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为何年来摩托逐渐火热起来?

查看:3029
头衔:少尉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21/3/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4/9 11:15:00   楼主 

热潮并不存在,但相比以前多了很多,没办法受限于官方的态度。

那么为什么近几年摩托更火了呢,没有什么上下班效率高的吓人,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国内摩托车的发展。

大家都知道,由于长时间、多地点的禁摩政策,摩托车行业一度发展停滞不前,2007年时,不计水车的国内高档轿车长什么样?

长这样。

以及这样。

实话实说,作为一个从漫画开始喜欢摩托车的人,并不想骑这样的车。事实上,对摩托车感兴趣,但是对国内正规车的颜值,配置,排量不满意导致没能下决心入坑的潜在摩托车爱好者也是很多的。

2010年,钱江150-19A“钱龙”的出现,狠狠的刷新了一波国产车颜值的最高峰,并带动了国内的国产车和合资车的集体颜值和配置升级。

虽然是个CG魔改的顶杆机(带平衡轴),但是看这全新外形,倒置前避震,充氮气后避震,街跑胎(虽说实际上这胎贼滑),大直径菊花刹车盘,对向四活塞卡钳,在当年颜值和操控都很突出。我拿到这车第一天就压到磨限位钉,而在此之前我从未骑过骑式车。

然而毕竟还是个小排量,不过排量方面当年的正规车也都不大,谁要骑个天剑王(250排量)都不得了。至于银钢幽灵,大地鹰王250这种败絮其中的,排量也拯救不了销量。

颜值就是战斗力,随着国内能买到的平价正规车越来越好看,骑车的人数也上来了,这时,钱江搞了个大新闻:国产四缸大排来了!

虽然油耗感人,虽然为四缸而四缸,虽然操控难受,虽然小毛病多,虽然有着断头的恶名,但无疑开了个好头。

在2019年的现在,国内的摩托车越来越好(不包括昂贵的大贸),不仅颜值越来越高,性能越来越强,品质越来越好,配置也紧跟时代的步伐,液晶仪表、电子油门、行车电脑、 ABS、可调减震、 LED灯等等都纷纷装上了车,尤其 ABS都快成了标配,自然吸引了更多人来骑。

还必须感谢摩友们的积极宣传,以及鬼火少年的逐渐消失。


作者:火砖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9818982/answer/84317446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主题:为何年来摩托逐渐火热起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