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旅时光 | 2020西藏穿越骑行第六站冰川神山

查看:4242
头衔:上尉
发帖: 29
注册时间: 2019/9/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5/23 7:59:00   楼主 

“一路艰辛,为了大多数人看不到的美好



暂不支持播放音乐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们在厦门的时候,汪汪就一直念叨要再来三色湖和萨普神山。
去年我们走过这条线路,一路阴雨不断,各种状况也不断,所以错失很多美景。今年我们来的时候,阳光明媚,一路好天气,一路都是好心情!





1


萨普神山




去年来的时候,暴雨中被堵在半路,后来折回住了比如县城。
第二天一早欢哥折回萨普神山,也是一路暴雨ing,惊鸿一瞥!仅仅拍了一张相片。


神山配圣湖,小编印象最深的神山当属冈仁波齐,边上玛旁雍错,是一个世界中心的大格局。常人眼光来看,神山和圣湖是分开的,因为距离有点远,但他们分别是够震撼的!


萨普神山和湖离的很近,更符合我们凡夫俗子的视野!一眼望去,湖山一体,还是等腰三角形的山,日照金山的时候够震撼!


我们在萨普,从日落照金山到天黑见星辰,再到日出,都是难得一见的美景,摄影师一直都很兴奋。


普这几年在旅游名声渐起,慕名而来的游客渐多,吃住条件一般,民风淳朴。


我们住在格桑家里,想叫她煮饭,她可能觉得不方便,推荐我们去其他家住宿,经过一番沟通后,她妈妈同意帮我们煮牛肉汤面。


和我们一起住宿的还有上海来的一群色友,退休人员,忍着高反带来的头痛欲裂前来拍照。



去往神山最里面的公路很陡,上坡时候上不来,半离合走了一小段,三个人精疲力尽。还好对面冰湖来了一群挖虫草的藏族小帅哥,他们帮我们推了上来。


他们在冰面探索路的时候,我们三个在打赌他们过不了,结果他们找了几次冰路之后如有神助,如履平地过来帮助我们




2


三色湖冰川




去年我们走三色湖的时候大部队是分开的。


在一个村里,小编开小差进了村里的路,然后一路绝尘去了边坝县城,茶茶和汪汪去找我,欢哥先进了双色湖,这样走散了。


去往冰川的路都修的很好了,我们骑行路上遇见藏民过林卡,就停车想过去耍下。他们是边坝中学老师,刚好放虫草假出来过林卡,她们非常热情,邀请我们吃肉喝汤。


臧家的过林卡,无论您生活过的如何,林卡是必须要过的。

它是朋友和亲人在一起沟通交流的重要时刻。

边上臧家小孩子在无拘无束玩耍,我们聊了一会儿,怕下雨拍不了照片,就先行告辞。


初见冰川,大家兴奋的和小孩子没有两样。


航拍大咖视察冰川。


各种耍宝,拍照。


上海滩大佬赵大爷飞一个。


牛儿也加入我们的队伍。


边上突然有点雪崩,吓坏宝宝啦!


堆一个尼玛石,祈福一下平安。




3


边坝往事



边坝是小编最喜欢的一个县,藏语边坝是火炬的意思,小编刚好也是这个名字。


我们每次都是住火炬大酒店,除去喜欢这个名字,它也是全县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去年我们在尼木乡教学点搞了一场公益活动,拍照打印相片。


我们认识了几个老师,有一个叫旺姆的老师和小编聊的最好,今年想路过看看她,给她拍些相片,可惜学校已经放虫草假了,联系不上。藏区没有寒暑假说法,一般是虫草假和过年放假。虫草假有45天左右。


我们在学校边便利店坐了很久,拍了一些相片,小编顺带帮对面的藏民修车了。




4

摩旅正能量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是骑士精神之一。小编在路上经历过孤身一人无助的感觉,所以对于路上出问题的摩友能感同身受。


小编在西藏曾经历摔车昏迷失忆两天,后被藏民救助留一小命,所以能感受那种助人的快乐。摩旅这么些年,小编在路上帮助摩友修车许多,基本上每次长途都会遇见一两个。


在路上,暴雪中小编帮助藏民修车,主要是看不下去他的手法粗糙。


在路上,小编烈日下帮助藏民修车,主要是看不下去他乱拆一通。


在路上,小编是摩托车修理工,是文字记录者,是藏汉文化交流者……





5



路上花絮


精彩骑行视频分享


到过这个垭口的请文后留言,有礼物。


七彩丹霞上的白色标语。边坝重视教育,是福建对口援藏地区。来的路上,我们遇见龙岩和漳州的两位数学老师去昌都开会,聊了几句亲切的闽南话。听说这里的县委书记是漳州角美人?!


修车时候,在屋檐下躲避暴的藏民。


修车时候,藏民在试驾我们的车子。


High到不行!


嘎的?!what's happen!?


萨普路上,我用电信、移动、联通三个手机分别向juice,rose,merry……报了平安。

坑的是,小编在神山里面还能接到她们的电话。



小编 ∣ 火炬

图片提供 ∣ 汪汪

视频提供 ∣ 星晴






·  END  ·
头衔:中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20/4/3
发表于:2020/5/29 15:34:00   沙发 

,可惜看不了图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8/6/8
发表于:2020/10/9 20:53:00   藤椅 

佳作细赏,这帖图片没显示可惜啊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8/6/8
发表于:2020/10/9 21:10:00   板凳 
楼主还在厦门么,我得是战獒250在同安,远方还未成行只得就近搞搞。

回复主题:摩旅时光 | 2020西藏穿越骑行第六站冰川神山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