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骑只“毛驴”上北京

查看:1327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7/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9/21 21:12:00   楼主 

近日看到不少人摩旅文章,羡慕不已,想起两年前我也有过一次小小的摩旅经历,忍不住想发一下。

骑只“毛驴”上北京(准备)

二、准备

    既然要上北京,就要做些准备。看天气预报,这几天的天气一直很好。交通方面又有新规定,高速公路长假期间七座以下的小车不收通行费,由此推断,这次长假,出行车辆一定很多,高速公路很可能会阻车;又听说长途卧铺客车夜间还不准上高速;如果座火车,那人就更多了,还要转车,有没有票还很难说,太麻烦。妻说:我们骑摩托车去?其实我早有此意。无论座汽车还是座火车都不自由;轿车咱没有,也不经济;骑自行车,时间体力不够。上西藏的条件虽然还不成熟,但上北京还是可行的。这条线路上人烟稠密,经济比较发达,路况也好,相比较西藏而言,路途也较短。老婆肯定不同意我一个人去,带她去,又怕她身体吃不消,很是犹豫。
    我还在犹豫,老婆去意已决,已在悄悄地做北行的准备了。先买个旅行充电电源(这个很实用,路上我们基本都是用手机导航的,耗电量很大,这个电源能为手机连续充电三四次,不过晚上休息时不要忘了为充电电源充电哦)。头盔,本来家里有只冬天用的头盔,太笨重又大,戴着不方便,重新买了只夏天头盔。衣服,考虑到路上风尘较大,还要防止阴天下雨,在网上又买了两套能隔风雨又保暖的冲锋衣。我也在犹豫中准备着,网上仔细查找响水到北京沿途要经过的县市,尤其是要经过叉路口的方向,这千万不能错,并把线路打印出来(这次上北京所走的路径是根据百度地图所示,约
920公里;而谷歌地图所示路径不同,约820公里。如果当初用谷歌搜索路径,回来能省二百多公里的路程)。又仔细测算车速里程,预计晚上休息的地点。反正打算住旅馆,不要带帐篷也不要带睡袋。车子方面,摩托车的前后轮毂的刹车片已用了两年,刹车的行程也调到底,上北京要走两千多公里路呐,这大意不得,换了两个新的刹车片,又更换了一桶新机油;车子年审已过期半年,防止路上被查又重新年审,光保险就花了我三百六十多大洋,听说路上查车很紧,尤其是外地弯梁的,恰好我就是弯梁的——出了响水就是外地;链条有点松,上上紧,又涂上黄油,但愿路上不要出问题;转向灯,前后大灯一切都很好,电启动也没问题,自已的车子,平时注意保养,车况还是不错的。担心的就是前后轮胎,已经跑了两万四千多公里,很怕出意外,为防万一,又买了两只内胎备用,锉子、胶水、板手、钳子、气筒也带上(这些备用工具一路上也没用到,尤其轮胎,这次北京之行来回整整2300公里,连气都没补充一下)。想想还差什么?对了,再带点水果食品,一瓶“云南白药”,一把削水果的匕首(有防身功能),还有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
    一切准备就绪,保密上路,为防止老人担心,对她们说十月一号早上在学堂乘顺车上北京,所以要先骑摩托车到学堂——



回复主题:骑只“毛驴”上北京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