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骑只“毛驴”上北京

查看:1625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7/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9/21 21:43:00   楼主 

近日看到不少人摩旅文章,羡慕不已,想起两年前我也有过一次小小的摩旅经历,忍不住想发一下。

骑只“毛驴”上北京(北京)

 、北京

 到了昌平立即和儿子电话联系。儿子不知道我们是骑车来的,见到我站在熟悉的摩托车旁边,惊讶得合不拢嘴。
    现在虽是旅游旺季,但昌平位置较偏,住宿并不紧张,价格也不贵,晚上舒舒服服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到儿子宿舍去看看,看时间还早,顺路到学校北边的亢山广场逛了一逛。广场布置得花枝招展的,有许多早起晨练的人,尤其是热带鱼造型的盆景,很有创意。
   
    儿子宿舍六个人,有四个回家过节。看过宿舍又到儿子的画室看看,老婆评价儿子的画又有进步。在画室测试下电脑,儿子似乎很满意。参观罢,跟妻商议再到十三陵水库去玩玩。水库离学校不远,骑车十来分钟路程。依我看,呵呵,水库更像山洼里的一个大水塘。但水库周围群山葱绿,碧水倒映,还是够赏心悦目的。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条件还行,儿子报怨学校伙食有点贵了——。
      

    以前也来过北京几次,但长城从没去过,昌平区离长城也只有二十多公里。今年国庆出游人的特多,从电视新闻来看,长城已挤爆了。不去心不甘,去了又怕挤破头,跟妻商量,决定明天上午去,如果人实在多,就在长城脚下拍张照片就走,以示我们已来过。第二天驱车往长城,先还开着导航走,后来干脆跟前面的旅游车走,谁知转到高速公路上,还好,收费处的先生小姐一挥手,上吧。高速路上车子真叫多,难怪会阻车。幸好只骑行十多公里就到了居庸关长城,没再往前走,不去八达岭,就在居庸关看长城吧。居庸关下看长城,人似乎不太多,登上才发现其实很多,勉强登上几节烽火台,妻体力不支,人又太多,决定峰回路转下山去,来过,这就够了。至于天安门、故宫,这次就免了吧,不想再凑那份热闹了。晚上请儿子和他的舍友小聚一顿,并告诉儿子,我们准备明天回去。来时,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一直赶路,这次回去准备用三天时间,路上哪好玩还想顺便看看。





回复主题:骑只“毛驴”上北京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