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浅谈对“骑士”对理解

查看:1270
头衔:上尉
发帖: 41
注册时间: 2017/9/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18 1:55:00   楼主 

按照我等一下要发表的对于骑士的理解,自我介绍一下,我只能算是梅州的一位摩托车爱好者,还没有达到士的标准,朋友一般以“阿汤”称呼!
热爱读书,也通过读书,发现很多人们习以为常的解释,反而发生了偏差,甚至忽略了原本的意思!
好的,言归正传!骑士的骑,自然是两轮交通工具,可以是摩托车或自行车!但是往往很多人忽略了“士”!
“士农工商”为古代四种民众身份的称谓,为什么士居其首而商人却敬陪末座?原因在于士为读书人,饱读经书然后出任公职,称为学而优则仕。按理说读书人不但明白道理,而且凡事遵照道理而行,务必力求合理,足以为所有民众的表率,当然位居四民之首。自古以来,士的地位十分崇高主要原因,即在修德存仁以天下为己任。得意时辅助上司做好决策,以福国利民。失意时也能够安贫乐道,绝不搞什么智慧犯罪。以人尽其才为目标,用良好的品德修养来以身作则。这种重德轻财的特性,当然值得尊敬。

发帖,也是表明我要以成为真正的骑士为目标,让骑行点亮生活,更有意义!不说那些“建议大家”之类的大话,只求自勉!

骑士骑士,骑只是载体、形式,士才是核心、追求!仅供参考(15919879535也欢迎加微交流)


 


回复主题:浅谈对“骑士”对理解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