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浅谈哈雷摩托车改装

查看:2548
头衔:中校
发帖: 120
注册时间: 2014/7/15
发表于:2014/10/13 9:36:00   楼主 
浅谈哈雷改装2014-10-13 沸德机车 美鸿精品摩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历时近两年,终于将这台883R整出个模样来,从中学到了很多,也有许多感触。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只是一个规划者和组织者。成就感的多与少,我觉得源于过程中参与的程度。车子虽然大体完工,但是还是觉得遗憾多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改装哈雷其实学习成本很高!

1.要会简单的英语;在一些改装购物网站上,不然你就一头雾水,光搞清楚它的目录分类,就要费很大的劲,更别说上一些专业的论坛了。还有海淘,清关等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要具备一定的网络技巧和技能;百度搜索是很难收集到你想要的改装信息的,所以你要用google,用youtube,这样你就要翻墙。关键字也是一个难题,甚至你连关键字的英文如何表述也不知道。就像“彩绘”,用翻译软件出来的结果会让你觉得可笑!“air brush”知道这个关键字,你就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各式各样的玩家教程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身边还要有几个资深的朋友,需要他们的指引和教导。但是,你得先具备一定的车辆的相关知识,像参数,结构,原理等等。然后你得不断的筛选、汇总、总结,最后得出你心目中的车子的雏形,而且这个过程还会不断的反复。当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以后,你的这些资深朋友就会帮到你很多,会让这个反复的过程缩短,甚至避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如果你问:“这个把手好看吗?好用吗?”像诸如此类的问题,你的朋友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高手之所以成为高手,是因为他够专注,够执着。他们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如何提问题,是你必须掌握的技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要有识人和交际能力。遇人不淑不是运气问题。最初改装时,T字打头,号称国内佼佼者的改装机构,5个来月都没把方案做出来,我感到非常的庆幸。庆幸自己没有跟随他们一路摸黑到底。像这样的效率就体现了这个机构根本没有管理机制,既然对外营业,最起码的职业操守要有吧。它的类似例子身边比比皆是!勿喷,我不是黑子,给你们留了面子了,希望你们多多改进,毕竟你们也为中国机车改装文化作出了贡献,心底还是非常敬佩你们的专注精神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出生在南方小镇的我们,身边的高人很少,就自然的逼使你去认识更多的高人。当怀着某种目的去交友的时候,会让我起鸡皮疙瘩,就像酒桌上介绍新朋友时,非要在这个人的名字前面冠上很多莫名的头衔一样,当介绍到你时,有时候真的觉得无地自容。朋友就是朋友。32郎说:“走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人中也有很多“伪高人”。骗子就不用说了,骗子就是骗子,根本不是高人。金庸的一篇短篇《连城诀》,我觉得就是阐述了我们几千年文化造诣:“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师傅总是留一手大招”。甚至连我们的寓言故事“猫没有教老虎爬树的本领”也告诉我们这个道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人,是谦和的,是无私的!我在了解弹簧头的时候,搜到了北京小雷的帖子,马上找到了他的电话,百般犹豫,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因为问出类似“这个把手好用吗”之类的问题,所以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但我能感受到他热情、无私的那股劲!谢谢你,雷哥!不久的将来,希望能看到你那篇教车友如何从国外订购部件,自己动手做自己的哈雷的攻略帖子。其实,一些商家的利益不会受到打击。要真正想自己做一辆自己的车,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金钱和利益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决心和毅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哈雷的改装风格会用一些词来表述,像bobber、chopper、old school、cafe races、bagger等等。说句老实话,当你看到不管哪种风格车子的图片时,喜欢的,你会惊呼。但如果让你说,它到底好看在哪里啊?我估计你要想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反正我是这样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文化的缺失,你根本就不具备对它进行评判的审美能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当别人在如火如荼举办各类摩托车赛事时,我们还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甚至连你的父辈还在襁褥中瞌睡!复古,是一个时代的片段,是一种回忆。就像你看到28寸自行车,就会想到自己开心的坐在前三角架上,听到了风声,听到了链条声,听到了慈父的呼吸声!复古的改装,我觉得我们也只能改改自行车而已!哈哈!在我的记忆里,复古摩托车,就是这样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生活在大城市里,你们是幸运的,眼界当然也就不一样了。就像《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那样,一群孩子在卢沟桥约架,来的不仅仅只有28自行车,还有吉普,还有那军用侉子。一看到边三轮,就让我想起来了窦唯的无地自容MV,那就是那时的范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当你看到上面这张图片的时候,你马上就会知道这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而你要想将你的车子改成某个时代的印象时,你是否迷惘了?80、90、00年代,我真的找不出代表这些年代的文化和印记。经济大浪潮,挖金者们丢失了太多太多,连最起码的忠孝,感恩也遗失殆尽了!在别人眼里,我们的形象可能就是那apple store门口的排队大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ENO曾经转载过一篇有关bober和chopper之间血统的文章。我看的一头雾水,纯正的血统是我们改装追求极致的目标吗?骷髅、火焰难道就一定是哈雷传承的文化吗?我们几千年的文化难道不值得去弘扬,去传承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套彩绘作品掺入了景泰蓝工艺和元素,将其掐丝、填色的方式直接运用到了整体风格中,并参考了唐卡、法海寺壁画的造型方法,采用了佛教的六道轮回作为主题。把作品三维平面化、图腾化、符号化。作品用金线勾勒,暗淡的颜色填充,来表达繁华和压抑共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油箱上是描述天道和阿修罗道,空滤盖用楞严咒描述人道,皮座是畜生道,前泥瓦是饿鬼道,后泥瓦是地狱道,头盔是六道轮回的法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一个创造力极其缺失的年代,两位才大二的中央美院学生能敢想敢做,如此精湛的画工和工艺,实在令人敬佩,后生可畏啊!楞严咒2600多字梵文,一字不漏的写在了面积很小的空滤盖上,那是一种虔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微信分享小窍门


1.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分享到朋友圈或微博

2.查看以往精彩内容:点击右上角的按键----查看官方账号----查看历史消息

3.关注我们:微信通讯录—订阅号—“+”—搜号码MHJP55或搜索美鸿精品摩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服务电话:

李铖 手机:18920546832

邢林华 手机:13512950007

王洋 手机:15002437409

沈晓妍 手机:13802033353

叶沛霖 手机:18222244483

谷树堂 手机:18322058599/13210557941

刘超 手机:18622125534

吴力国 手机:18678981759

孙通 手机:13359552332

销售服务电话:022-66206877

投诉建议电话:022-25321901

QQ:158267594 微信:MHJP55

微博:feide66206890@sina.com (沸德机车)

淘宝店:https://shop109878712.taobao.com

网址:https://www.fdbiker.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五大街55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4/10/13 11:52:00   沙发 
沙发,本人也喜欢哈雷

回复主题:浅谈哈雷摩托车改装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