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和我的赛科龙RT3度过的四季旅行

查看:2875
头衔:中校
发帖: 110
注册时间: 2020/6/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6/19 16:13:00   楼主 

前言

       格尔木,一个自驾过青藏线必定耳熟能详的小城,摩旅人更是把它当做了补给驿站。坐落于昆仑山脚2800多米海拔的格尔木全境都是高原,过了格尔木,可就踏上一条1000多公里的入藏旅途了。每年6-9月,109国道上总能看到成群的摩旅车队,或是孤独的骑士。对于一个爱自由的人,这种生活可是我向往的,一颗心随着摩托车的轰鸣声开始躁动起来。
       顺便,给大家分享下摩旅高原的经验和格尔木的美景,当然,我主要是给大家看我心爱的小摩托☺️。





赛科龙rt3







一波三折的购车经历

      一个快要奔三的人,却有着个冲动的性子。看着来来往往的摩旅人,也想拥有辆自己的小摩托。于是,一个人偷偷摸摸就开始看车。
      但这是哪,一个离省会800公里,冬天零下20多度的小城。我逛遍了整个城,摩托产业已经没落了,被电动车取代了,已经没有一个正儿八经卖摩托车的了。冬天太冷,没人敢在这极端的气温下骑车(除了我)。更别说摩托车,就是小车都经常打不着车。只能转战网上买车,但是距离成了最大的阻力,一般的小商家不会承担高额的物流费,我也不敢买一个完全没有实体售后的车,太贵的车,当然也不敢没看到实体车就交钱的,这样一来我的选择面更少了。
     本人是刚学会骑电动车的,也是刚拿到D照,所以,我只会且只敢骑踏板的人,当然,也看中这储物空间和舒适度。但是小的踏板不够霸气,自然而然就看中大踏板了。国内在售大踏板屈指可数,不是太贵就是不喜欢颜值,人生第一辆车,可真要挑自己喜欢的了,看来看去一直犹豫不决。直到看到赛科龙RT3,我对于摩托车完全不了解,纯粹看眼缘。RT3造型,外观,配色,完全符合我的预期。但是问题依然摆在这,太偏远,没实车看。只能凭自己想象它长啥样,而且我对摩托车一窍不通,如果我选择买,那相当于放弃了实体售后。我也怕自己买车成修车的了。
     纠结几天后,我还是毅然决定出手,售后问题,那就相信品牌的力量吧。喜欢就买,不要让自己的爱好被岁月抹去了。
     订车!对于一个爱网购的人,车也是在京东赛科龙旗舰店定的,交定金、接电话确定颜色配置一气呵成,就进入了迫不及待的等车过程。实际上效率很高,不到一个礼拜,就近的经销商(800公里开外)就发了物流过来,发到曾经也是宗申经销商的店里装车,付尾款。特意请了一天假,早早就在车行侯着等车,激动的心不言而喻啊。
     其实订的车是ABS版的,因为刚好碰上旅行版上市,就临时改旅行版了。
      中午终于等到了车——极地灰,低调,耐脏,耐看。

夏天

     买车将近一年,那就以时间线讲述我和RT3的一年四季。
      夏天这里的气温最高不到30度,公路又直又平,车少路宽路况无敌,吹着凉凉的风,可谓摩友的天堂。但是这里骑车,可不能因为路好车少就藐视法规飙车了。初来高原极易给人一种什么都很近的错觉,几十公里的距离,看起来跟几公里一样远。骑车也是,由于参照物几乎都是一样的,很容易觉得自己速度还没多快。
       每个人都想要追求速度,就我一个新手,刚过磨合期,便跑出去练练手,RT3在高原表现很好,单人跑了最高125km/h的极速,高反不严重。当然不能以内地的条件来衡量,几乎所有车来高原都会动力损耗,就拿我一次跑昆仑山路上碰到的摩友说的,某400的旅行车,单人单车带一包行李,只能到115的时速。总的来说高原动力衰减这块算是很好的。
      当然上路行驶得遵守交规控制右手,不建议跑太快了。
       关于高原油耗,可谓惊喜,因为路基本没坡度,并且也是磨合期,也不走走停停的堵车,配合60码左右的磨合速度跑。统计下来市区加郊区正常代步,3.1L百公里的惊喜油耗,这可是裸车将近400斤的大家伙啊。不过这是高原条件,综合路况和个人驾驶习惯得出的结论。



