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保险深度解析

查看:5452
头衔:少尉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9/8/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4 1:20:00   楼主 

摩托车跟汽车一样也是属于机动车,所以它的保险概括起来就是强制险和商业险,具体包括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座位险等。很多人不懂摩托车保险,今天小编来做个普及。

01—交强险

交强险,强制买,不买上路就被逮

作用:上牌/年审,撞车后导致他人伤亡或他人财产损失后进行赔付

赔偿:保额少,导致他人财产损失最多赔2000元,导致他人伤亡最多赔11

说明:国家强制要求购买,必须要买,不买交警查到有权扣车。

02—第三者责任险

商三险,增保障,不买除非你有矿

作用:交强险对撞车后导致的他人损失赔付相对较少,如果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超过部分的损失可以得到赔付。

赔偿:保额足。追尾保时捷,对方修车5万,交强险赔完2000,剩余48000可以由保险公司赔。如果引起他人伤亡按保额赔,最高可达100万。

说明:属于商业险,买卖自由,保险公司可以不卖(并且一般都不愿意卖)。

03—盗抢险

盗抢险,防坏人,爱车消失不慌神

作用:对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进行赔付。

赔偿:被盗之后60天未找回即按照车辆价格进行赔付;被盗未遂引起车辆的损坏也可以得到赔付。

说明:属于商业险,保险公司直接出单,买卖自由,保险公司可以不卖。

04—车损险

车损险,保车伤,磕碰修车心不慌

作用:骑车摔车之后赔自己车辆的损失。

赔偿:如果摔车了,4S店报价费用30000,维修费用由保险公司来赔。如果车子报废,就按车价进行赔付。

说明:属于商业险,保险公司直接出单,买卖自由,保险公司可以不卖。

05—车上人员座位险

驶乘险,保意外,开车出险降伤害

作用:骑车摔车之后赔驾驶员人身和乘客人身的损失。

赔偿:主要赔付在骑行过程中造成的司机/乘客医疗费用。由于摩托车风险太高,市面上的意外险基本不包含摩托车引发的意外。只有车上人员座位险才针对摩托车驾驶过程中发生的意外进行赔付。

说明:车上人员/司机/乘客最多各买5万,商业险/买卖自由,保险公司有权不卖。

1:什么叫不计免赔?

1:简单通俗的理解,购买了不计免赔可以帮助车主在出险后能得到100%的赔付(资料齐全的情况下),

2:我只有交强险,可以买商业险吗?

2:大部分摩托车车主都只有一张交强险,可以继续购买商业险,两张保单是独立的保单。

3:我的交强险还没到期,等到期了再买吧。

3:其实没必要一定要等交强险到期,本身就是两个独立的保单和保险,保险日期互不影响。商业险才能真正保障风险,早买早安心。

4: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4:摩托车商业险,保费低,保额高,加上摩托车风险太高,没有哪个保险公司愿意主动承保。

价格贵?万一追尾豪车,你真的赔的起吗?

价格贵?万一撞到行人、电动车,你还会觉得贵吗?

价格贵?你有没有自己去修过车?川崎配件多少?宝马配件多少?杜卡迪配件多少?

好了,今天的摩托车保险知识介绍就到这了,如果有什么问题,请在下面留言。需要买车险的也可以加我微信18901111778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9/10/5
发表于:2019/10/5 13:20:00   沙发 
摩托车最低也得买第三责任险
头衔:新兵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20/7/15
发表于:2020/9/22 14:31:00   藤椅 
我的车就没地方买车损险,其它的险种都上了~~

回复主题:摩托车保险深度解析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