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电动车锂电池保护板作用

查看:2093
头衔:少尉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20/2/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3/2 15:22:00   楼主 
电动车锂电池保护板作用

1、过放保护:当电池电快要用完时,电压到一个要求的最低值,保护板也会关闭,不能在放电了,产品因此会自动关机,形成的一种过放保护作用。

2、过充保护:在给产品充电时,电压达到电池最高电压(4.2V)时,保护板就会自动断电关闭,显示充满不在继续充电了。形成的一种过充保护作用。

3、短路保护:当电池不小心短路时,保护板会在几毫秒内自动关闭,不会在通电,这时就是正负极碰到一块也没事,形成的一种短路保护不会引起爆炸事件发生。

4、过电流保护:当电池放电时,保护板会有一个最大的限制电流,不同产品是不一样的,当放电超过这个电流保护板也会自动关闭。

一、保护板的构成

锂电池(可充型)之所以需要保护,是由它本身特性决定的。由于锂电池本身的材料

决定了它不能被过充、过放、过流、短路及超高温充放电,因此锂电池锂电组件总会跟着规定值时,它立刻(数十毫秒)控制MOS开关关断,保护电芯的安全。NTC是Negative temperature coefficient的缩写,意即负温度系数,在环境温度升高时,其阻值降低,使用电设备或充电设备及 时反应、控制内部中断而停止充放电。

ID 存储器常为单线接口存储器,ID是Identification 的缩写即。

身份识别的意思,存储电池种类、生产日期等信息。可起到产品的可追溯和应用的限制。


二、保护板的主要作用

一般要求在-25℃~85℃时Control(IC)检测控制电芯电压与充放电回路的工作电流、电压,在一切正常情况下C-MOS开关管导通,使电芯与保护电路板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而当电芯电压或回路中的工作电流超过控制IC中比较电路预设值时,在15~30ms内(不同控制IC与C-MOS有不同的响应时间),将CMOS关断,即关闭电芯放电或充电回路,以保证使用者与电芯的安全。

   需要的可以跟我联系:店铺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mp;id=607116891519 

回复主题:电动车锂电池保护板作用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