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广州禁摩摩托车可以上广州牌吗?进口大贸车能不能上广州粤A牌?

查看:2433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8/11/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6/8 23:54:00   楼主 
说到摩托车上牌很多朋友都觉得相比汽车摩托车上牌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确实现在很多城市也开始了摩托车带牌销售的新政策,但在禁摩城市广州摩托车也可以直接上牌吗?

本人是广州驾校一名汽车和摩托车教练,由于工作原因平时接触比较多摩托车学员,和一些摩托车爱好者简称摩友,工作之余也会跟一班摩友到广州一些不是摩托车禁行区域骑行,当然我们骑行都是合法合规文明的,不存在炸街和飙车,所有摩友都是有摩托车驾驶证、有带头盔、车辆都是有保险和正规上牌的,不过大多数都是外地牌,非“粤A”车牌,经常也会有摩友问你干摩托车教练这一行对车管所政策应该比较清楚,知不知道广州摩托车能不能上牌?带着这个问题我去岑村车管所窗口咨询,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从1995年起,市区不准新的摩托车入户,已上牌的摩托车只能报废更新一次指标。1998年3月开始市区全面停发摩托车号牌”,市区不受理摩托车上牌业务。但是我问工作人员广州现在路上还是有在行驶“粤A”牌的民用摩托车,难道他们驾驶的是假牌或已报废的车辆,工作人员告知我增城车管所可以办理摩托车上牌业务,具体可以咨询增城车管所那边。

广州市区是不受理摩托车上牌业务了,是不是增城车管所可以办?带着这个问题我决定亲自到增城车管所跑一趟!因为刚好我准备在六月份准备买一部新的摩托车上牌,之前的摩托车上的是外地牌。

5月23日我到增城车管所车辆业务大厅咨询,问这边是否可以受理摩托车上牌业务,工作人员告诉我摩托车上牌需要先申请指标,指标申请在大厅右边资料室,于是我到资料室咨询,工作人告诉我,可以申请指标但要求:增城户口、持有广州市摩托车或三轮车准驾车型驾驶证、一户同一户口本只能有一人可申请、以前有申请过摩托车三轮车指标车辆已报废或丢失不可再申请。然后我又问了工作人员进口摩托车能不能上牌?工作人员告知:以前只能上国产排量不超过500cc合资车排量不超过250CC,现在政策变了,只要有指标就可以上粤A牌,进口车也可以上不限排量!


刚好以上条件我都符合,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马上回去准备好资料,我即将成为有摩托车粤A的人啦!这个指标对于我来说比广州汽车指标都珍贵!也确实比汽车指标珍贵!汽车指标有广州户籍或社保就可以申请摇号,现在的政策即使不是广州户籍没有社保有广州居住证和驾驶证就可以申请竞拍指标,而且同一个户口有驾照每个家庭成员都可以申请或参加竞拍指标,而摩托车指标呢?一户只能一个成员可申请,不能摇号、不能竞拍而且是终生制的,即使摩托车达到报废年限报废,也不能申请更新指标,想到这些我心情那是一个激动啊!

5月25日我带齐资料申:户口本、申请人身份证、驾驶证到增城车管所资料室把申请证件交给工作人员,(资料室提供免费复印)填写申请表,然后到车管所车辆业务大厅取号,按叫号到8号或9号窗口办理,办理完成工作人员会提供一张快递单要求手机扫码填写指标资料邮寄信息,大概10个工作日内会把申请资料寄过来!我是5月25日去申请的,车管所6月1日和2日审批,6月3日就收到了准办凭证!增城车管所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摩托车指标的事终于搞掂啦!

准办凭证有效期是3个月,我需要在这三个月内找到心仪的摩托车,然后让它落户在广州市成为一个“粤A”摩托车骑士!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20/10/10
发表于:2020/10/10 1:17:00   沙发 
大佬,我想增驾摩托,能办吗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22/6/23
发表于:2022/6/23 9:59:00   藤椅 

祝贺教练成功拥有粤A摩托!我也是广州的,还记得当年一个粤A摩托车牌价格不菲啊。我也想购买一辆摩托去摩旅,现在看来只能去周边购买了。


回复主题:广州禁摩摩托车可以上广州牌吗?进口大贸车能不能上广州粤A牌?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