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两万价位摩托推荐

查看:7490
头衔:少尉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21/3/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4/13 9:23:00   楼主 


外形动感耐操,那当然必属于街车了。

两百年前的春风250 NK,隆鑫无极300 R

第一个看价格


买了车以后简单加点小配件,2万元足够。


先说说两个车具体的结论

春风250NK:

优点:轴距短,操控灵活;原厂正新运动胎性能十足;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刹车性能良好;动力强劲,挡位清晰,震动抑制优异。

缺点:低转速时扭矩较小。

隆鑫无极300R:

优点:车身轻量化表现优异;车架刚度好,操控稳重;舒适性好,低转速高扭矩,城市代步超车神器。

缺点:原厂轮胎性能稍差,单向单活塞卡钳刹车性能稍差一些。


下面具体这两辆车是怎么回事

春风250NK外观:

春风NK家族的外观设计早已深入人心,250NK的亮相凭借其优秀的外观设计再次吸引了无数目光,“NK”字母贴花、半裸露的编织车架,让春风NK的家族化设计在250NK中体现的更加彻底。

作为一款250cc车型,春风250NK车身十分紧凑,轴距仅为1365mm,仅比采用相似车架设计的春风150NK长了5mm。

通过为KTM组装390系列车型的经验,春风似乎也习得了如何将车身轻量化做到极致,150.5kg的车重为操控的提升做出了不小贡献。

全车LED光源已经逐渐成为了街车的标配,春风250NK也不例外,不过要像春风650NK一样,为近光灯搭配一个透镜就更加完美了;尾灯部分同样采用LED灯组作为光源。

工厂专为250NK打造了一套全新的轻量化轮圈,造型与NK家族车型均有区别。

春风250NK使用了两条由正新(CST)提供的运动型轮胎,前轮轮胎规格为110/70 R17,后轮轮胎规格为140/60 R17;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这套轮胎在赛道中的表现优异。

250NK的油箱造型十分简约,与许多国产车型在车身上猛堆外壳的做法正相反,可见春风在设计上也在逐渐向国际大厂靠拢。

隐藏式排气可以降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阻,而且排气造型与250NK整个的车身设计相得益彰。


    隆鑫无极300R外观:

无极650诞生时,被誉为国内最美的大排量街车,紧凑的车身配合流畅的线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无极300R同样没有令人失望,干练的车身设计配合导流板的锋利线条,彰显出整车的运动风格

车身看起来紧凑主要得益于其1360mm的紧凑轴距,这也会使无极300R的操控有一定提升。

无极300R的尾部线条与车身前部的风格有明显区别,尾部更多用相对圆润的线条勾勒,不过无极300R作为一款标准的NK街车,尾部设计依旧运动感十足。

无极300R同样采用了当下流行的LED灯组设计,外观与春风250NK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大灯远近光均为LED光源,其中近光灯还带有透镜;LED尾灯与车尾融为一体,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

无极300R使用了两条诚远跑车轮胎,但在试驾过程中这两条轮胎表现平平,追求极致的消费者可以在后期更换。

无极300R的前轮胎规格为前110/70 R17,后轮胎规格为150/60 R17,轮胎规格与春风250NK相同,但赛道性能略逊于正新的运动型轮胎。

棱角分明的油箱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多种板件的组合效果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而油箱容量也达到了15L的街车平均水平。

无极300R的排气管造型与无极650十分相似,两者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不过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排气管的金属管身已经超过了塑料防烫罩,可能有被烫伤的风险。


春风250NK配置:

春风250NK按键的用料很足,左侧手把操控按键为超车灯按键、模式按键、远近光控制按键、喇叭按键,以及转向灯按键,右侧手把按键为,发动机开关/启动一体健、双闪按键,以及灯光控制按键。

250NK标准版使用了与400NK、650NK相同的仪表,仪表为蓝色背光,除了基本的行车信息外,还带有挡位显示和当前模式显示。

座垫的支撑性十足,座垫表面的包边缝线使它看起来更上档次。

250NK使用了与近几年国产车中常用的钢管编织车架,不过黑色的喷漆让它看起来过于低调,缺少了隆鑫300R那种视觉冲击力。

编织后摇臂常见于欧系街车中,250NK使用这种类型的后摇臂不仅是为了控制成本,其设计思路也明显的向欧系车靠拢。

倒立式前叉没有在250NK上缺席,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目测这套减震的行程大概为150mm左右;后减震位置靠近车辆中心,后减震带有预载可调功能。

250NK使用前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与后单向单活塞的卡钳搭配,而资料显示,普通版搭载国产航特品牌而ABS版使用西班牙西互品牌。


