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主题:武汉出发环丹江口水库 不会再来!

查看:2307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3:45:00   楼主 

我应该算是摩托车纯新手,之前骑自行车旅行,从没骑过跨骑。

8月份拿驾照8月份买车,关注了GW很久,然后买的DL250,觉得这车还行,对于我这种新手入门完全够用了。

车买回来之后就开始每天晚上刷个几十公里,迅速的跑完磨合期。加入各种摩托车群,结交各路大神!

根据我玩自行车的经验,有大神带路,上手会快很多而且少走很多弯路。


先上一张,刚骑车到木兰山的照片!



在群里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大哥,当然还有才从川藏线回来的大神!聊天的过程中,已经再次确认了我玩摩托车的目的,那就是把旅行进行到底!

今年所有的骑行都是为了明年跑西藏或者新疆做准备。


说说正题——环丹江口水库的这段旅行吧!

我的时间比较自由,但是要跟老鸟学习,还是需要就大家的时间,于是就相约十一长假出行。备选的方案有几条,婺源、宜昌、恩施、丹江口。前几个地方都去了,想着十一人多,就选择了环丹江口水库这条线路。

我之前骑单车、自驾、徒步走了一些地方,路上的经验应该不算少,但是在出发前,还是做了一点准备,查了一些关于环丹江口的路线。



今日头条上对丹江口的介绍很不错,也找到了一些文字路书。

丹江口环库公路由16段组成,依次是:

1、丹江口库区东环路,主要以丹江口市为中心,两端延伸。这是景点最密集,个人认为也是最美的路段。

2、丹江口市东环路至凉水河段。

3、凉习路,丹江口市凉水河至习家店。修有自行车道。

4、丹郧路(丹江口市至郧县)的习家店至杨溪铺镇刺家岭段。

5、209国道刺家岭至郧县城关段。

6、郧漫路(郧县至漫川关)两郧段(郧县至郧西)。

7、郧西县郧羊路(郧西至羊尾)。

8、郧县胡家营镇将军河到五峰段。这一段属新修路,百度地图上没有显示。

9、郧县柳五路(柳陂至五峰)。修有自行车道。

10、郧县柳陂至长岭段。

11、郧十高速长岭连接线。

12、郧县长岭互通至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油坊坪。这一段也是新修的路,百度地图上没有显示。

13、丹江口市六均路(六里坪至均县镇)的油坊坪至六里坪段。

14、316国道六里坪至武当山街道枫相树垭段。

15、枫土路(枫相树垭至土台乡,今龙山镇)。

16、土台(今龙山镇)至三官殿段。龙山镇到阳西沟大桥段也是新修的路,百度地图上没显示。


还找到了一个线路图,里面有小圈、中圈、大圈。大圈420多km,感觉这个很合适,于是就选择了环大圈。

出发前还看到CCTV里面有介绍,大圈427km,风景优美吧啦吧啦的。。。

于是确定好时间,约好摩友整装出发!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3:49:00   沙发 

还是要跟大家说明一下为什么起这个标题?

因为:这个线路图就是tm一个大坑!!!墙裂建议各位朋友,不要去了,至少最近两年不要去。

原因很简单,就是环丹江口这个换线,很多地方根本没路,没有通车!!!

真不知道画这个图的人,有没有自己认真走过。

我骑自行车旅行,少说也跑了4w KM了,对自己的寻路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结果呢? 请大家仔细看下图!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4:15:00   藤椅 

介绍完这条坑爹,还得说说咱们这次行程不是。毕竟,出门三天,还是有些收获的。


国庆高速免费的政策还是很爽的,武汉出发一路油门到底到达丹江口。


感谢我的大学同寝室的兄弟杨孟同学,带我们上了丹江口水坝(跟尼玛武汉黄鹤楼差不多的景区)

晚上在船上吃了顿晚饭,味道不错,船上吃饭的感觉更好。

虽然武汉之前也有一些餐厅建在东湖上,但后来环境治理,全给拆了。这次在汉江上吃饭,确实感觉不错!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4:37:00   板凳 

D.2 丹江口大坝-环库公路-太极峡-郧西县-将军河大桥-柳陂镇-呼北高速-武当山

高德导航设置的

 第一段是:丹江口-将军河大桥,途径点太极峡、郧西县。这样设置跟图片上的路线一致,没什么问题。只是最后离将军河大桥7km处开始都是烂路。



不得不说,离开大城市,天都是蓝的!心情大好!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4:42:00   报纸 

让我嘚瑟一下先~~~!





这半天的路很nice 风景也还行 弯道比较多,正好练习一下压弯。

不过我胆小啊。。。看到地上有灰都不敢压 对面偶尔会有车,虽然车不多,但是压弯还是要谨慎!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4:54:00   地板 
第二段:将军河大桥-武当山 途径点柳陂镇、油坊坪 这个无论怎么设置都没办法连起来。

最后我放大图片仔细看才发现,地图上有几段是村村通的路,现在开山修路根本没法通行,步行都过不去,就别谈摩托车了。那段路怎么形容呢? 就像刚刚地震过一样,人造塌方路。


能拍照的地方,都是相对来说已经不错的路了。更烂的路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根本不敢停车,原地倒车在我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了,就怕倒到泥巴浆里就掉的大了!





虽然在地图上看不到路书上所说的路,但是我还是不信邪,一定要再走一段试试。

于是跟同行的简单锅和杜俊拐子商量,要他们先上高速去武当山找地方住,我车里油也够跑200多KM,干粮和水我都备了一些。我就是要去看一下,那个小路到底能不能走。

于是一个人沿着地图上说的路,穿过呼北高速下面,向青山镇、油坊坪方向继续走。

这路越走越不对劲,走了十来公里,全是被大车压烂的村村通的路,非常难走。于是我一边走一边询问到青山镇的路,问了几个骑摩托车的村民,村民有的说没有路,有的说正在修路还没通车。 由于路实在太烂,万一来个0速度摔车,都有可能掉到山下去,于是只好放弃探路,原路返回,上高速去武当山!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6:07:00   7楼 

D3.武当山-龙山镇(从国道进枫土路原路返回)-碧海蓝天观景台-千岛画廊-牛河村-上高速返回武汉

这是正在建设的枫土路 我很奇怪,这条路中间一段修得很好,两头都是断头路。我问过当地村民,这条路是龙山镇连接外界唯一的 路。



无奈只有原路返回到国道沿国道直接到丹江口附近的景区瞧瞧

终于在丹江口碧水连天景区边上找到了这条环库绿道(只有一段路,这条路tm也没修通!!!)





话说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于是我们几个老腊肉开始各种臭美了。。。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10 16:16:00   8楼 

中午12:30到达千岛画廊附近,找到一家农家乐,跟农家乐的老板详细询问了路线,最后得知这条风景优美的绿道确实没修通,将来修通以后会连接到龙山镇!注意是将来!将来!!!


丹江口的水库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是没有期望中的那么美 

没有带航拍机 也是很遗憾的~~~






晚上8:00返回武汉,结束了这次行程。

安全回家,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THE END

THANKS

头衔:少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8/9/25
发表于:2018/10/10 17:51:00   9楼 
谢谢楼主探路,留着将来路通了有机会也去看看!
头衔:管理员
发帖: 4861
注册时间: 2016/3/9
发表于:2018/10/10 18:21:00   10楼 
路过过几回,没有环游过。有机会去环一回这个巨大的人工湖。

回复主题:武汉出发环丹江口水库 不会再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