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 摩托车熄火了,其故障的原因和排查

查看:36405
头衔:中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2/10/10
发表于:2012/11/24 17:01:00   楼主 

   摩托车熄火了,其故障的原因和排查

   虽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拥有了自己的大奔,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摩托车的,以其轻巧便利的特点给受到很多人的亲睐,一点都不比汽车差,但是一定的保养知识也是需要的,那么具体的情况如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故障现象:一辆新大洲XDZ125四冲程摩托车,行驶十几公里发动机就熄火。半小时左右再启动,发动机又可以启动,但时间不长又熄火。

  故障分析与排除:从表面现象看属于油路问题,好像油箱开关阻塞供油不足及化油器有故障。但实际上故障在点火电路。因为发动机熄火后等上半小时才能再启动,行驶几公里后却又会熄火,就这一点来分析,它不像油路故障。检查:拔掉汽油开关上的汽油管,然后打开汽油开关,汽油立即流出(用小盆接住汽油,注意防火)。关掉点火开关用脚启动,多次启动发动机,然后再拆掉火花塞,用鼻子闻,火花塞上有很浓的汽油味,说明化油器及汽油开关并没有堵塞,油路也是正常的。检查点火电路:用万用电表电阻挡,检查点火电路电感线圈直流电阻值:充电点火线圈780Ω(红/黑线与地),触发线圈(蓝白/与地)420Ω、高压点火线圈初级0.8Ω,次级5500Ω。以上检测数据和标准值相同,说明点火电路电感线圈正常。打开点火开关,用脚启动做高压跳火试验,有高压火花。启动发动机,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工作了约十分钟时间就熄火了,迅速用万用电表电阻挡测量点火充电线圈、触发线圈、高压点火线圈,观测当线圈工作温度上升后,其电阻值的变化情况。检测结果是,它们的电阻除高压点火线圈外,其他的线圈并没有大的变化,说明点火电路中的这些电感元件内部没有短路故障。检查点火开关、熄火开关、通断工作良好。用“替代法”更换原车的电子点火器做高压跳火试验,无高压火花,虽然高压无火说明CDI无故障,因为如果说原车的CDI有问题的话换上新的CDI后,高压就应该有火(但也不能完全排除CDI有故障的可能)。再换上新的高压点火线圈后,启动发动机一次启动成功,试车故障现象消除。原来,该车的高压点火线圈次级线圈有“软击穿”短路现象,当高压点火线圈温度上升时,线圈漆包线匝间短路,使线圈匝数变少,甚至断路。当停车半小时左右,线圈温度下降到常温时“软击穿”故障又自然消失,高压点火线圈的次级又能感应出高压电,造成点火电路时好时坏,不能正常工作。 更换高压点火线圈,经道路试车确认故障排除。当然二手摩托车进口摩托车也是这样排除的。
   以上就是相关的一个摩托车方面的一个知识,当然了掌握这些知识真的很有必要的,但是在驾驶的时候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每个摩友们应该把这个铭记在心。


回复主题: 摩托车熄火了,其故障的原因和排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