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济南GV300S车主用车感受,骑行分享!

查看:4644
头衔:少尉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20/8/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8/6 11:05:00   楼主 

我的GV300S购买于今年4月3日,至今已经行驶2100多公里,作为土生土长的80后济南人,对于轻骑还是有感情的,写一篇GV300S的骑行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对于喜欢这台车的朋友,做一个参考。GV300S买来是给老婆升级的,当初选择这款车看中的是低坐高,舒适的骑行姿势,适中的动力和车重,我老婆1米64高,骑这台车正好,我身高1米81,骑上显得车小,但是骑行姿势并不局促,也是可以获得不错是舒适度的。下图是我老婆骑上的效果。


这台车比较满意的地方是动力,操控,骑行三角。不少朋友觉得车小,但是这台车的尺寸和驾驶感受很符合车子“都市畅游者”的定位,轻便灵活,低坐高在市区走走停停无压力,动力表现良好,零百提速干净利索,避震器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平时近郊游跑山也有不错的过弯表现。下图是部分外出骑行的照片。




最后再说说车子的不足之处吧。这款车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一款没有太用心做的产品,主要表现在不好的漆水,杂乱的走线,不太好的换挡感受。车子的漆水很薄,油箱处因为老婆佩戴护膝,骑行时腿夹油箱,油箱左侧的漆水就花了,后来我买了油箱贴解决了这个问题。轮毂的喷漆很薄,如果你使用链子锁之类的,建议小心使用或者别用,因为很容易碰掉漆,轮毂的喷漆也不够平整,近看质感较差。车子走线杂乱,影响观感。GV300S是干式离合器,换挡机械感较强,我比较喜欢清脆的换挡感受,倒不是问题,但是对于习惯了日系车顺滑吸入感的车友,换挡你会觉得较硬,档位比较清晰,但是我的车在停车或启动时,有时空挡和一档是挂不进的,需要稍稍往前挪车才能挂入,这个不是大问题适应即可,但是影响骑行感受。车子链条声音明显,影响骑行心情。

其它方面包括,前刹车力度一般,刹车时不要仅用前刹,前后一起配合使用刹车效果还不错,仅用前刹,速度快了刹不住;避震器支撑,滤震效果不错,但是行程较短,过坑,减速带要慢点,很容易到底,这类车型均是如此,算不上问题;震动不算小,但是可以接受,V缸的感觉还是有的;发动机热量适中,百公里油耗3.5左右。

GV300S我打个70分吧,这款车产品定位准确,动力操控是亮点,但是细节比较差,本可以树个好口碑但是并没有做到,现在产品不温不火,很多车友处于观望状态,厂家的营销力度也一般。喜欢的车友可以选择,但是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平常心使用,小毛病也要接受,强迫症的车友就不建议买了。我的车现在2100公里,整体表现还不错,在900公里时换过一个变速系统的小零件,因为当时出现了换挡卡顿问题,更换后完美解决,没再出现其它任何问题,车友如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尽量回复!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20/11/4
发表于:2020/11/5 16:59:00   沙发 

请问楼主,保养手册上多少公里首保,机油型号?谢谢!!!


头衔:少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16/4/8
发表于:2021/3/17 15:07:00   藤椅 

现在呢、再写点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6/8/10
发表于:2021/3/26 18:08:00   板凳 

请问楼主,GV300S是干式离合器?


回复主题:济南GV300S车主用车感受,骑行分享!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