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骑摩托车要用的安全装备,你都有配备吗?

查看:5056
头衔:少校
发帖: 93
注册时间: 2018/8/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23 12:05:00   楼主 

对于骑行运动摩托来说,速度的带来的快感实在是让人如醉如痴,一个漂亮的过弯或凌厉的超车,都可以让我们回忆很久。但在享受速度带来快感的同时我们是处在危险的位置的。

下面大家一起来研讨一下为什么骑摩托车要用安全装备? 

我们需要知道摩托车都有哪些必备的安全装备

1、长明灯:现在我们的车基本都是长明灯,当白天我们在马路上跑的时候所有的车都是关灯的,只有我们的灯是亮的,前边的车很容易就会注意到我们。尤其是当汽车看反光镜的时候一眼就会看到你的大灯,当汽车注意到你在他边上,通常都不会做大动作,所以相对就安全的多。所以不管白天是晚上,有开关的都请把大灯打开。



2、车服头盔:尽量穿鲜艳的车服,佩戴颜色鲜艳的头盔。不光是好看,也同时可以增加汽车看到你的几率。试验一下你用余光看东西的时候鲜艳的颜色与暗淡的颜色引起你注意的差别就会发现他的好处。质量就不说了,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买高质量的护具就好。

在配备头盔时,尽量给头盔配置一款专用的蓝牙耳机或蓝牙对讲机,为骑行安全多上一份保障。



3、喇叭:喇叭是最管用的东西,因为汽车司机在做动作的时候如果听到离自己很近的喇叭声第一反映就是停止动作把车掰回来。比如你在汽车反光镜的死角里,这时候汽车并线,喇叭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



4、刹车与轮胎:一套高等级的刹车片与一套低等级的刹车片的摩擦系数能差接近一倍,但并不是等级越高就越好,刹车片选择要在符合自己骑行习惯的范围内,总之别图便宜买质量低下的刹车片就好,还有就是刹车片用的越薄摩擦力越小,所以当用到2/3的时候就应更换。轮胎摩托不管提速还是刹车都是靠它完成的,他的摩擦力与你的危险程度成正比,试验得出的数据显示新轮胎与需更换的轮胎摩擦力差一倍以上,这就是说刹车距离也相差一倍以上。



配备完善的骑行安全装备,不仅看起来更酷炫,也是给自己上一份无形的保险。

用 户 组:游客
发表于:2019/1/29 7:25:00   沙发 
是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回复主题:骑摩托车要用的安全装备,你都有配备吗?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