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赛艇300虽好,但并非完美, 听车主安李楠和大家聊--转载自《劲动力摩托》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35156
头衔:少校
发帖: 59
注册时间: 2015/10/14
发表于:2016/1/27 13:37:00   楼主 


       光阳在踏板车方面的功力可谓十分深厚,其招牌车系Xciting更是给人留下“高大上”深刻印象,根据它的谐音,国内车友更喜欢称其为“赛艇”。不过之前以进口车身份销售的赛艇250和赛艇400 ABS都因四、五万元的价格让很多喜爱“大踏板”朋友望而却步。


      现在,以合资身份推出的常州光阳赛艇300售价不到3万元,而且与全球发售的赛艇300豪华版完全形同,丝毫没有减配,这对国内所有喜欢“大踏板”的车友来说绝对是个值得欢呼雀跃的好消息,难怪此车一经上市便开始大卖,至今热度不减。





       作为一名专业的摩托车媒体人,《劲动力摩托》的主编安李楠老师在赛艇300的热潮中也没有幸免,元旦期间就奖励了自己一辆。其实,当初还有在标致Django 150i“姜戈和赛艇300之间纠结了一下,让他最终选定赛艇300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这款车的高实用性。





      在安老师的几辆摩托车中,实在是没有哪辆适合玩摩旅的。“姜戈”的设计虽然迷人,配置高,做工也好,但是仅限于市内代步,并不适合长途驾驶。而赛艇300的舒适性、储物能力和续航里程都很适合摩旅,甚至可以将它作为一辆旅行车来骑。虽然车身较大,不如“姜戈”在城市中穿梭那般灵活自如,但也不妨碍做代步之用。一车多用,安老师自然要选更实用的赛艇300喽!


      赛艇300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型踏板车,但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它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从每周去车管所上牌的摩托车中就可以看得出来。试车和真正拥有还是有区别的,经过三周的使用,安老师就有了一些和以往测试不同的感触,来和大家聊聊。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赛艇300也是有优点,有缺点的。


实际使用中令我满意的地方























































































       这些缺点或许有些鸡蛋里挑骨头了,总的来说,安老师还是对赛艇300非常满意的,觉得这3万块钱花得真值。自从有了它,安老师都很少开汽车上班了。头盔手套直接往车里一放,到了单位就跟开汽车来一样。嘿,真方便,能装东西就是好!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4/4/22
发表于:2016/1/27 22:51:00   沙发 
不错
头衔:上尉
发帖: 41
注册时间: 2016/1/21
发表于:2016/1/29 11:54:00   藤椅 
鸡蛋里挑骨头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1/29
发表于:2016/1/29 18:28:00   板凳 
漂亮!
头衔:上尉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13/12/19
发表于:2016/1/29 23:58:00   报纸 
说了半天就什么也没说 不从骑行感受来说 减震舒适性 加速  过坑过弯感受 等等,其它都是表面上的
头衔:上尉
发帖: 110
注册时间: 2016/1/30
发表于:2016/1/30 4:04:00   地板 

可惜HONDA没有200排量的绵羊, 不然我必定选择HONDA...

HONDA: 有钱我也不捡, 因为我有钳任性

头衔:上尉
发帖: 30
注册时间: 2016/1/18
发表于:2016/1/30 7:59:00   7楼 
买车与娶老婆是一个道理。娶妻是娶德不娶色,买车是买质量而不是外形。说了半天就是说了个外形而没有把赛艇300的真实质量说清楚,比如说操控性,发动机质量可靠性,毕竟大绵羊不是用了来上下班通勤而是长途摩旅游的。
头衔:版主
发帖: 414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2016/1/30 20:34:00   8楼 
这个车不错。
头衔:上尉
发帖: 46
注册时间: 2013/8/6
发表于:2016/2/2 0:01:00   9楼 
好车好车。 好基友好分享 顶个    欢迎福建摩友们加入福建的Q群世界,福建摩友联盟: 67937759
头衔:准将
发帖: 347
注册时间: 2015/5/25
发表于:2016/2/2 14:19:00   10楼 


回复主题:赛艇300虽好,但并非完美, 听车主安李楠和大家聊--转载自《劲动力摩托》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