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禅游丙察察,滇藏线,香格里拉

查看:3910
头衔:中校
发帖: 467
注册时间: 2016/6/2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0/26 8:17:00   楼主 
        光阴弹指间,西域云游归来,院前的梧桐林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转眼已是两载有余。每一次归来,都是一次无奈的剃度,那些沧桑斑白的发,是我挥之不去的念。
         每日在藏经阁抄写经书,吃斋诵经,青灯枯坐的岁月,终是生出些倦怠来,一如禅院那口老井内壁的青苔,日渐地厚重墨绿。那么多色彩斑斓的往事,那么多爱过的伤,痛过的泪,醉过的梦,一一化作枯叶之蝶,在风中冉冉杳杳,覆盖殿前的石阶。
        早课前打扫院落,竹扫帚划过层层叠叠的叶,窸窣作响,仿佛一声声的叹息,惊醒一些沉睡许久的念想,古井不波的心湖,漾起丝丝涟漪。老衲不由地痴了,伫立良久,叶覆芒鞋。方丈师兄路过,一声断喝,着我面壁思过,潜心向佛。我念着佛号,守住灵台一片清明,眼前却浮现漫山遍野的缤纷秋色,秋色里那娉娉婷婷婀婀娜娜走过的清丽小尼,小尼那欲言又止的回眸,回眸里那欲舍难弃的过往,过往里那个似曾相识的轻狂少年……
        道心既破,一时间无法堪破天人合一之境,遂止了藏经阁的功课,向方丈请了化缘的差事,托钵出禅院,升仕战征途,风雨一袭踏歌遇,山河万里拂尘去,老衲,又出山了。
        2016西藏,2018西域,2020/10/31,老衲孤身从广东开平出发,禅游丙察察,香格里拉小环线,全程16天。有意同行的施主请留言。下方是我之前的帖子,这次打算继续同步发帖,虽然这是一个视频横行,文字式微的时代,论坛的帖子已经越来越小众化,但依然有晕倒兄和越来越多喜爱摩旅的骑士们坚守着这属于我们的方式。

【千山初雪,只为赴你一面之约(升仕幽灵进藏记——前言)_摩托车论坛_牛摩论坛】https://m.newmotor.com.cn/bbs/display.shtml?id=56368
【破封!破风!!破峰!!!_摩托车论坛_牛摩论坛】https://m.newmotor.com.cn/bbs/display.shtml?id=80187

头衔:少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20/2/24
发表于:2020/11/5 10:06:00   沙发 

楼主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头衔:上校
发帖: 715
注册时间: 2018/1/17
发表于:2020/11/11 9:16:00   藤椅 


回复主题:禅游丙察察,滇藏线,香格里拉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