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降低座高的方法有这些,简直是小短腿摩友的福音!

查看:12591
头衔:中尉
发帖: 10
注册时间: 2019/4/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4/14 16:39:00   楼主 

很多摩友在选车时,主要看的是排量、缸数、性能以及外观!但是,对于小短腿摩友来说,他们首先看重的却是座高,尤其是对于一部分国内摩友来说,座高问题一直都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槛,因为个子矮,腿短等原因,选车时的局限性就非常明显了!那么,有什么方法来弥补吗?既然天生的基因问题我们无法改变,那么我们就从改装摩托车这方面下手!这一期,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有效降低摩托车座高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迷茫的你!



一、削坐垫

这也是摩友首选的方法之一!没办法,为了能够安全的驾驭摩托车,只能在舒适度上做一些牺牲!现如今的摩托车为了提高舒适度,在坐垫的设计上都大量使用高弹性的填充物,这就使得坐垫又宽又厚,为了提高舒适度,在座高方面就显得不那么友好!所以对于腿短的摩友来说,削坐垫这个方法要来得更直接一些,甚至有些摩友会全部将海绵去掉……小编建议:摩友们在削坐垫的时候,记得要削薄和削窄,不要一味的减少厚度而忘记宽度!谨记边削边试,要不然一点缓冲都没有,后期屁股可有的受了!



二、调节减震预载

现在大部分的摩托车都采用中置单筒减震,并提供预载阻尼可调!预载可调,顾名思义就是让你根据自己的骑行习惯和路况信息随时进行调节。其实说白了,就是调节避震的“软硬程度”从而反馈出不同的避震效果!就拿小编的DL250来说,出厂时是6级,属于偏硬,坐上去之后下压的效果不大!小编将它调为3级之后,效果就十分明显了,从以前的脚尖点地变为前脚掌着地,尤其是在等信号灯时,感觉比以前自信多了,跳芭蕾的日子也终于结束了。为了降低高度,只能在车辆的通过性上做一些牺牲了!



三、加装降低连杆“狗骨头”

“狗骨头”这个词很多摩友都比较陌生。其实出发点和第二条一样,都是在减震上做文章。它的作用就是改变连杆结构其中一个或多个连杆的长度,让避震下支点降低,从而起到降低坐高的作用!相对于调节减震的档位和改装弹簧的长度,“狗骨头”的加装能更大限度的保留车辆的自身性能,但是在通过性这方面,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影响的!该如何取舍,小编就不多说了!



四、改装轮胎/轮毂

不同车型所配置的轮毂尺寸不同,轮胎的规格也不同!如果以上的方法依然无法达到你的要求,那么,你只能从轮毂和轮胎方面下手了。轮毂方面的话,可以慎重的考虑小一号的轮毂,虽然能大幅度的降低座高,但是改完之后会显得不伦不类,对整车的数据调校也会有直接影响,不建议动轮毂!大家还是考虑更换轮胎吧,在规格方面可以选比原车更低的扁平胎,这比改轮毂更安全更实惠!


五、穿双厚底鞋

如果说以上的方法依然没有满足你,或者是你根本不屑于改装。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买双厚底鞋了……虽然听起来比较好笑,但是这其实是最直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了。但是问题来了,虽然厚底鞋能让你增高几公分,但是在换档这个环节却存在安全隐患!很多人都反映因为鞋子太厚,换挡时塞不进档杆之间的空隙……所以说,万事皆有利弊!



以上就是目前有效降低摩托车座高的一些方法,不要小看改装一项才能降低几毫米,如果把这些方法都运用一遍的话,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坐垫高度,让你的骑行更安全,让小短腿摩友不再纠结,不再恐惧!

除了以上的方法,大家在停车时也要提前预判,找一些马路牙子或者是较高的路面作为支点。“身高不够,技术来凑”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只要驾驶技术娴熟之后,骑行经验丰富以后,这些问题也都会迎刃而解的!

头衔:上尉
发帖: 38
注册时间: 2018/7/31
发表于:2019/6/27 17:03:00   沙发 
可以改狗骨头,座高就降低了一点,是矮个子的福音

回复主题:摩托车降低座高的方法有这些,简直是小短腿摩友的福音!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