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驾驶宗申RT3

查看:7918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8/10/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0/29 22:12:00   楼主 
撰文:李士真 机械总工程师 设备审验师1,宗申的大踏板:       宗申摩托车以“三智”为理念的指导思想,在开发赛科龙系列产品中始终得到了贯彻。RT3大踏板250cc开发与生产,与国内早先开发的赛艇250cc等其它牌号大踏板摩托车并驾齐驱。RT3配备了ABS系统后,逼迫赛艇250cc也加装了ABS系统,但从性价比,宗申RT3车高于赛艇250cc,并有自已的独到之处。
2,2006年初购宗申摩托:        我是宗申赛科龙摩托车的老用户。因为单位距离家有十几公里,而且照顾双亲老人。驾驶110弯梁车行驶约6万公里,随时驾驶不受时间限制,十二年内没有大修,至今发动机动力还可以。可见宗申赛科龙摩托车发动机性能超过其它厂牌。现行驶每小时六七十公里,还能一口气驾驶100公里的距离。曾摔车两次,车架坚固没有变形,因为行驶前轮未跑偏,双手可撒把,可见车架钢材的强度是很过关的。
3,2018年再购宗申摩托        RT3大踏板摩托车全车重量192kg,发动机功率17.5kw,功重比为0.091,已经达到了高级轿车的功重比,因为国际划分小轿车的功重比达到0.08以上为高级轿车。如果加上70kg的人体重量,功重为0.067。说明书上该车的功率为15.6kw,也达了0.081的较高水准,加上70kg的人体重量,功重比只有0.06,只能达到中档车的功重比。
        看来,RT3车身重量,配备300-400cc的发动机也是好的选择。192kg的全车重量,有可能是加强了钢架结构与塑料壳的强度,或者设计师为安全
        虽然国内许多城市限摩,但不是大多数城市限摩。所以,RT3的市场开发,肯定是研究了其它同款车型的优缺点,将有着其它同款车而没有的优势。
4,城区道路       在城市道路驾驶中,该车动力强劲,慢速行驶稳定,想要我们心里想要的驾驶感觉,加速给力在安全状况下超速,常常令125cc车主瞠目结舌。
5,长途驾驶        在长途驾驶中,发动机4000转速稳定在每小时60-70km;5000转达到80-90km,感觉整车沉着稳定,丝毫没有漂浮的感觉。60-90km加速快捷。5000转以上速度再高没有意义,毕竟有风险,而且发动机高速运转会加速磨损。
6,高配(1)ABS系统表现的淋漓致尽。我曾经在小雨天每小时60公里,行驶距离70公里。刹车轻巧没有打滑,轮胎抓地性能良好。当然,左手肯定要用三四指挞在刹车手把上,预防紧急路况不测。刹车是前刹车轻点一下,后刹再连贯前刹,这是正确的制动方法。
7,爬山情况       上山如果保持发动机在4000转左右,速度在40到45km即可,若发动机转速再提高到5000转,加速了水温上升,发动机过热,功率会受到影响。并且没有必要到5000转,上坡急什么呢?水冷发动机,在摩托车爬坡的冷却作用是有限的。
        爬坡距离超过十公里以上时,风量冷却水箱不足,水温指示表会达到高温,发动机功率受到影响,发动机声音会加大,10w40机油过热。我建议:水箱厚度应加厚,多采用汽车水箱铜质材料,以增加散热面积。
7,高配(2)       该车采用无钥匙启动,非常方便。仪表盘清晰,燃料指示,水温指示,发动机转速指示,车速指示,还有24小时时间表,一目了然。该车外形设计非常有特点,简明扼要富有时代感,整车没有多余的弯曲造型,首先清洗非常方便。前面板与风挡设计合理,绝大部分风阻由它们承担,只是人体的左右小臂与手受风。
8,人性关怀   座高的设计为740cm,是RT3设计的一大亮点。因为设计者考虑到身高165-170cm人群群体的摩托车爱好者。这一点其它厂家达不到。
9,交流       关于摩托车驾驶的基础要点,首先是摩托车磨合期的要求。应该是300km更换一次机油,到600km更换一次机油,1000km再更换一次机油。机油等级标准为SL,机油粘度为10W40。
        其次,超过1000公里后,按照说明书要求或者根据有没有爬坡的多少,更换机油。
       赛科龙110弯梁摩托车,我驾驶6000公里以后,采用了高一级的机油等级,行驶6万公里无大修。可见,摩托车及时更换机油,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重要步骤之一。
10,本文束语       总之,RT3摩托车是摩托车中的高级轿车。能满足年龄不同摩托车爱好者的选用。既能在城市道路中驾驶,也可以驾驶旅游。长途行驶每五六十公里或者每小时休息片刻即可。
        有关行驶RT3的体会,我将继续撰文与爱好者共享。

头衔:上尉
发帖: 40
注册时间: 2016/8/19
发表于:2019/11/14 9:58:00   沙发 

有经验!

回复主题:驾驶宗申RT3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