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正确骑行知识(发夹弯)——沸德机车

查看:3902
头衔:中校
发帖: 120
注册时间: 2014/7/15
发表于:2014/11/27 9:10:00   楼主 

摩托车正确骑行知识(发夹弯)(下)

2014-11-25 沸德机车 美鸿精品摩托

第三课: 大家也很关心的"发夹弯"

这种弯道土路是很多同学都害怕的!

最常见的状况就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加速, 加速又怕甩尾过头滑倒!

以下有几种跑法一一做个解说

1.减速前煞大於後煞

这是最多使用的跑法也是大家惯用的, 通常减速都没什么大问题, 问题都出在补油时机!

很多同学在出弯或是弯顶点时前轮滑出或是倒地

这种状况通常都是太晚加速或是身体重心位置内倾过多

大家都知道入弯时荷重会在前轮, 出弯则会落在後轮

所以前轮滑出的状况大都在弯顶点处, 荷重最大时又丧失抓地!

所以必须在此点以前进行加速动作,让荷重转移

套句老师说的"让前轮打滑不如先让後轮打滑"!!

新手可尝试小补油门回油待後轮小甩出去後回正车身再加速

进阶在尝试不做回油动作只控制油门大小及回正车身

後轮开始滑出时车身也要跟著摆正回来让後轮加大接贴面积以利出弯加速

若没作摆正动作则会甩动过头!


2.後煞大於前煞

此跑法要习惯後轮的甩动滑行, 前煞用於减速後煞用於改变车身方向

在入弯前让後轮外滑前轮对准弯角滑行

滑行至顶点处放开煞车身体尽力往前坐, 内侧脚著地以前轮当做圆心

此时补油让後轮再次外甩出弯, 接下来出弯方式相同


3.土堤跑法

靠著土堤过弯是最安心的路线

但是有时因为跑道太宽不见得会用,除非速度相当的快!!不然不会比跑内线快!

这里不用太多的技巧,会转倒通常是急於出弯或是不敢加速所致


4.土堤V字型跑法

这种跑法属於高阶技巧, 不煞车直接朝土堤中心冲刺

在前轮接触土堤前将车身整个压倒, 把手瞬间内转大补油门以脚著地为圆心做180度回旋

顺利回正车身後加速出弯!

以上为土路发夹弯四种跑法


-------------------------------------------------------------------

Jeremy THE KING...

他說: 1. 你需要可以獨立抓住把手跟使用前煞/離合器

大家最會犯一個普通的錯誤,那就是使用4根手指來握住把手,然後在有需要的時候才伸出手指來使用前煞與離合器。因為這種習慣,造成騎士不會常用離合器與前煞,然而,當他們需要使用時,卻又無法抓牢把手。

同時可以抓牢把手與使用前煞與離合器需要很多時間來練習。有些騎士使用兩根手指來使用離合器,有些只用一根。最好是用一根手指在前煞上面。多多練習,讓這種感覺變成習慣。

2. 當你沒有使用打檔桿或後煞時,腳板的前面應該在踏板上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在換檔或是在煞車,你的腳板的前面部位應該在踏板上。當你需要換檔或是煞車時,只需要將腳往前移,用腳板中央來踩踏板,當動作完成時,再回到腳板的前面部位。騎機車時應該熟練這種腳部移動,不管是坐下或是站立,都需要用到。 這樣做的好處是: a) 讓身體多了一個可以承受震動與壓力的關節,讓你更方便在車上移動你的身體 b) 在進入凹洞時,腳比較不會被卡住 c) 比較不會不小心換到檔獲釋踩到後煞車 除了當你將要大力著地時(如跳躍過短,後輪中到土丘),你應該用你腳板的中間來踩踏板,其原因是這樣你才不會扭傷甚至折斷你的腳踝。 這個動作是一個需要非常注意並且練習的動作。要養成一種習慣才可以。你可以在每次騎車後注意你的鞋底,看看比較花的部位在那邊。

3. 稍微含一點後煞可以讓後輪減少亂跳得機率 當初學者碰到一些突發狀況時(如後輪回彈過猛),大部分的人都只會腦袋空白,等著看看下一秒會怎樣。一個可以避免後輪回彈過猛而失控的方法就是,當你估計某些路段會造成回彈時,含一點後煞。這個動作可以讓後避震減少回彈的力道與速度,避免造成失控。 下一次當你要進入超級不平路段時,不妨含一點點後煞,你就可以發現後面比較不會亂跳亂晃。這個練習不但可以增加車子的操控,更可以讓你習慣在任何姿勢下使用後煞。

4. 降檔不需要拉離合器 初學者幾乎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降檔時拉住離合器,尤其是進入彎道時,很多人都會拉住離合器+降檔+煞車。其實降檔是不需要拉離合器的,而且他會減少引擎煞車的效果。 然而,升檔還是需要拉離合器,因為當你升檔時,引擎會產生強大的扭力,施附在變速箱上,造成損壞。不過當你降檔時,因為速度減慢而且油門已關,所產生的力道會比較小,所以比較不會傷害變速箱。 所以,當你降檔準備入灣時,盡量不要去拉離合器。

5. 張開你的雞翅膀! 當一個騎士以手肘朝下的姿勢騎車時,他已經遺失了很多操控。這種姿勢不但讓他無法完整的移動上半身來應付各種不同的狀況,更讓他無法很順暢低油門大開。 手肘往外/上的姿勢可以讓騎士有更多的移動空間,而且可以減少前臂的壓力,讓你騎起來更帥、更猛!

