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的咖啡复古定制RE3(新年分享篇)

查看:1330
头衔:中尉
发帖: 17
注册时间: 2019/5/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2/23 14:16:00   楼主 

开篇

因为这台改装定制RE3在哈罗摩托的出现,得到不少摩友的喜欢与收藏,同时也让赛科龙厂商联系到本人商谈改装这台车子的各种心得,有点受宠若惊哈。
玩一台机车的同时能得到原厂商对改装的认可,挺难得的,也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本人并不是一个专业写手,写一篇新年分享文,把这台车的一些改装经验与骑行感受分享给喜欢复古机车的车友们,仅此而已,不喜勿喷,毕竟个性定制的东西,自己喜欢便是。
原车还是不少元素需要改动减除的,先拉去上牌

实车体验

第一次在网上评测看到此车时,相信和很多人一样,被它的复古底子外观所吸引,毕竟当时它是国产品牌里我认为咖啡复古底子最鲜明的一款车子。在玩了多年的四缸大排趴赛后,也想尝尝咖啡复古的英伦味体验。
看到实车和试驾后,心里还是OK喜欢的,毕竟复古底子摆在那,辐条轮毂、鱼雷双排等,该有的基本都有,没有的我随后改就是。异步双缸 380多CC排量,咖啡复古车型确实不可以在马力以及加速上和四缸大排上作无谓的比较,毕竟定位不一样。英伦咖啡复古要的就是那种市区骑行帅帅的味道,它要是能三秒破百,谁还看得到你车子长啥样,对吧?
早期改完的尾部,驼峰太高,不满意,还要重新改

入手+改装

画手稿和师傅沟通是最直观的
开始构想改装的方案并且开始勾画草图「本人也是设计师一枚」,所以要把自己要的外观呈现出来不是个问题;这里确实要感谢中山良记,耐心听取我买车的用意「就是拿来改」,并且车尾部分的改装可以在中山良记提车前就完成。
原来突出来的尾部挡泥板整个卸掉,重新做了一个合适的后轮座包下的挡板,把整个尾部在视觉上一下子缩短了;加装的LED复古尾灯带相当满意,精致地加装了一根套管,在里面镂空呈现LED灯带,与车子尾部完美结合,毫无违和感。
五一长假期间,去到中山良记。感谢老板的热情款待,当时短尾座包的改装不是太满意,驼峰做得太高了……没事,车子拉回来后再慢慢改吧……
整个车头和仪表拆掉
收到车子拆箱,拉去上牌,一切搞完后,就开始先把尾部原先做好的改件安装上去。车子出厂日期是2020年4月23日,很巧,与我家媳妇生日同一天,与这台RE3也是一种缘分。
咖啡复古必备的几个元素必须要有:复古头灯,分离车把,短尾,辐条轮毂…… 先把原车的黄色小风挡拆了,安装分离车把在减震头上,原车灯拆了,换了个黄色卤素复古头灯,是那个味道了……
第一次车头完工,赶着参加聚会
当时改到这一步时,本地正好举办一个大型机车聚会,后来看回当天拍的照片,车子的车头部分复古味也就那样,和别的复古风格差不多,还有就是特别不喜欢仪表的位置,突出太多,也不是圆形复古表。
好……那就改仪表吧。前后买了三个复古仪表,但是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里程速度显示无法完美匹配……因为不是机械里程齿,花了不少时间去折腾这个问题……尝试加装里程齿到前轮,然后试着安装到小飞轮上,最后还尝试安装到GPS那,都宣告失败……表显速度还是无法匹配。
改变思路,要不用回原车仪表,不用搞太多线路的适配等问题,重新做一个车头如何?
第二方案,重新开模做新的车头设计
带着新的想法,重新出发。万幸,师傅可以根据我画图的需求去倒膜,做出我要的造型,然后各种测量尺寸,出造型,倒膜,打磨…… 前后大概折腾了三个膜才最终OK,进入细节打磨和喷漆部分。仪表重新做了支架,安装在龙头上面,不然无法安装新的前挡板。
三寸LED汽车雾灯改的小圆灯完美安装
因为这个车头模具的造型,需要三寸或以内的头灯。最后入手一个Subaru的前雾灯,测试一切OK,改线路,加装变电器,放弃了远光灯这一项,毕竟汽车前雾灯本身也没有远近光之分,玩复古为了效果,头灯是卤素蜡烛灯光都OK了,何况现在还是LED灯照明铺路,足够的了。
整个车头模具安装 开出合适孔位安装固定,为3寸LED前灯挖孔,量好尺寸,打磨,完美安装固定。然后就是连油箱拆下来,一起喷漆,抛光。
车尾和座包部分拆了继续改
重新做漆,贴纸,拉花
我记得之前有车友问RE3如何油箱做漆的问题。直接撕掉车标和贴纸会留下光漆没覆盖的痕迹,无法再贴任何个性标去覆盖……那只好整个油箱磨掉再做喷漆了,这样出来的效果才是完全平滑的。
喷漆连同新的车头造型一起喷漆,等干,抛光。期间就是量尺寸,仪表位置要重新定位,要重新定制一个新的支架,打孔把支架装到原龙头的孔位,加垫片,减少仪表盘的震动,不然高转时,震动大,仪表针会飞针……
平时摆在店里展示为主,给客人们拍照打卡
全部都折腾完大概两个多月……主要是之前改几个仪表都无法适配时速里程准确的问题耗费了不少时间,不过这正正也是定制改装的乐趣,一点一点地折腾让它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并呈现。
带一点战斗格的小驼峰座包造型完成
最后一步,把座包改成我要的造型。都是驼峰复古包看多了视觉疲劳,所以设计了只要一点点小驼峰,尾部斜着尖下去收尾,增加整体一点战斗格;造型OK后,就找了一家可以改电动车坐垫的小店,重新选了合适的颜色与皮革包回,内部打钉固定,搞定。
复古的动线很重要,坐垫刻意做得更薄一点,就为了动线视觉