秋天

     秋天是格尔木最美的季节,金黄的胡杨,红彤彤的、一眼望不到头的枸杞基地,还有那漫无边际的沙漠,翡翠一般的天空之境——盐湖。






胡杨林


     这么美好的季节,当然免不了和我的RT3来一次完美的邂逅啦。
      叫上最好且唯一的摩友,直奔可可西里昆仑山口!也当是对RT3一次高原性能的考验。
      格尔木市区2820左右的海拔,昆仑山口4876米,格尔木(2820)-昆仑山口(4767)。将近2000米的落差,单程160多公里的路途。连路都将奔跑在荒无人烟的昆仑山里面,一旦出现问题,将面临极艰难的境地,但是我信任它啊,冲!
      刚出发,就遇到来自远方的摩友,打算反其道而行,走青藏线进藏。








一路上,没出过任何问题,也没因为海拔的提升影响车辆的性能。一路跋山涉水,收货美景。



提醒下旅途中沿河的路段骑车要慢点哦,这路上都是载重大货车,很多沿河路基松软一的点路段都被大货车压出了很深的车辙印,车车很容易压到坑里,行驶不安全。进入西大滩后,气温骤降,本来戴着半指的手套,冻得指头生疼。西大滩路段往可可西里方向走,一定注意路上依稀有很大的坑洞,差点颠倒,还好我操作好。哈哈😃😃😀。


  昆仑山口,海拔4776。过了昆仑山,就进入了美丽的可可西里,一路走向摩旅人的圣地——拉萨。谁都想骑着心爱的小摩托,去布达拉宫下面拍张照,留以纪念。距拉萨将近1000公里,没有时间只能以后再去,跟碰到的摩友一一道别,愿一路平安。便得踏上返程道路,高原温差大,尤其山里,摩友们不管春夏秋冬都一定要注意保暖。
      爬上山顶,一眼望去,便是天路!如此恶劣条件下,无法想象当年修建它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在此总结下RT3的成绩,来回320公里出头,油箱加满油,还余一升,灌了矿泉水瓶里了。说一下,这里国有加油站只能用桶加,必须三证齐全,加多少加在桶里再自己加,所以多出来一升,途中加进车里了。


 油耗,总计13L,回来后还剩3格油。再次给加满加了7L。相当于油箱剩了5L左右。也就是320公里耗了8L油。综合油耗2.5L百公里。
     这算是长途油耗,条件是单人不带装备,时速平均80左右。相当满意的油耗了。
     性能这方面吗,你看我还能平安发帖那就说明我活着回来了😊😊。坚实可靠!

   格尔木的秋天真是金色的!美不胜收,建议摩友们9-10月初来。因为错过胡杨的季节,胡杨没看成,胡杨林管理给我看了他拍的照片,很漂亮,震撼!
并且建议每年9月20号看胡杨,最好的时间,10月8号便关闭景区保护胡杨了。

	

冬天

   格尔木的冬天异常的冷,街上除了外卖小哥没有其他骑车的了。
   寒风刺骨,但是抵挡不住我的热爱。得益于大风档和宽大的车头,身上基本吹不到什么风,不会很冷,但是手指头,任何防护在零下20多度的温度下,犹如纸一样脆弱。
    温度太低,柏油路就跟冻土一样,车胎也冻得很硬,路上骑车格外小心。说实在的,RT3的缺点就是轮胎防滑效果不太理想,减震偏硬,不过最近新上的20款已经改了,赛科龙还是挺有上进心的。
忧人所忧,想摩友所想啊。
    再热烈的爱好,也顶不过零下20多度的冷。
    我,封车了。




	

RT3,YES!


回复主题:我和我的赛科龙RT3度过的四季旅行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