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的6000公里浙江摩旅地图及精品路线推荐

查看:28007
头衔:上尉
发帖: 67
注册时间: 2017/4/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2/9 19:39:00   楼主 


 


在过去的2019年 ,我按计划走完了浙江所有的县地级市,这其中有“点对点”式的各个突破,但更多靠的是“连线”式的摩旅骑行,帮我在较短时间内走过更多地方。

在此对过去在浙江省境内的所有骑行路线做了一次总的梳理,一方面于自己是回顾,另一方面于大家,我想把这其中我觉得不错的线路介绍给大家,给今后有骑行计划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参考,即便你没有骑行的爱好,这篇总结可以带你了解到浙江各地的风景,不是景点哦!是实实在在的路上的风景,这样一道菜你未必品过。
这些路程中有摩旅,有自行车骑行,也有自驾;有短至一天的周边骑行,也有长达四五天的省际大环线,下面我依时间顺序对所有骑行路线做个梳理,红字标注的为推荐线路,加粗极力推荐,如下:
自行车骑行:
2007年7月  建德-兰溪-金华-永康-缙云-丽水-青田-温州-瑞安  4天
2011年3月  瑞安-龙港-平阳-瑞安  1天
2011年10月 瑞安-平阳沿海-瑞安  1天
2019年12月  杭州-海盐(钱塘江沿线)  1天

摩托车骑行:
2017年9月/10月  湖州-吴江-嘉兴-桐乡-杭州-绍兴-上虞-余姚-宁波-舟山-宁波-奉化-宁海-三门-临海-乐清-温州-瑞安  3.5天
2018年6月  瑞安-苍南沿海-瑞安  2天
2018年11月  瑞安-温州-永嘉-仙居-磐安-东阳-义乌-浦江-桐庐-富阳-杭州  2天2019年1月  杭州-富阳-淳安-开化-常山-江山-浦城-龙泉-黄茅尖/百山祖-庆元-寿宁-泰顺-文成-瑞安  4天2019年9月 瑞安-温州-乐清-玉环-温岭-台州-三门-宁海-象山-新昌-嵊州-诸暨-杭州  2天2019年10月  杭州-德清-安吉-宁国-绩溪-黄山-婺源-景德镇-婺源-开化-常山-衢州-遂昌-松阳-云和-景宁-文成-瑞安  4天

自驾:2014年10月  瑞安-文成-泰顺-苍南-瑞安  2天

 


▲ 红标为推荐线路(点击可放大查看)
红色加粗的线路是我要推荐的,部分线路的选择多少带有个人的主观性,下面请看分解。


01   温州的山 苍南的海 瑞安-文成-泰顺-苍南-平阳-瑞安



温州多山,文成、泰顺地处温州西部,属浙南山区,这里集中了温州最广阔密集的山脉,连绵起伏,巍峨雄壮。从瑞安到文成一路驰骋在飞云江畔,旖旎于柔美山水之中;从文成到泰顺,你既可以选择领略碧绿明珠般飞云湖水,也可以体验铜铃山脉的山路十八弯;从泰顺到苍南,一路通天衢,既有瀑布祥云,也有廊桥梦回;而在苍南沿海,山高海阔,鱼米同洲,沙星点点,令人流连忘返。

 

 


▲ 飞云江畔

 

 


▲ 飞云湖水

 

 


▲ 苍南山海

 

02   东南山水甲天下 永嘉-仙居(楠溪江)



在温州的北边,永嘉的山水历来为世人所称道,楠溪江东邻雁荡山,北有神仙居,发源于大青岗,千回百转后流入瓯江,一路沿岸景色漫布,滩石林立,山峦奇趣,瀑布横生,古镇村落融于画中,山水田园孕于自然。

 

 




 

 

03   瓯江丽水 丽水-青田



丽水到青田的这段道路一直伴随着瓯江延绵至东海之滨,瓯江上游的水清澈碧绿,不时有沙洲河滩现于河床,两岸高山险峻,高速公路如巨龙悠游,火车穿梭于洞穴山谷,国道忽左忽右赏遍两岸风光,骑行其中,别有一番动人景象。

 

 

 




 

 

 

04   江浙之巅 龙泉-庆元(黄茅尖/百山祖)



从龙泉到庆元本可以走省道,但两县市之间却矗立着浙江最高的两座山峰——黄茅尖(1929m)/ 百山祖(1856m),这里山岭逶迤,沟壑幽深,植被丰茂,令人不得不神之向往。
独行于崇山峻岭之中,山中幽僻寂寥,远离尘世,仿佛置身另一世界,置身于大自然的腹地,与自己独处,与大自然接近,聆听自己的声音,也同时聆听大自然的神秘脉搏。

 

 




 

 

05   浙江最美公路 浦江-桐庐



有“浙江最美公路”之称的S210省道贯穿整个龙门山脉,连接浦江桐庐两地,道路宽敞通常,两边景致宜人,不少民宿错落山间,一路纵情山水,悦览田园乡野,体验慢调生活,听风看云,好不自在。

 

 




 

 

 

06   千岛湖畔 淳安-开化



千岛湖的名气自不分说,而自驾恰是领略千岛窥宝的最佳方式,不少人诟病景区的商业化和无趣性,但千岛湖这么大,周边的景色可谓取之不尽,就差你移动脚步,逃离固化的景区模式,去探索发现千岛湖及周边乡村的自然美、乡村美、人文美。

 

 




 

 

06   千岛湖畔 淳安-开化



千岛湖的名气自不分说,而自驾恰是领略千岛窥宝的最佳方式,不少人诟病景区的商业化和无趣性,但千岛湖这么大,周边的景色可谓取之不尽,就差你移动脚步,逃离固化的景区模式,去探索发现千岛湖及周边乡村的自然美、乡村美、人文美。

 

 






 

头衔:中尉
发帖: 30
注册时间: 2020/1/18
发表于:2020/2/11 11:26:00   沙发 
抽空一定去千岛湖走走
头衔:上尉
发帖: 67
注册时间: 2017/4/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2/13 16:25:00   藤椅 
经典路线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6/5/14
发表于:2020/2/18 21:03:00   板凳 

头衔:上尉
发帖: 111
注册时间: 2018/3/13
发表于:2020/3/4 13:07:00   报纸 
风景好靓啊
头衔:上尉
发帖: 67
注册时间: 2017/4/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3/5 16:23:00   地板 
是啊  浙江最美的地方  我都给理出来了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7
发表于:2020/3/6 12:12:00   7楼 

我们浙江全省都是景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20/10/21
发表于:2020/10/22 14:33:00   8楼 

非常喜欢浙江,山,水,江,湖,海都全了,有得玩


回复主题:我的6000公里浙江摩旅地图及精品路线推荐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