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西出折多观贡嘎,来回一千公里摩旅的风风雨雨——毕业旅行进藏之热身篇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71789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17:29:00   楼主 

结缘摩旅


常说四轮汽车承载着肉体,两轮摩托承载着灵魂,而我对摩托车最早的印象是小时候父亲骑的一辆嘉陵125,每天听着排气筒的声浪渐渐靠近,就知道父亲下班回家了。夏日的晚上,吃完饭,我们一家四口经常会骑着摩托出去兜风,妹妹坐在油箱上,父亲驾驶,母亲双手环腰抱着父亲,而我就只有拉着母亲的衣服坐在最后。晚风习习,拂过那些年的夏日夜晚,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人生中的一辆摩托是一辆黄色的女式踏板车,当时是高三,拿着存了半学期的700元巨资把路边修车铺里面的N手踏板车骑回了家,从此也埋下了我喜爱摩托车的种子。


离开家上大学后,摩托车也被尘封在楼梯间里。每到寒暑假都想把摩托车拿出来骑一下,无奈母亲不给楼梯间的钥匙,只得放弃。在上大学之时,就幻想大四毕业旅行骑着摩托车去西藏,面对动辄上万元的旅行摩托车,实在是可望不可及,只得时常逛一下摩托车论坛,关注着摩友旅行与国内摩托车发展现状,其中一款3月份在牛摩网众筹的黄河自由300X旅行拉力车与这款车背后的设计师张雪的故事引起我和一波摩友的关注与讨论。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17:35:00   沙发 

在前段时间得知成都首届摩托车展这款黄河自由300X旅行车也要参展的消息,就和一波热爱摩旅的朋友兴奋的前去观展,和朋友在试骑了这款车之后,又围着车看了很久,心里真相把它骑回家,无奈囊肿羞涩。


面对大学即将毕业之际,难道摩旅西藏的毕业旅行就要破灭了吗?我心有不甘。千思万想,我写下了毕业摩旅西藏的计划书并找到了黄河摩托车公司的张总,也就是这款车的设计师,向他表明了我想要毕业旅行骑着摩托车西藏想法与我的旅行准备工作,并希望他能够给予车辆支持,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了,以一元人名币的价格将黄河自由300X租赁给我,让我去完成我的毕业旅行计划。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真是激动万分,毕业旅行算是越过最大的阻碍了。在这里再次感谢张总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愿意为了我这个年轻人的这份情怀买单,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六月七日,我来到了重庆黄河公司的工厂与张总会面,张总带我参观了摩托车组装生产线,第一次看到摩托车组装过程各种好奇。与张总聊起了他的创业历程,他沉默了许久才回答我。想必过程也十分艰难曲折,从一个摩托车手到一个摩托车生产厂商的转变,不知道他是怎么走过来的。只有无限的佩服与感谢。



走之前在工厂与张总的一张合照


满心欢喜的骑着黄河自由300X回南充老家上牌,再骑回成都,准备着8月1日的毕业进藏之旅,希望各位摩旅老前辈指导一下。

在骑着摩托车西去西藏之前,为了测试自己的准备情况与熟悉车辆,就骑着车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子梅垭口,这段时间正处于川西雨季时间,一路风雨兼程,听我慢慢道来,同时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五六兄 我会在个人公众号一路直播西藏摩旅之行。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期待与你在路上相遇!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17:38:00   藤椅 

旅行线路:

第一天: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331km

第二天:康定——折多山口——康定机场——红海子——塔公草原 111 km

第三天:塔公草原——新都桥——甲根坝——雅哈垭口——子梅垭口 149 km

第四天:上木居村——沙德——甲根坝——康定——雅安——成都 532 km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17:40:00   板凳 

第一天:冒雨前行

7月5日早上10点半,天气小雨,套上雨衣还是出发了,走到成温邛快速路雨停了
路过天全县的一个桥梁,雨季导致河流水位上升不少,河水也湍急了不少

下午三点抵达二郎山隧道,二郎山隧道里面发生车祸,从山下就开始堵车,摩托车的优势体现出来了,一路穿梭到隧道口,由于交通管制,只得走辅隧道,只能单车通行,里面灯光十分的暗,加之冷风侵袭,四公里长的隧道感觉走了半个小时。


穿过隧道,停着拍了一张照,这也是第三次穿越二郎山隧道,同时雅康高速的新二郎山隧道也已掘通,预计今年10月份就要通车,届时雅安到康定只需要1.5个小时,只可惜四川摩托车不能上高速,但是对我们经常去川西的摩旅者也有好处,高速通了上318雅康段的车辆就少了,我们的骑行环境也要好不少。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17:57:00   报纸 