隆鑫无极300R配置:

操控把按键质感不如250NK,但在国产车中也算高水准,不过对于骑贯国产车的消费者来说,突然切换到250NK那略带“欧范儿”的设计会感觉不太适应。

全液晶仪表已经是国产车型的大趋势,无极300R也没有例外,仪表除了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外,还拥有挡位显示功能,不过仪表面积相比250NK要小了不少。

厂家充分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为无极300R配备了街车中少见的USB充电口,反观250NK就没有USB或点烟器接口。

座垫为磨砂仿皮材质,在具有不错支撑性的同时又有不错的摩擦力,可以在激烈驾驶时将驾驶员固定在座位上,从座垫质感上讲,两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别。

裸露在外的红色编织车架让无极300R看上去运动感十足,相比250NK将编织车架的低调处理,前者明显会更加吸引路人的目光。

出于成本考虑,无极300R使用了普通的钢制后摇臂,但在同级车中,很少有车型配备轻量化的铝合金摇臂,即使一向追求轻量化的250NK也是如此。

无极300R使用了同级车中少见的倒立式前叉,与此同时,它还是国产车街车中为数不多采用多连杆后减震的车型,多连杆设计可以在运动和舒适性中取得完美平衡。

无极300R的刹车系统只能用够用来形容,前刹车为单向双活塞卡钳配合300mm碟刹盘,后刹车则为单向单活塞卡钳,和250NK的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相比略逊一筹。



春风250NK动力

在动力上,春风已经超过了大多数主流合资、进口250cc车型,而且从它的缸径和11.3:1的压缩比中可以看出,这是一台比较注重高转输出的单缸发动机,这种设定在一向保守的国产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春风250NK的座高为795mm,这个高度在国产街车中属于较高水平。图中驾驶员身高为178cm,坐在车上可以双脚掌着地。

对于单缸车型来说,震动问题是个迈不过去的坎,但250NK在震动的抑制方面要明显好于同级别车型,在长达2个小时的赛道驾驶中,我并没有感觉到发动机震动给我带来的不适。

在多弯的赛道中,频繁的加速对于250NK并没有太大压力,它的油门响应速度很快,没有任何迟滞感,但这项优点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250NK的每一个挡位都十分清晰,在驾驶中没有出现国产车中常见的拖沓感,而且和我之前试驾过的春风400NK、650NK相比都要强了许多,这也让我产生了正在驾驶一辆进口车型的“幻觉”,使我更加有信心去不断试探250NK的底线。

官方给出250NK的极速为128km/h,但我在试驾前认为,对于“表面数据”亮眼的250NK来说,它有超越官方数据的可能;在一段赛道中,我将车速逐渐提升,最终达到了140km/h。


无极300R的座椅高度为790mm,图中体验者身高178cm,坐在车上可以全脚掌着地;与250NK相比,较低的座高将拥有更好的亲和力。

在动力方面,无极300R在7000rpm的低转速下就能够产生最大扭力,动力延展性虽然不如多缸街车充沛,但在超车频繁的城市道路中,单缸赋予车辆的加速性还是可以让你享受骑乘的爽快感。

  无极300R的动力表现不只如此,在过弯时的加油动作中,车身的积极回应足以体现出发动机的输出特性,敏捷的操控不止需要驾驶员的技术,发动机和车架的完美匹配才是关键因素,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无极300R也蕴含着单缸街车那股狂热的运动底蕴。

无极300r的操控比较敏捷,即使在骑行过程中稍微改变前进方向,车身可以表现的十分自然,当驾驶几公里后逐渐熟悉车辆时,无极300R的轻量化优势开始显现。

  良好的操控和性除了归功于车身减重外,这套一体式的编织车架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这种整体钢管编的织车架,不仅具有高刚性特点,韧度也经得起高强度驾驶的考验。


单缸车型的震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无极300R的震动感大概在6000rpm表现的比较明显,但这种高频震动还是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对于一款国产车而言,无极300R已经做得够好了。

  总结:

  通过对比后我们发现,两款车虽然在价格上重叠,但从外观上看,两款车的设计各有千秋,而动力上排量更小的春风250NK却更胜一筹,这也是让250NK被称为“最强”的根本原因所在。从两款车的试驾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无极300R的舒适度更高,它更适合日常代步,虽然动力没有太多亮点,但也能满足日常所需。总的来说春风250NK明显更适合年轻、热血的年轻人,而隆鑫无极300R则适合对隆鑫这个品牌忠诚度高,且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购买。


最后,附上两车参数表



作者:爱卡汽车
链接:www.seven802377.com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主题:两万价位摩托推荐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