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 摩托车有哪些改装的小妙招?

查看:4266
头衔:中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2/10/10
发表于:2012/10/23 17:41:00   楼主 

摩托车有哪些改装的小妙招?

    随着我国的发展,汽车虽然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摩托车也同样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也是有很多人喜欢的,笔者就喜欢摩托车,喜欢摩托车也喜欢摩托车的改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摩托车的改装。
     如何更换摩托车用减震器油由于大多数减震器是通过油的流动阻尼力来吸收冲击和震动能量,并转化为油的热量散发 掉的。所以,减震器的阻尼力与油的粘度有着密切的关联,而油的粘度是随温度变化的。当然
进口摩托车也是如此,摩托车使用时间的长短,使用时的环境温度等都是不同的。因此,为适应摩托车运行地域各种气候条件的需要,对减震器油提出了以下技术要求:
  1、减震器油不但要具有良好的粘温性能以及较高的粘度指数,还应有低的凝固点。当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或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减震器油本身温度变化时,其油的粘度变化应很小;2、在我国境内使用的减震器油,其凝点不得低于-40℃。也就是说,当进入严寒冬季气温下降,大气温度在0℃~-40℃时,其油液应不失去流动性;3、减震器油在摩托车的使用范围内(包括高速、满负荷以及超载行驶等特殊情况),要尽可能少的汽化损失,即所谓汽化小性能;4、当减震器油与空气接触时,必须具有抗氧化稳定性和抗油气混合稳定性,即所谓良好的工作稳定性能;5、由于含有杂质的减震器油液会在摩托车行驶过程中,很快将活塞杆划伤或造成油封刃口残缺,从而导致漏油。所以,减震器油液一定要保持绝对的清洁,不得有灰尘和杂质混入;6、减震器油必须具有良好的防锈和抗磨功能。由于我国摩托车石油产品商店和摩托车专卖点及维修市场,目前暂无专用的减震器油出售,只有通过自行调配来解决。
  现对减震器油的选配和使用注意要点作简要介绍:1、对于速度不高、负载不大的摩托车(指排量为50ml以下的轻便车),可直接选购L—EOC级,牌号为5W/30的汽油机油;2、对排量大于50ml的车辆,则应选用混合油配制,通常按以下三种比例进行调配:a)用22号透平油与变压器油各50%比例混合调配;b)用40%的22号透平油和60%的变压器油混合调配;c)用60%的22号透平油与40%的变压器油混合调配。应当指出,在制定国家标准《GB2537.汽轮机机油》以后,透平油的商品名称已被汽轮机油取而代之了。由于汽轮机油具有各种不同的使用性能,根据目前出现的几种汽轮机油来看,选用具有优良的润滑性、抗氧性、防锈性和抗氧化性,粘度等级为32牌号的L-TSA汽轮机油来代替原22号透平油,最为适宜。3、更换减震器油时,可依序拆下方向把、前轮、当泥板、制动钳,拧松上联板的固定螺钉,方向柱固定螺钉,左右来回转动柄管,慢慢地将柄管等抽出来。对于装有前叉防尘护罩的摩托车,应首先卸下防尘护罩和前叉盖螺栓(前叉盖螺栓有可能在弹簧作用下蹦出来,应加以注意)。如果是空气加压型,则应在松动螺栓前,按压住阀门芯,以排出空气。按序卸下弹簧垫、弹簧导向管、前叉弹簧,移动柄管,倒出前叉内的减震器油。然后按规定的油量,加注入前叉减震器筒内,再缓缓抽动柄管二、三次,以排除混入的空气,最后按序装妥即可。部分摩托车的前叉减震器油量(指单只):本田CB125T车为,128±1ml;本田GL145车为,159±1ml;五羊本田WH100T车为,77±1ml ;春兰虎、豹CL125车为,130±1ml )。4、实践证明,减震器油的粘度对减震器的性能影响极大。油过于粘稠,会使发软的减震器变硬;过稀的油,又会使发硬的减震器变软。为改善减震器的减震性能,可以更换减震器油的牌号,但绝不能随意增减加入的油量。且加入的油量应做到准确无误,建议使用量杯加注。如条件不具备,可借用50ml医用针筒(上面有ml刻度线作计量单位)吸取油液后注入。值得指出的是,两只前叉减震筒内的油量一定要保持一致。否则,会带来操纵上的不便。请予特别留意。
    以上就是相关的摩托车方面的一个知识,当然现在摩托车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人们在骑行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特别是在人多的地方。

头衔:上尉
发帖: 108
注册时间: 2013/3/7
发表于:2013/5/16 10:48:00   沙发 
:lol
头衔:新兵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13/6/27
发表于:2013/6/27 16:03:00   藤椅 
学习

回复主题: 摩托车有哪些改装的小妙招?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