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第一次远行(摩旅日记)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60134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1 11:33:00   楼主 

对于一个年近50的人来说,摩托车旅行是勇气也是一次对生命的考验,孔子曰:五十知天命,除了事业、健康和家庭,还有远方和诗,还要有份豁达看透的心情,或许这就是我此时的心境。适逢休假,想去张家口一带逛逛,毕竟20多年没骑摩托车了,花了不到4千元,装备了一辆凌肯125摩托车(不敢骑快,没必要追求高大上),家是山东沂蒙山区的临行前拍下家乡的蓝天白云(8月30日上午8时出发)。


一路奔波,于31日10时到达保定,看到这里的天气,心情格外爽靓,想起来拍张摩托车相片,给家人报个平安。




从山东省平邑县经德州、保定骑行760公里到达河北易县,一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土人情,易县因易水流经而得名,两千多年前(公元前227年)燕太子丹在此送别荆轲南渡秦国刺杀秦王,留下了“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千古绝唱,次年秦军攻破燕国,太子丹被燕王喜斩首献给秦国。19419月狼牙山抗日根据地被日军包围,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在战斗中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荆轲刺秦王和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悲壮而又苍凉……

下午4点,到了狼牙山。狼牙山,属太行山脉,位于河北省易县城西南35公里,该山是西南东北走向,奇峰林立、状如狼牙。狼牙山不仅是英雄之山,更是一座森林茂密、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洁白的白云、蔚蓝的天空、青青的的山岗,神圣、纯洁、干净!

说走就走的旅行使人感觉爽快年轻了许多,其实人生本身就是一次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无论你幸福或痛苦、贫穷或富贵,保持一份平淡的心情,看看沿途的风景,你会忘掉人世间许多无味的闲愁和纷争。世界那么大,你该去看看,心中想着远方的风景,你会忘记近处的困惑和忧伤,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头衔:版主
发帖: 169
注册时间: 2016/7/25
发表于:2016/8/31 12:41:00   沙发 
支持!!  分享好图好文。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1 13:02:00   藤椅 
多谢版主,老胳膊老腿了,安全第一,速度不超60公里,饿了就吃,累了就睡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1 18:33:00   板凳 
多谢版主指导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1 18:40:00   报纸 
只去张北,其他地方去过了。
头衔:中尉
发帖: 25
注册时间: 2016/8/18
发表于:2016/8/31 20:21:00   地板 
从此开始创造骑迹,顶上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1 23:19:00   7楼 

头衔:少尉
发帖: 18
注册时间: 2015/5/25
发表于:2016/9/1 1:49:00   8楼 
头衔:中校
发帖: 619
注册时间: 2016/6/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 8:47:00   9楼 
因夜晚行车,摩托车车灯不亮,从狼牙山去易县的路上只好夜宿裴山镇,凌肯车虽然价格亲民,看来质量也有待于提高。旅店一夜50元,条件不错,卫生干净。夜里11点旅店老板娘与丈夫打架,吵醒后,不得不当了一次人民调解员,原来丈夫在外包了个小三想闹离婚,真是的,一对儿女了,不应该的,50岁的男人了,还是远离年轻漂亮的女孩吧,五十的男人,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年龄中承担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变化难免有诸多的焦虑和烦恼。但要要注重内心修炼,要辨明是非取舍,要懂得自己的使命、注意自己的形象。人一生要感谢两个女人,头半生要感谢你的母亲给了你生命和成长,下半生要感谢你的老婆,老婆才是你下半生的衷心伴侣!今天游清西陵,晚上上图。
头衔:上尉
发帖: 103
注册时间: 2016/8/10
发表于:2016/9/1 9:13:00   10楼 
好文好图

回复主题:第一次远行(摩旅日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