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喜闻赛科龙RX1要升级成RX1S,说说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查看:21020
头衔:中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6/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7/11 11:11:00   楼主 

大家就当看小说。不喜勿喷。希望厂家能够采纳!

     2017年7月提车,RX1,200cc风冷,目前行驶里程17000公里,缓慢增加,主要用于城市通勤,上下班使用。这车骑了有两年了。目前为止,车况非常好,这几天刚对链条进行了一次大保健,感觉比之前好骑了不少(说起来很是惭愧,之前链条都是上的废机油,想着也不是什么多贵的车)。就动力来说,城市通勤,休闲越野,偶尔出去摩旅一下动力是足够了。在国产品牌中,宗申的质量有目共睹,尤其是发动机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品质可靠,我这台车,上次有朋友说发动机声音好听,当然,这个排量的发动机不能和正儿八经大排比声浪,但是,从声音上确实能感受到品质很好。
      人无完人,没有百分百完美的车,RX1也不例外,两年骑行下来总结了一些小毛病。1、起步熄火:偶尔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有时候是在冷车打火准备起步,有时候在等红绿灯,离合还没松,刚想给油,就熄火。这个问题跟当地售后反映过,但是因为不是经常出现这个情况,售后也无能为力。2、退档异常:偶尔出现,5退4,4退3,3退2的时候会出现退空的情况,注意不是退到空档位,是退空了,踩下去没退掉,空踩,要重新退一次才可以。
      最近喜闻宗申工厂要把RX1升级成RX1S,改进了风挡、油箱护板、200cc配置了水冷等,具体传言是否为真,还未证实。现在国内市场,同排量的拉力车有力帆KPT200、五羊本田猛鸷CB190X、本田CBF190X等等,以及近期上市的大阳天昴200。所以这个排量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既然改款升级,就要有新东西出来,有能够吸引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改进,能够增加竞争力。说一些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够对升级有点作用。纯粹个人愚见。
1、降低排气管位置,同时把右侧边箱做成和左侧对称。RX1定位城市休旅车,这个排气管位置过高了,这样就牺牲了边箱的容量,并且,在对称上缺少美感,右侧边箱目前是上窄下宽,不如借鉴宝马的上宽下窄,或者索性两个边箱对称,不做异形边箱。
2、边箱可以再做大点,毕竟边箱保护架到边箱还有近10公分的距离,有扩容的空间,又不会超出车体总宽度。或者修改边箱磨具,沿此界线进行挤出。





3、分体式鸟嘴改成一体式。在现有的RX1鸟嘴的基础上对油箱护板进行模具改进,向鸟头延伸,改成鸟嘴一体式。无论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有改装的空间,增加可玩性、乐趣性。(其实是我厌倦了分体式鸟嘴,太小气,因为这个曾经一度想换车)PS:貌似除了猛鸷和RX1也没几个拉力车是分体式鸟嘴。


头衔:中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6/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7/11 14:40:00   沙发 
我是颜值控。现在买车,颜值是第一印象。RX1从后往前还凑活,侧后方挺敦实,感觉很稳很大排,从侧面看就鸟嘴不好看。
头衔:版主
发帖: 197
注册时间: 2014/7/25
发表于:2019/7/11 15:03:00   藤椅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赛科龙品牌的支持,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已收到。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20/2/6
发表于:2020/2/6 19:18:00   板凳 
就是排气处不实用一直纠结买哪款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20/2/6
发表于:2020/6/2 11:51:00   报纸 
排气管降低 

回复主题:喜闻赛科龙RX1要升级成RX1S,说说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