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追逐梦想 -凯越500X

查看:6904
头衔:中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7/3/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9 17:13:00   楼主 

追逐梦想

                -凯越500X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人类前进的动力。

年少时,因为地域原因,上下坡道较多,摩托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承载着通勤,外出的责任,每每看到形形色色的摩托车奔驰在路上,都有一种潇洒追风的感觉。1995年买了第一辆跨骑,台湾野狼125,进口车当年需要从海关办理手续,才能合法落户。有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摩托车,我兴奋的写了文章心得发在摩托车杂志上,要知道那是当年为数不多的摩托界权威杂志。后来96年换了麒麟太子125,一直骑到现在,陪伴我22年光阴,虽谈不上光亮如新,但爱护有加,车很整装。

唠叨这么多,感谢大家看到这,我骑摩托也有大排梦,混着周围朋友的各种水车骑骑,过过瘾,但真要骑水车跑在路上,心里心虚没底,特别到了胡须扎孩子小脸的年纪,更不愿意做提心吊胆的事。趁着还不老,还挪的动车,买一台合法手续的大排车成了梦想,对老婆孩子的软磨硬泡,对自己不服老的追求,终于20181028日我提了珠峰凯越500X。买车前也考虑了好久,喜欢拉力车,所以锁定范围,大贸价格打脸,看上的太贵,便宜的不喜欢。250排量不算大排,忽略。摩瑞500、贝纳利502、春风650都看过,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凯越,我定的牛摩网众筹车,高配带三箱。价格、车重、坐高、油耗、外形、操控都起了作用。

价格:一分钱一分货,经销商老板说了,这个基础上再加5000元,还能做得更加精致,其实就现在张雪做车的技术整体实力已经达到他最大的能力范围,追求更精细的加工要看厂家整体的技术储备,大家可以看宝马厂和哈雷厂的组装流水线,那不是一天两天,不投入就能够产出的,需要严格的管控和所有装配件精细加工到一定程度,装配人员责任心,专业培训到一定层次才能够完成普通人挑不出毛病的无暇产品。希望张雪团队尽快具备这个能力。

车重:178公斤,不要想着推车,但绝不能不挪车,如果车打不着火了,不要想着推车,车辆入库、挪动,不推不可能。锻炼吧,亲们,没有这个力量玩什么大排?玩什么拉力?

坐高:这个车的坐高对于拉力车来说设计的很好,离地间隙够高,坐高还相对亲民,拉力车不可能适应所有身高范围,但能不能骑取决于你有没有爱拉力的心,最矮的马你也不能两脚着地,只要想做没有做不到。

油耗:骑的里程段比较少,瞬时油耗显示3.6-3.8升,骑车不温不火,听音约莫振感换挡,能用高档别吝啬,少拉高转一定会省油的。 

外形:整体不大不小,加上三个箱子气势就出来了,做工、品控、装配件打磨程度还能提高,综合实力可以加强,日行灯效果不错,夜晚骑行少,原厂灯光够用。

操控:操控绝对值得称赞,把宽方向感强,骑行三角舒服不累,按键操作简单,骑行只带尾箱时间较多,车辆轻盈提速满意,过弯自然倾倒顺畅,象牌轮胎抓地力强,KYB的减震没有白等,舒服,回弹及时,站立骑行姿势过小沟、减速带几乎没啥感觉。特别说明一点,大撑起车非常轻快,力矩合适,比普通125或者踏板都好起车。

缺点:1、必须要谈,做工品控还需要加强,细节有待完善,比如整车的焊接,记得张雪团队微信发过车架是电脑自动焊接,但还是有不平整的毛刺类现象。2、三箱不带内衬,文件网,这不影响使用,但尾箱不带靠背,硌得老婆孩子不舒服。3、感觉边撑还是短了,切斜角度太大。4、骑行共振可以接受,勤换挡吧,磨合期后再定论。5、改进的防烫罩还是没到位。6、个人感觉换档杆和脚踏比较近,不能调整。

再次感谢大家看到这里,祝愿每一个骑者梦圆,早日实现。

头衔:中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7/3/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9 22:54:00   沙发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头衔:中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7/3/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9 22:54:00   藤椅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头衔:中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7/3/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9 22:54:00   板凳 
我是来撑门面的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10/31
发表于:2018/11/10 0:27:00   报纸 
恭喜凯友喜提爱车!
头衔:中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7/3/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10 19:14:00   地板 
谢谢,哈哈??
头衔:上尉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8/9/30
发表于:2018/11/15 0:40:00   7楼 
占不到楼了??
头衔:上尉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8/9/30
发表于:2018/11/15 14:56:00   8楼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6/5/28
发表于:2018/11/18 22:39:00   9楼 
恭喜车友喜提爱车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5/4
发表于:2018/12/1 16:24:00   10楼 
恭喜楼主提爱车

回复主题:追逐梦想 -凯越500X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