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为什么要买250cc以上的大排量摩托?好处是啥?

查看:16103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21/3/18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21/3/24 11:14:00   楼主 


作为同时拥有190X和500X并且分别骑了两万公里的车主和你简单解释一下为什么排量比较重要当我骑着上打250,下踹150的CB190X挂着三箱跑在甘肃的国道上,遇到了一台顶着限速跑的大货车,我想超越他,从60加速到80。

降到4档,拉转速,发动机嗷嗷叫但是速度起不来...这个超车过程十分漫长。我一般把这种超车称作乌龟超王八 上了高速那就更危险了...云贵高速上大坡很长,当我在上坡路遇到顶着限速80跑的大货车时(鬼知道他为什么上坡还能开那么快)看着时速表从80慢慢的往上升...到顶95公里每小时...那种感觉就像两只树懒在超车...于是我下定决心决定下一台车排量一定要超过250CC,最好是500,砸锅卖铁就差卖血买了CB500X。

百看不厌第一天骑在国道上体验了不用降档6档超车的快感(原来的190X就TM没有6档),一把油下去就能超车,后座妹子越抱越紧直呼过瘾(并没有)那种感觉就像飞翔在...直到有一天我的好兄弟彦祖哥哥买了台850ADV,我试了一圈国产发动机的“破车”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加速体验对于我的500X来说更加有气势,也许这就是车评人经常说的动力储备吧 ,但是并不能给我带来那种人在前面跑魂在后面追的感觉...当你的排量达到250CC时,你可以很轻松的在高速上80巡航和比较轻松超越大货车,但仅限于此了,而且是原厂不拉行李的单人状态到了500CC这个中量级别,零百加速基本上都在五六秒以内了,在紧急情况需要瞬间提速时降档能带来很直观的加速力,在高速上也能以比较低的转速来保持巡航状态,在城市中因为排量提升了,低扭也会比250级别的车相对好一点,街道起步也更加轻巧。

再加上250CC以上的摩托车都是属于玩乐性质了,车辆的操控体验相对于普通通路车会有质的改变,相当于一个大玩具了,所以更大的排量和更高的配置就变成了我们的追求。

原文转自www.ylmir3g.com


回复主题:为什么要买250cc以上的大排量摩托?好处是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