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重庆—香格里拉RA1长途骑行总结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28884
头衔:上尉
发帖: 62
注册时间: 2014/7/1
发表于:2014/7/23 18:09:00   楼主 

车子还是漂亮,配置也还将就,才跑了一趟香格里拉,总体感觉不错,只是做工不够细致。
因为是78日下午5点才提到RA16点就从宗申工厂出发,来不及拍它的细部照片,所以先找了点宣传照片,日志最后附上沿途骑行照和风景照片。
重庆~香格里拉(单人骑行):总里程1516km,加油费291.5元,平均油耗0.17/km,油表显示现剩余3格油,估计有35元左右的93#汽油。
香格里拉~重庆(载人骑行):总里程1750km,加油费350元,平均油耗0.18/km,油表显示现剩余4格油,估计有40元左右的93#汽油。
下面说一下个人对这款车的感受吧,纯属一家之谈。
优点
:一是骑行舒适,骑着RA1跑长途人非常舒服,不会出现身体特别疲倦感;二是动力充足,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路上还可以挂2档载人超车;三是通过性强,因为它的轮胎很宽,可以在泥泞路上很容易通过,过水坑时车轮都被淹没一半也能顺利通过(发动机不会进水);四是制动性能强,在盐城时我时速80km/h距离一辆横穿马路的摩托车约50米远开始刹车,竟然顺利躲过去了,轮胎宽制动还是有保障的;五是低油耗,单人骑行平均约0.17/公里,载人骑行平均约0.18/公里,估计新车跑长途启动刹车比较少的缘故吧;六是外观漂亮,我们组队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一行9辆车,回头率相当高,在我一个人返回重庆途中,回头率也不低,特别拉风。
缺点:一是做工不够细致,我们一行途中有油箱松动的,有挡泥板、离合手把螺丝掉的,有方向把手活动范围卡子焊接不牢靠掉的,下雨骑行尾灯有轻微进水现象,还有我的车出现把手轻微摇晃(高速骑行特别明显,安全隐患严重,现在骑到工厂保养去了),这可能跟走烂路和石子路有关系吧;二是可供选择的颜色太少,只有红、蓝、金、灰色,我其实喜欢亮黑色(感觉更拉风);三是没有设计边箱,我自己网购的太子边箱拿到工厂去都不能安装,需要改装支架;四是链条容易干,每骑行约200公里就要给链条加一次废机油;五是减振质量不够好,后减振经常触到底,我和海南的摩友(平时叫他大哥)摔车后前减振都出现减振效果不灵敏现象。

    现将骑行日志分享如下:

7818:00从重庆市巴南区宗申工厂出发前往香格里拉,行程26km加油60元,里程90km,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重庆江津,RA1车况良好。

79,用过早餐后7点从江津出发,里程314km加油80元,晚上8点抵达宜宾市屏山县,与服务车失联,车队自行解决食宿,里程377km。在转速6500千转左右RA1左后视镜出现共振,镜面内影像重影严重。

710,早餐后7点从屏山县出发,跑了约60km与服务车汇合,里程436km第一次更换机油做首保。里程590km时出现链条响动,一是需要紧链条、二是需要给链条加废机油。里程596km到达雷波县。

711,早上8点从雷波县出发晚上7点半到达盐源县,里程901km,里程600km加油43元。其中,里程约730km时随队机械师建议前轮放气,以便走石子路时,把手没那么大震动。行驶至西昌市发行排气筒末端装饰件有轻微漏气,晚上第一次紧链条。

712,早餐后7点半从盐源出发,晚上945到达永胜县,里程1205km。里程973km加油60元。为了赶路,今天晚上骑行泥结石山路第一次检验RA1大灯,聚光还行,灯光照度不够(建议自己改装大灯)。

713,由于云南下大雨,又要翻山越岭,我们行程由永胜~香格里拉改为永胜~丽江(13日)~香格里拉(14日),因为永胜县到丽江只有100km,相对轻松,大家睡足吃好后上午10点才慢悠悠地出发,里程1209km加油48元。下午4点到达丽江(里程1314km),5点左右找到客栈(里程1329km)。晚上逛丽江古城泡酒吧,看世界杯总决赛。

714,上午11点从丽江出发,下午5点到达香格里拉,里程1515。在快到虎跳峡时路况非常好,又是长下坡,冲了下速度,由于是长江边横风特别大不敢继续加油了,里程表显示108km/h(注:里程表速度比实际速度快几公里,具体的还没测试)。

715,上午10点随队机械师对RA1做全面检查,里程1516km第二次更换机油,中午在香格里拉四方商务酒店后院合影留念,随后车队解散。

重庆~香格里拉(单人骑行):总里程1516km,加油费291.5元,平均油耗0.17/km,邮表显示现剩余3格油,估计有35元左右的93#汽油。

716,我单独骑车从香格里拉前往云南大理。早上740出发,傍晚6点到达大理古城,里程1845km。从香格里拉下山后加油80元,今天骑行10小时,其中泥泞路骑行约4.5小时,晚上下榻古城客栈。

717,在大理古城报团一日游,晚上骑车逛古城,里程1854km

718,早上7点从大理古城出发,晚上8点到达昆明市郊区两面寺,9点半绕出昆明城区,里程2317km,今天行程463km,里程1966km加油80元。里程2210km再次给链条加废机油。

719,从昆明城外出发,晚上8点到达曲靖市会泽县者海镇,里程2592km。其中骑行213国道石头山路(有点小雨就打滑)7.5小时,行驶了272km,里程2403km加油70元。

720,早上7点从者海县出发,晚上8点到达宜宾市,里程3000km。今天骑行213国道石头山路56km,总石头山路骑行了272km,在昭通加油70元。

721,早上10点出发,傍晚7点半到达重庆巴南区,结束行程,今天跑了266km、加油50元,里程3266km

香格里拉~重庆(载人骑行):总里程1750km,加油费350元,平均油耗0.18/km,邮表显示现剩余4格油,估计有40元左右的93#汽油。


[p=14, null, center]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4/7/25 15:08:00   沙发 

你们可以的,不是因为要上班,我肯定去了。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4/7/26 8:00:00   藤椅 
太可惜了 人多更热闹
头衔:上尉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2/9/26
发表于:2014/7/26 8:13:00   板凳 
真心不错。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4/7/21
发表于:2014/8/1 15:39:00   报纸 

我是来点赞的,已经订购了RA1,等待中……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4/8/7 16:28:00   地板 
都没上牌照,跑这么远,路上没有查车的吗?
头衔:新兵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4/8/8
发表于:2014/8/8 11:44:00   7楼 
这个车多少米?
头衔:少尉
发帖: 15
注册时间: 2014/7/23
发表于:2014/8/10 12:01:00   8楼 
这车外观尾部不太好看,看起来没有气势
头衔:少尉
发帖: 10
注册时间: 2014/7/31
发表于:2014/8/15 13:20:00   9楼 
再聚
头衔:中尉
发帖: 12
注册时间: 2014/8/29
发表于:2014/8/30 17:00:00   10楼 

人生真快乐:)


回复主题:重庆—香格里拉RA1长途骑行总结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