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的‘’骑行游记‘’

查看:2853
头衔:中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4/6/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5/27 10:52:00   楼主 
我的‘’骑行游记‘’

骑行游记至今为止已发了6篇了,实际上出去跑骑摩托去了不少地方,因为诸多原因没纪录下来。我加入了当地好几个摩友QQ群,前几年也跟着他们跑了不少地方,自从北京出了那个骑友事件后,摩友群出现了这种状况:一是群主管理员不敢举行骑游活动了,群成了一个纯粹的交流群;二是有些群主干脆解散自已多年苦心经营的群,怕担责担风险。
每到节假日,心里还是盼望着看哪个群能出公告,组织活动,出去跑一跑,远离城市喧嚣,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但结果常令我失望!失望之余,我会常常回味以前跟许多摩友一起游玩的场景……
加入的群多了,也看到了许多现象:记得曾加入过一个摩友爱心群,这个群主颇有爱心,喜欢搞些爱心捐助活动。有次群主号召各位群员捐款,说是为丰都一个乡村小学捐助学习文具,结果几十个群员基本上都捐了款,然后几十辆摩托车挂着统一的群旗,穿着统一的反光马甲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出发并圆满地完成了慈善活动。任务虽然完成了,俗话说:提到钱就不亲热,涉及到钱财之事是很敏感的,继而引发了口角,多名管理员和群员被这位有爱心的群主一一移出了群。
还有个群它的口号是:群员都是一家人,彼此都是兄弟姐妹,每次骑游活动前,群主会安排几个管理员打印表格,制定协议书,并把表格协议书发给每个出游的群员填表签字,以明确各自的责任,搞得很正规,而且还按车辆数编序号,编好队形。以致我好几次都佩服这位群主的管理和组织才能!乞今为止,这么个群我还没见到第二个。
目前的好多摩友群象一盘散沙,你不组织活动,就没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只能成为简单的聊天群。有的车友想出去跑,往往会约几个自已看着顺心、觉得贴心的车友出去,这也叫‘’私跑"据说这个现在也十分盛行了。那我一个人跑算不算‘’私跑"呢?!呵呵!


回复主题:我的‘’骑行游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