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生活,就该有点阳光,有辆摩托车

查看:1510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5 18:43:00   楼主 

我们生活在各种不同的圈子里。

假设以国家为范围,我们生活在一个男多女少的国度。如果再以爱好摩托车来细化,我们又生活在一个女骑士稀缺的机车世界。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6 17:22:00   沙发 

每辆摩托车都有自己的声音

小时候,我经常在家里发呆,透过门径与木窗,我能清楚的听见街上摩托车发出的声音。时间久了,我便能精准的辨别出,经过的是隔壁王叔叔家的豪爵,还是卖小面武大伯家的五本。那个年代在重庆,几乎每家人都有一辆摩托车,而每辆摩托车都有属于它自己的声音。当熟悉的声音传来,我跑出门去迎接老爸,帮他拿头盔和手套,老爸都会说:这个细娃[1]又聪明又能干,二天读书肯定得行。很多邻居都这样说过,唯独外地来的刘老七,非说我上辈子是条狗,今生虽转世做了人,耳朵还似狗耳一般灵敏。

刘老七,是四川南充那边过来的,在重庆当棒棒[2],五十多岁了没结婚没子女。听别人说,他以前是国民党,没生意的时候,就会抱怨自己当初没有跟老蒋去台湾当官。因为他嘴太臭,而且还没有摩托车,所以我一直很讨厌他。



初中的时候,我没有住学校的宿舍。每晚九点晚自习结束之后,老爸都会风雨无阻的骑摩托车来接我。那三年的时间,我每天都能看见老爸和摩托车,在黑夜中等我放学。冬天的时候,躲在老爸的后背紧紧的抱着他,觉得特别的温暖。


后来上了大学,我准备买辆摩托车。我问老爸怎么骑摩托,他告诉我先学会骑直行,和掌握平衡...同时也劝告我,说女孩子最好别骑摩托,太危险了。但是我没有听,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不仅考了摩托车驾照,还攒钱买了一辆摩托车。

注解:细娃[1]:重庆话,可爱的小朋友;棒棒[2]:用竹筒制成的工具,用于挑货。也可用于重庆以挑货为生的群体的称谓。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6 17:23:00   藤椅 

我的摩旅路途

不知不觉,我已经拥有了两年的驾龄,驾驶意识和操控技术都相对成熟了。今年七月份,我非常想出去摩旅。但是又怕女生一人出门在外不安全,于是准备找几个趣味相投的车友一起出发。
卖摩托车的老高将我拉进了本地的车友群,我也如愿以偿的找到了几个热爱摩旅的车友。


从短途开始,再到长途。近半年的时间,我去过武隆的寺院、阿坝的若尔盖草原、云南的泸沽湖,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6 17:24:00   板凳 



我喜欢美景,喜欢骑着二轮游历世间山水,更喜欢骑行的那种感觉。语言和文字有些苍白无力,我想只有热爱骑行的人最懂。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6 17:25:00   报纸 

化身“龙女”分享骑车感受



注释:[龙女]泛指骑宗申赛科龙系列车型的女骑士

前段时间,我发觉之前那辆摩托车的排量和性能已经无法满足我了。经老高的详细介绍和反复的试驾,我最终买了一辆赛科龙RZ3S驭道。

我买这台车的主要原因有三点:好操控、重量低、坐高亲民。直到今天,我大约骑了500公里左右的路程。

为此,我有一些简单的骑行感受可以分享给大家。


首先,因为我之前是骑复古车的,所以我很注重一款车的颜值。我觉得赛科龙RZ3S的外观有欧系复古车的韵味,看起来很帅气。

其次,我之所以换车,是因为复古车的操控和舒适度并不是特别好。而赛科龙RZ3S的操控和舒适度真的没话说。



赛科龙RZ3S的灯组均是采用了LED光源,照明效果真的特别棒。液晶仪表盘上的数据非常全面,有速度、转速、档显、故障灯、油量、骑行里程、时间。

还有一些非车主不容易发现的功能,例如:移动定位功能、播放骑行过的轨迹、安全报警、用手机APP查看车辆的运行情况和及时故障提示。


我的身高是160,赛科龙RZ3S的座高是780mm。坐高的高度对我来说非常友好,双脚刚好能够着地。坐垫厚实、柔软,一段时间的骑行下来,无论长途还是短途都是很舒适的感受。

头衔:中校
发帖: 133
注册时间: 2020/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16 17:27:00   地板 


这款车的油箱容积是20L,刚买车的时候加加满油,花了140多元。自己跑了418公里仪表提示灯才亮,保守估计还可以再跑十公里左右。所以油耗大概在0.35元/km左右。

发动机特别有力,输出非常柔顺。无论在城市和山路中的骑行中动力都是完全够用的。90km/h的巡航过程中,车身的震动控制能够接受。长时间骑行下来,也没有明显的震感。

总之,我很喜欢赛科龙RZ3S驭道。今年先努力勤奋的工作,争取早日把信用卡还上。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骑着它去远方吧!


回复主题:生活,就该有点阳光,有辆摩托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