6. 煞車與加速的身體位置 基本上,當你煞車時,你應該往後坐或站,反之,當你加速時,你應該往前移動。如果沒有這種習慣,你就有可能會失控,更會讓你騎起來更辛苦。 當你加速時,你的身體應該跟著加速力的方向。當你煞車時,你應該用你的身體來當煞車力的反作用力。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達到力道平衡,人車合一的地步。 車在動,人也要跟著動喔!

7. 入灣時,內側腳要幹嘛? 當你進入灣點時(從煞車變成加速的那個點),伸出你的內側腳,但是也要盡快將腳縮回踏板上。大家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太早將腳伸出來太慢將腳縮回去,想要用腳來維持平衡,然後全身的重量都放在椅子上。這個錯誤會讓彎道前的不平路段折磨屁股 正確的作法是:伸出腳的時間應該減到最少。最佳時段是從減速轉換成加速的轉折點,這就是所謂的『出點』。將重心拉低,把重量放在外側踏板上,使用身體的移動來達到平衡。

8. 搖擺動作 注意你本身的搖擺動作的時間跟避震器的下壓與回彈時間。如果後輪要回彈時,你需要將身體重心往後移動。 很多騎士在騎過不平路段時從來沒有注意過哪時該給避震器多一點下壓力、哪時該減少。如此一來,機車就會自己亂彈跳,造成失控。這個技巧需要很多練習有先見之明,你與必須知道哪時該增加避震器的壓力,哪時該減少,這樣你才可以完美低控制機車的作用與反作用力,讓你可以飛得遠、跳得高、完美落地。 這個搖擺動作不只是侷限於上下的移動,也包括前後的移動。重點是在於讓避震器的行程更加活躍,讓機車能更穩定。切記,此技巧一定要熟練,因為這樣你才可以更享受騎車的樂趣並且可以活得更久!

9. 你應該將視線放在多遠的地方呢? 基本上,這個沒有一定,重點在於看得遠並且知道你下一個將面臨的障礙是瞎瞇。如果看不到,記住將要碰到的障礙物是什麼。大家罪容易犯的錯誤就是看得太近,所以不夠時間來對前面的障礙反應。 不要每次好像只是要跑完賽道就好了。應該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練習,然後把所有的階段連接起來。當你能完美的連接賽道上的每一個階段時,你就會很 ...有如藝術/魔術一般 你的視野應該永遠保持在掃瞄路段並且注意重要部分上。要挑一個可以看得比較清楚的路線,如果要超越人家,記得把視野放在別人之前,不要看著他們,看著他們只會讓你跟在他們後面。 你一直注意路邊的一棵大樹,很大的機會你就會往樹那邊去。

10. 前煞與一些彎道的關係(BERM & RUT) 在入灣時稍微使用你的前煞不但會讓機車減速,而且可以讓機車轉得更靈活。大家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太早放開前煞,認為自己已經夠慢了。如果在BERM裡面這樣做,前輪就會有機會跑出BERM而失控。 有經驗的騎士都會在油門打開之前繼續使用前煞,這樣他才可以更勇猛滴出灣。當你在灣中使用前煞,轉彎角度會變得更小,好處是當你進入BERM時,你可以用更快的速度進入,而糗不會被摔出彎道。學習如何在使用前煞的同時催油門,你將可以在彎道中稱霸!

微信分享小窍门

1.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分享到朋友圈或微博

2.查看以往精彩内容:点击右上角的按键----查看官方账号----查看历史消息

3.关注我们:微信通讯录—订阅号—“+”—搜号码MHJP55或搜索美鸿精品摩托

服务电话:

谷树堂 手机:18322058599/13210557941

李铖 手机:18920546832

邢林华 手机:13512950007

王洋 手机:15002437409

沈晓妍 手机:13802033353

叶沛霖 手机:18222244483

刘超 手机:18622125534

吴力国 手机:18678981759

销售服务电话:022-66206877

投诉建议电话:022-25321901

QQ群:235228633 微信:MHJP55

微博:feide66206890@sina.com (沸德机车)

淘宝店:https://shop109878712.taobao.com

网址:https://www.fdbiker.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五大街55号



回复主题:摩托车正确骑行知识(发夹弯)——沸德机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