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主题:这辈子,一定要摩旅到底——7人7车往返340公里骑行野三关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52016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14:45:00   楼主 

      摩旅之毒,深入骨髓。何以解毒,唯有骑行!!!

      摩旅无论距离的远近,时间的长短,只要骑行在路上,心就能会满足。然而,一开始总是一个人在公司附近的3~40公里的地方转悠,一来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不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畅快的骑行;二来一个人骑行的确也没多大的意思。于是便组建了一个短途摩旅群,人员也就我和最开始认识摩友——“无糖口香糖”。随着新朋友的加入,一个拉一个,群人员短短数天暴增到十数人......。

      摩旅群里喜欢骑行的摩友们多了,骑行活动也就随之多了起来。

      在群里经过两天地点、路线的商量和人员的确认,决定2018年5月24号7车7人,往返340公里骑行恩施自治州巴东县的野三关镇。

      318国道曾经的1314处留影(最右边的我左手在摁自拍杆的遥控开关,所以就...)。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15:41:00   沙发 

     摩旅群里的摩友们虽说都是宜昌的,可终究不是一个地方,大家需要确定一个地点和时间汇合。最终的商量结果是:7人7人9点高家堰镇集结,迟到的过时不候!

      5月23号晚决定骑行野三关的7人在群里将明天出发的时间、集结的地点和最终的目的地等事宜一切商量稳妥后,互道一声明天见,便各自休息,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来。

      闹钟7:30分准时叫醒了我,洗漱完毕推出车,穿戴好装备,没有过多的停留便赶往离我较近的几个摩友汇合地(我们几个相距近一些的相约在政府广场汇合后,然后再赶往高家堰与大部队汇合),对于没有与大部队进行过长距离骑行过的我来说,还是比较激动的。和摩友“杰”在吃早点处相遇,吃完早点赶到政府广场,摩友“田鸡”已在广场等待。两个GW!一个街车版GW250,一个旅行版GW250S,然后就是我的GSX250R,哈哈。

      很快又和已在路口等待我们的摩友“无糖口香糖”汇合,4车4人(还是我一辆GSX250,其余的三辆全是GW,这,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哈哈...)。

      白氏坪加油站,我们在给爱车加油。



      最前面是我的坐骑——GSX250R,这次骑行活动中一个格格不入的车,我不是故意的......



      离我们约定的时间约莫30还有多分钟,而我们离约定的地点——高家堰差不多还有50公里,不能做过多的停留了,不经意间,时间感觉已经很紧了4人4车一路无话,迅速赶往下一个集结地和其他3位摩友汇合。

      318国道上曾经的1314处,我们胜利汇合,集结完毕。

      先看看我们的车!



      都是GW,这么多的GW!!!



      总算找了一点平衡,哈哈,还有一个本田,还有一个本田,这样我就不算太另类了,呵呵......。

      人和车一起出来亮相了。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16:27:00   藤椅 

     不只是谁喊了句:我们把手拉起来,这样逼格高些,高些,高些......,于是,就这样了......。这算不算好基友,手牵手,哈哈哈哈......



      318国道上曾经1314处崖壁上四个朱红色的大字——“畅行天下”,随着318国道一些地段的整修,原公里数发生了的变化,曾经的畅行天下一生一世(1314)景点将不复存在!



      继续赶路,前往野山关还有100多公里。

      二十来公里后,领头骑行的摩友“杰”示意停车休息。骑行不是一味的追求速度的激情,还有一路的风景、骑行的乐趣。我们的宗旨是:一路上可以有故事,不能有事故!



      在我们身后不远处有两个人坐在路旁休息,身旁放着他们一路拉着的斗车。摩友们说应该是进西藏的朋友,我们和他们两人都在休息,于是我们选择过去和他们打声招呼。



      和他们交谈得知,他们属于行脚僧之类的僧人,斗车上放着他们的行囊。他们从江苏盐城一路走过来,目的地是四川,他们的目标是朝拜各大名山,一路基本选择露宿帐篷。别人也许会认为他们是自讨苦吃,可是,那是他们的选择,或者是他们的夙愿,为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孜孜不悔的夙愿,他们能面对旁人认为是自掏苦吃的自我磨练,自己净化。为他们点赞!!!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17:16:00   板凳 

     向他们道声一路顺风,告别了两位行脚僧后,保持着出发时的队形,我们继续前行。

      318国道上停靠点我们再次停车休息。虽然才跑了20~30公里大家都不累,但7人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大家兴趣虽然一致约在一起骑行,可平日里大家并不认识,休息时大家可以相互交流沟通,看看彼此的车,谈谈彼此的骑行经历和感受,其乐融融。



      开始还不知道,交谈后才得知,7人中可是有两位骑行大神!年纪不大,可他们确是骑行高手。一个是单人单车独跑西藏;一个是单人单车一天来回跑神农架!看着他们那压弯将140后轮压满的痕迹,除了佩服就只有佩服......