一路前行,到达泸定县开始下雨,也没有去泸定桥去看了,因为之前去过两三次了,冒雨前行至康定,找到一家青旅住宿,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发现靴子里面已经打湿了,裤子也略湿。休息片刻,借了把掌柜的伞出去吃晚饭,一盘回锅肉炒饭下腹,身体要暖和不少,因为出现没有带吹风跟烘鞋器,穿过大半个康定县城终于买到了。也庆幸自己带了两双鞋,有得替换。在此也提醒各位骑车进藏的小伙伴,最好准备一个烘鞋器跟便携小吹风,幸福高+100。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3 20:59:00   地板 

第二天:塔公露营

早上10点半沿着318一路上折多山,康定这些年的发展很快,面积扩大了不少


40分钟后,到达折多山垭口,天气不是很好


折多山垭口
西出折多——康巴第一关。第三次来这里了,满满的回忆
折多山垭口的停车坪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4 12:27:00   7楼 

下折多山垭口走康定机场方向,在这个角度原本可以看到贡嘎主峰,无奈天气不给力,只得继续往前走。


往前方木格措景区走大概5公里左右,到达一个未知名垭口,不一会来了辆拍婚纱的车,车师傅下车就绕到这石碑后面撒野去了



在往下走就到达红海子了,对面就是跑马山,天气好的话,景色应该非常的巴适,旁边的藏族大叔一直邀请我去骑马,当然是收费的。进这个红海子也是要收钱的,10元一位。在藏区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一定要多问多看,不要乱踏足有圈绕的地盘,买东西什么的也要先谈好价格再拿。



临走前给藏族大叔拍了一张,自由小马驹——白马——藏族大叔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4 12:31:00   8楼 

天气不好便往回走去塔公草原,去木格措计划也取消了,走到康定机场下面的一个小草坪,发现还不错,于是停下来拍照。









给自己爱车也拍了一张帅照。


旁边一对来自广州的夫妻在拍婚纱照,看到我骑的摩托车过来,瞬间惊呼起来,让我把车借给他们当道具拍照,也就是图中这位小姐姐,一直说好喜欢这车,也一直吵着让他老公买一辆,面对这么美的小姐姐我当然愿意成人之美了,后面聊天得知他老公以前也玩车,后面因为跟朋友出去骑车朋友骑河里去了,家里就不让他玩了。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4 12:34:00   9楼 

拍完照我们三个人又一起拍了合照,苦了摄影师了,一直在拍照。这两夫妻又高高兴兴的赶往下个场景拍照去了,临走前还让我去广州玩,带我去吃最正宗的早茶。所以,旅途中真是充满着各种的惊喜与意外,不得不让我万分期待!





接着一路下山到塔公草原,去塔公镇上吃了个饭,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准备上塔公草原里面的小土堆上面露营等待日落,进去的时候守门大叔不让我骑车进去,说只能停在外面,我怎么可能停在外面,爱车肯定要放身边啊!经过一番交涉,骑车进去露营收费150元(单人进去只收10元,但不许露营,晚上7点必须出来),我当然不干啊,于是景区负责人来了,我打出了一张学生牌,又经过一番交涉,于是只收了我50元让我进去露营了。

进门骑上这个小土堆还费了一番力气,照片看着不高不陡,其实坡度还是蛮陡的,我刚好在上面扎好帐篷,有位大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这个坡,看了一眼我,又看了一眼我的摩托车,问道我:“小伙子,等我可以把我载下去不?”我一脸蒙蔽加黑人问号,我应该怎么回答她,上车五元吗? 开什么玩笑,我骑摩托车都是还不容易上来了,下坡就更加难了,于是婉拒了她。


难上的小土坡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7/14 12:35:00   10楼 

不一会儿,大雨就来了,日落已经无戏,于是钻进帐篷躺着玩手机,还期待云消雾散躺在草地看银河,事实上一晚上的大雨浇灭了我的理想。

晚上九点,景区空无一人,帐篷外下着雨,正当我玩着手机享受这一个的独处的浪漫时光,心中充满了小确幸,帐篷外不远处狗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三个小时后,它终于放弃了,我也终于得到了一份清静,此时,帐篷外还是大雨。


回复主题:西出折多观贡嘎,来回一千公里摩旅的风风雨雨——毕业旅行进藏之热身篇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