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十万公里骑行路》2019.11月海南云南

查看:9731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2:10:00   楼主 
骑车,一个享受风和自由的过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曾经有朋友对我说“你爱那荒野上的风声,胜过锦绣前程和美丽姑娘”我说“你是对的”。于是,拿车,去浪!
选车是个力气活,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骑大量的车之后再去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我对比来对比去,选择了力帆kpt200。很多朋友在车上追求外观追求排量之类的,于我而言,适合长途的坐姿,适合长途的油耗,这两点是我选车的标准。至于其他的,并没有太做期待。不过,三箱装好后,颜值的确让我满意
有这颜值,就够了。车子拿好了,去哪里浪,湖南的秋冬,不适合。北边的秋冬更加不适合,线路的选择,也就只有往南边了。海南,云南,广西这几个地方做目的地。广东福建那边,禁摩城市太多,毕竟现在的地图导航没有专门的禁摩区域标注。虽然证照齐全,但没时间去浪费在和交警扯淡上。所以,海南!!!
定妆,出发。约了挚友一起,两人一车,一起出发,2019《十万公里骑行路》启航!!
湘潭株易路口摩托车城拿车,先去跑磨合期。挚友在张家界,我独自先跑一趟郴州。毕竟刚拿车,一个人先试试车比较靠谱点。高德地图把我导去各种小路。我很喜欢小路,前提是路面还行。去郴州这一段小路深得我心,所以,我对高德深信不疑,这让我后面欲哭无泪。
沿途小路上的小景色,天气好,一切都好
路过衡阳的时候,看了一下地图,有一个叫做荣恒镇,这个名字听着很熟。仔细看看,还真是国家的元帅罗荣恒故里。得去瞻仰缅怀,所以绕道

路过安仁县的渡口乡,这个地方我是真觉得美的很。丹霞,一大片丹霞,摩托车可以直接开去山里,因为一个人去的,没太多时间和选择余地去拍照。给大家留点念想
很久以前,我以为只有郴州那段丹霞地貌骑车很美。路过了这段以后,郴州那段丹霞我都没骑过去了。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8:41:00   沙发 
跑的路上发现了车子熄火得问题,又从郴州返回湘潭,做检查,还好,老板帮忙查完问题后,做个保养,换个油封链条。继续出发,去张家界接人。
这一路,走宁乡益阳常德都还不错,尤其g319。曾经想过,路上遇到过的520路牌,都拍下来,留着万一有用。但是真跑起来,发现520的路牌好难遇到
不过遇到了这个,1520,假装你们都没看到前面的1吧。实在太难了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8:46:00   藤椅 
过了常德以后,有两条路选择,一条小路,一条走慈利的大路。走慈利风景还不错,但是,我选择相信了高德。这个时候我眼泪都下来了。
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天黑的早了,一个人一辆车,在湘西十万大山里面的乡道上跑。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乡道修路!!!刚用压路机压过的五米宽的路面,铺上了碎石子,加上大上坡大弯道大下坡。各位可以脑补一下。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8:53:00   板凳 
如果你们觉得这就是很难的地方了,那你们就错了。铺上碎石子的路面至少慢一点还可以走,后面还有一段,碎石子都没有铺。压土机压平的泥巴路面,下点雨,没有泥浆,只有路面一层薄泥。想象一下,这该怎么走。再加上此时,天已经黑了!!!。
走完这段路,到了王家坪以后,我的感觉就是我重生了,我又活了。王家坪还是不错的,街道修整的很好,路面也是柏油的,而且,在张家界待过,就会知道,王家坪有张家界乃至湘西最好吃的腊猪脚。不过没心情了,此时已经晚上八点了。山里的晚上八点和城里的可真的不一样。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01:00   报纸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本以为到王家坪以后,路面就都非常好了。可后面的一段,又心都伤了。不过。比修路的路面好太多。
到了张家界市区,放心多了。赶紧洗漱,一身泥,衣服,裤子,头盔,车子都要洗。到酒店二话没说,赶紧睡。
第二天接上挚友,准备出发。天气极好,给了一个非常不错开头。毕竟我跑过广西云南了,挚友还是第一次。所以,好的天气开始,这是对她来说最大的欢迎了。
从张家界出发,那张家界边上的崇山先去跑跑,…(我们都是旅游从业人员,所以,你们羡慕的那些大小景点,都只是我们上班的地方)崇山的路就和开玩笑一样的
请看看,这叫什么路,都说,玩过了崇山,谁还惦记秋名山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03:00   地板 
不过,虽然崇山路难走,但是崇山的感觉还是很不错
路是曲曲折折的,远处是张家界市区张家界机场。这里还是适合拍照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10:00   7楼 
崇山这个地方,适合玩,但是耽误赶路。早上九点多出发,去崇山,下山后再出发,已经到了下午两点了。本计划到吉首,去吃沙鳖,因为时间迟了,又是带人骑行,车子还在磨合期……等等因素,导致,并没有赶到吉首,只骑到了沅陵县。从张家界到沅陵县的g241还是很不错的,路平,车少,景美
路过的是顶顶有名的借母溪,不过,因为天冷,天晚,我们放弃了借母溪游玩。车友们有空可以过来跑跑玩玩,小众,但却精华。
住沅陵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20:00   8楼 
第二天(算带人一起的旅途)计划从沅陵出发,到洪江入住,因为洪江有一个非常不错夜宵。吃过一次,一直惦记,但是忘记名字了,在黔阳古城边上的路口上,找得到地方,但是记不住名字。结果,路况太好,还在两三点就到了洪江。这太早了,等着晚上吃夜宵吧,有点过分。所以,我们得出了结论,后面的行程,再也不计划什么了,看心情跑。骑行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在,不设计划才是真正的骑行。
结果,过洪江继续往前跑,发现地图边上有个大沽,去看看
不过,这一路,没有怎么去拍照就一不小心到了靖州。天色不早,靖州入住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28:00   9楼 
第三天,原计划是到龙胜住,看看龙脊梯田。结果,又变了计划。
这里我还带着我的d90,但是单反实在不适合摩旅,决定寄回去,后面这种旅游照片直接用手机拍了。
出了湖南,到达桂林的龙胜三江。正好到了午饭时间,发现一片不错的河滩。没得说,下河
挚友看到这个环境不错,决定要野炊。那就骑车回去买东西,买个小铁锅,买个打火机,买些泡面。于是,我们中午就在美丽的河滩上解决了午餐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1/18 19:35:00   10楼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了,看着一般,配上美丽的露天环境,这顿泡面可就变得很美味了。锅留下了,到了海南,可能还要自己煮海鲜。毕竟,挚友是大厨。
吃过了这个午餐,继续跑。以为龙脊可以留点时间玩,结果龙脊下雨。就去桂林入住把。结果,路面尚可,到桂林时间还早了。那就继续,跑去阳朔。
入住阳朔,打卡西街
西街的人还是很多,比我凤凰人多多了。毕竟,阳朔住一个酒店,周边可以让游客玩好几天,而凤凰没有周边

回复主题:《十万公里骑行路》2019.11月海南云南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