      向他们请教了些压弯的技巧,感觉他们的那些技巧让我心里有些发毛,而且,这些技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是经过不断地练习,和自己的车不断磨合达到人车合一才能做到的。也许,压弯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太难,就犹如如臂使指。可是对于经常在直行大路上骑行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记得他们说:是你在驾驭车,别让车驾驭你。让我想起了郑伊健主演《极速车神》里的一句台词:记住,你要比车凶!

      继续出发,前方就到榔坪了



      318国道,最远我就跑到过1314,弯路相对较少且路况也熟悉一些。这后面的路从来就没跑过,而且弯道开始增多,弯道弯度也增大不少。

      榔坪我们没有停车,直接过了集镇。

      跑过318国道的摩友不知道对这里又没有印象。



      这里景色谈不上美,停车拍照只是为了我们来过,为自己留下曾经的骑行印记而已。



头衔:上校
发帖: 188
注册时间: 2017/5/30
发表于:2018/5/25 17:19:00   报纸 
 人多有激情。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17:34:00   地板 

     这位,你可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哈哈哈哈......。不过还别说,这造型、这姿势,还真的惟妙惟肖,比边上的那雕塑猴子逼真多了。



      好了,该是7个逗逼出来亮相的时候了,哈哈哈哈.....



      公里旁边就是陡峭的山崖,拍照时都是胆战心惊。



      而公路对面是如刀削斧劈般耸立的绝壁。山石在任何地方都能常见,而像长阳、恩施这一带的奇石绝壁还是不多见的。



      旁边的山崖壁上好像还有一个“神”字,摩友们看见了没?



头衔:少尉
发帖: 114
注册时间: 2017/2/15
发表于:2018/5/25 20:23:00   7楼 
不要停,继续……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20:23:00   8楼 

      这样的山崖绝壁,看多了只怕会得恐路症的......。  还是看车研究车好,一黑红一蓝白两辆GW250,你们喜欢哪种颜色?



      再来一波车照,感觉都快被GW洗脑了,都是GW!!!颜色几乎全是蓝色,除了一辆黑色和黑红色。是不是蓝色特别的帅气,哈哈哈哈......(黑色和黑红色GW的兄弟可别介意啊,谁让你不买蓝色,呵呵)。



      豪爵铃木250系列三款车:街车版GW250、旅行版GW250S和GSX250R一起亮相。只差GW250F和DL250了。



     再让大家看看车屁股,谁的更性感??!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20:30:00   9楼 

以下是引用 1989的一天在2018/5/25 20:23:00的发言:
不要停,继续……

这感觉,太像岛国小电影里的对白


头衔:上校
发帖: 81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5 20:59:00   10楼 

     说真心话,我是不太喜欢GW的车尾部分,不然我也不会选择骑行更累点的GSX250R了,当然,GSX250R适合装逼些
。我总觉得,从前面看,特别是从侧面看GW,样式还是不错的,但从后面看GW感觉就像一位妙龄少女却竟然有着一个大婶般肥胖的屁股!其实说这话我是冒了很大的险的,要知道群里可是GW的天下!!!

      萝卜白菜,更有所爱。自己喜欢的车就是好车。



      160多公里,9:30分从高家堰出发,走走停停,到达野三关已经快1点。摩友“杰”领跑带领我们找寻野三关正宗土鸡馆吃土鸡。一群吃货!看来除了骑行兴趣相同外,吃,又是另一种爱好,哈哈哈。

      野三关土鸡馆前停车场,停好车准备吃饭啰。



      摆放整齐锁好车,不占用过道不堵他人门店,这点素质还是要有的。



      原谅我们这群吃货,见到美食就只顾胡吃海喝了(别误会哈,我们没喝酒,骑车不喝酒这点我们记得很牢),竟然没一人拍照!!!


回复主题:这辈子,一定要摩旅到底——7人7车往返340公里骑行野三关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