骑行体验——磨合期

正常300公里保养换机油一次,700公里换一次机油和机油格,然后1500公里再换一次机油和机油格,磨合期算结束了。磨合期期间正常市区骑行,多数保持在6000转以内。原车的共振点在5000转,改了之后共振点在6000转,改装分离把在前减震头会更加明显一点,路面的反馈震动也会因为这个更真实反应到手上,不过一切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没有说震到手麻之类,复古机车没点车把震动也不是那个味了,对吧?
磨合期结束,在店门口烧个胎玩玩
磨合期之后就开始测试车子的极限性了,先弹离合烧个胎,发动机虽然比较温顺,但是踮起脚,屁股稍微离开座位减重,也能轻易地烧起来,没毛病。 
人车整体视觉

骑行体验——极速

开放路段试了极速,这个给我带来不小的惊喜哦。本来看官方数据,RE3极速应该只能到150多点。但我试了几次,最高能到166-168时速,刚好六档一万转断油,当时风速大,加上车把的震动,瞄了下表盘是显示这个数字,大概表显极速就这个速度了吧。曾经看赛科龙的APP里有一哥们的极速去到182……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应该拓缸了或者改电脑之类?不然一万转断油,我极限也只能去到166还是168,就到底了。
侧面的整体视觉
平时和车友出行,市区溜达,组织些短途的外出机车聚会或者参加活动什么的,这台小3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去到哪回头率和咨询这台车的各地车友都挺多的,这改装的目的是切切实实地达到了帅帅装逼的效果。
毕竟还是挺享受它目前的唯一与独特性。
如果坐高能再高点就更完美了
车子总公里数到现在,大概3000公里吧(多数停俱乐部里展示,哪天天气好才骑行的频率>_<),1500公里的磨合期(好好磨,将来车子的状况会好很多),1500公里的随性骑行,未见出现任何毛病。 
趴姿是咖啡复古必须的
改了分离把的小3和趴赛骑姿差不多,肯定费腰的哈。这个骑行姿势我最多能撑200公里吧,趴姿的复古机车只合适市区或者小小长途OK了。干爽路面,轮胎抓地力OK的,湿地没试过……从来不在雨天骑行,因为没了挡泥板,你懂的…… 
如果整车能再加长10㎝就更好了
这里还要点赞一下19升的油箱容量,一般骑个400公里多点没问题,抽得重一点的情况下,360公里是没问题的。但是有个小问题就是油浮子感应油量不太准确,所以我的习惯是自己开箱看油剩多少,或者骑到380-400公里时去加油便好。 
停多开少,展示为主,随时给客人们拍照打卡
打算牌照架再改成单边支架那种

骑行体验——弯道

前段时间因为广西的机车聚会,并顺便去大榕山全山路段实测了一下小3的弯道表现。双缸近400CC的车子跑山路玩弯道还是非常合适的。
首先,小3的坐高足够亲民,山路上一些接近90度的直角弯如果速度过快难压下来还可以用脚妥妥地磨地来补救,比较费鞋底就是了……
其二,小3并不笨重,压弯时操控起来也比较灵活。压弯满胎最低点,基本都是磨到脚踏下面探针起火花就需要回弹起来那样,再压低会磨到排气管的话就容易滑车了。整段山路上坡段大概20多公里跑完。
当时因为天黑和降温快的原因,车子在没得到充分降温就直接跑下坡路段了,所以回程下坡路段时,刹车变得比较疲软,多次要靠降档来动力辅助,入弯前车子有多次的推头与打滑,操控起来相对就辛苦不少了。
平时的出行装备,跑远途会加套护膝
整个山路跑下来,小3的各项操控也都发挥的比较极致了,作为一台咖啡复古定位的机车来说,整体表现是比较满意的啦。跑山回来后第二天洗车才发现,头焦变成了迷人的淡紫色鸭脖子了,鱼雷尾排也变成了黄金蛋挞色了,好喜欢「请看下图」 
机车与友情是永远结合在一起的
每天都可以与机车为伴
本俱乐部指定代言女骑小姐姐
夏天与伙伴们出车的频率会高很多
好天气时,不定期的聚会出车
大狗停在旁边时,瞬间觉得小3变小了

总结

从前就开始馋两冲程(现在也馋),到大学时代开始可以玩机车,我的第一台机车是本田的RVF400。也因为本身就和另一位哥们在一起经营着品牌茶饮和机车俱乐部结合体的缘故吧,所以每天都可以泡在机车文化里,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同时也能为自己更好地选择和对比不同时期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车子。
在经历了各种四缸大排趴赛,黄金排量到公升车的时期,最后又回归到400CC级别的咖啡复古,是时间与经历的沉淀成为选择的改变,然而喜欢机车的心却未曾改变……会继续随心骑行下去的。希望下一台定制改装是拿铁吧。
现在的我,选择的就是这台独一无二的——复古定制RE3
这就是我的改装经历与体验,分享给所有喜欢复古机车的车友们,新年快乐^__^


(文章转自哈罗摩托:果子CRIX)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9/5/9
发表于:2021/3/3 10:24:00   沙发 


回复主题:我的咖啡复古定制RE3(新年分享篇)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