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无极500r 500多公里感受

查看:32791
头衔:少尉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9/1/12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9/4/16 11:16:00   楼主 

     提车两个多月了。现在里程不到600公里。算是很少骑。
原因有二:
1.年三十才拿到行驶证,只好各种过节与看天下雨。
2.本来买这车上为了通勤用的,没想到比较难驾驭,通勤根本行不通,只能偶尔跑跑。至于我说的难驾驭原因,下文有表。
    
     无极500r的各种配置与优点,网络的各种帖子与测评都有,我就不赘述了。我今天发帖写写槽点,不当车黑,只说下个人对这车的想法。
     我身高169厘米,体重125斤上下。
     骑这车的感觉是又爱又恨。

   爱:
   外观犀利大气,加速对我来说足够,声音浑厚,隆鑫还有给宝马代工厂的资质。

   小不满:
   1.就算是以国产品控上好 作为宣传的隆鑫,竟然被我发现坐垫下螺丝有三颗是松的,网络不是说螺丝枪十几万一把的吗?要是看不见的地方会不会也有这种情况?
   2.把手设计,我换新改款把手之前,骑行30多公里手腕就疼的不得了。把手问题也是第一批车主吐槽最多的地方,太过平直且低。
3.后刹车油壶,在右后侧,安装位置偏外,如载人,上车时容易一脚踩到。(虽然我骑这车是不敢载人)
4.车后座,这是街车还是趴赛?太高了。
5.甩泥严重,加装后泥瓦也没用。

    大恨:
   容许我先大骂一声CNM。不懂设计师是不是没骑过摩托车,或者试车人员没沟通好,总之让我很哀怨。
   买车前在网上看过这车的各种测评和参数。我最关心的是坐高,因为我确实不高不壮,典型的营养不良80后+南方乡村身材。
   想订车是2018年12月10几号,下定金是12月20几号。这期间我特地去查了车重和坐高,因为没有实车试驾,还跑去摩托车店感受类似坐高的车,觉得应该能驾驭790mm的坐高。拿到车是一月20几号了。骑了一圈不到2公里,直接放地下车库半个月,原因开头说过。
     年后天气适宜的时候我都骑骑车,工作原因虽然骑不远骑不久但喜欢啊。
     但子曰过:做人不要太开心呦……到写贴截止,原地倒车三次。
第一次:起步时右转以为能撑住车,一起步,右边倒了
第二次:停车后想再右转些,右边倒了
第三次:以步行速度的时速出小区路口,为避让右侧来车紧急刹车,右边倒了
  好险早早装了护杠与防摔胶,也是速度基本为零的情况下倒车,车无碍,但我的心已经受伤了……

     此车设计之恨:
     坐垫篇:
   无极500r是街车,按我的理解  街车的灵魂应该是灵活与操控。这车设计的确实战斗犀利。但配个大坐垫是几个意思?是不是设计师和设计人员都是大pigu,还是你们只骑过踏板和太子?不是按照cb500 高仿吗,车架与发动机都高仿。那为啥不连坐垫也顺便仿一下?有人说舒服,别的车也是窄坐垫,难道就不舒服了?
无极500的车坐垫前后差不多宽  就不能前窄后宽?

     侧护板篇:
   坐垫下的侧护板比车架左右各宽了2-3厘米,加起来5-6厘米。
     为啥会对这两个问题如此纠结我说说原因:
   坐垫和下面的侧护板越宽,脚就越开,刚好卡住大腿,知道马步吗,是不是马步不容易站稳,脚比较不能使力?
脚撑开,无形中就等于增加了坐高。脚还无法用力。
裸车198kg,加上油400多斤的重量。大家都知道,摩托最轻是直立状态,车一旦倾斜至一定角度重量巨大,你的脚又无法用力,只能倒车。
  
   我这的本地俱乐部 有不同的车,基本骑过,感受过动态,也感受静态前后挪车把控性。
   举几个典型数据:
无极500r   198kg     坐高790mm
Cb650        208kg     坐高810mm
龙三           195kg      坐高795mm
   从数据上看,好像500r的坐高最低,重量也算可以接受,但按照我和本地车友(车友身高165--178)的交换试驾与静态挪车后(前后有六七位车友),得出的普遍结论是,500r的车坐垫是最宽的,最显笨重与卡腿,力气难使。原因在哪里?坐垫与下侧护板太宽。
     就算你没法把配重做好,但起码把坐垫做好些行不行?
   试驾500r车友车辆:  cb650,cb300r,龙三,龙六,xjr400,502c,川崎250,gsx250,本田nc750……
  本来年前订500r的还有一位车友身高与我差不多,体重大约一百五六左右,由于车只能到一部就让给我。车到了后他试驾了一次直接换其他车。人家还是马拉松选手,力量比我大多了。说明什么问题?
  
   我想问问隆鑫设计院的设计师们,你们设计与试车的时候有没有去闹市区溜达几圈,有没有试试在人群中穿行,试试原地低速掉头。你以为中国车友都是老司机,都是175以上的个头?那些说165厘米身高驾驭没问题的人,我只能佩服你们,或者你们胸以下全是腿?
设计师们,你们要不要考虑一下170以下的车友?中国现在平均身高真能赶英超美?

   我试过各种方法想降低坐高: 
换了新款把手坐姿不这么趴了;
中置减震调到最软;
坐垫海绵削了1厘米,过几天再削掉些;
换了后桥,据说能降低但没效果;最近也在找有没有能替换的短些的中置减震。
   我现在的驻车状态大概是五个脚趾勉强撑地,就是前脚掌。向后挪车可以,但不稳,向前根本没办法。要是遇到斜坡,那就保佑车别停。最怕错过路口掉头,还得找一宽敞地掉头,因为有脚也没用。
   有车友打趣说多健身,我回一句练芭蕾会不会比较快?
   每次骑车都尽量避开人多的路段,就怕等红绿灯人多穿行避让。
当初买这车是为了通勤用的,没想到买了个健身器材,每次出门前还祈祷路上人少车少不倒车……
     看下图最后一图,我虽然能一脚撑地,但街道骑行中转小半径弯根本无用,因为我好不容易降低的两厘米,骑行避震的上下浮动都不止,脚放下也是不着地。
  
     我在一个无极500r的全国性微信群中,
都是一群热爱摩托的可爱人们,都真心希望国产摩托能做得越来越好,都希望人民币别总被老外赚走。但你们能不能走点心,别让我们寒心。

    最后一句话:  车是好车,但对我不太友好。


回复主题:无极500r 500多公里感受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