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骑行记

查看:2125
头衔:少尉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21/3/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4/14 10:36:00   楼主 

旅程一帆风顺。刚刚过了十一,气温还不算低,本以为穿上轻便的羽绒服骑摩托车,应该不会冻僵,吹风也应该不会热。身着羽绒服和冲锋裤出发,骑行服一直打算用冲锋衣加护具的方式来解决,以后再自己体会。向上直奔杜家坎准备上高速,刚开始胆怯还是要走四环辅路,做守法司机。等到杜家坎觉得天气越来越阴沉,再看天气预报今天北京和保定都没有雨,相信科学会继续前进。初到高速时最高速度不超过80 km/h,心中一直把握着安全第一,一路几乎是在最右车道前行,超车也是在最左车道行驶车辆较少的情况下。来到定兴服务区十几公里的地方开始下雨,羽绒服很快就变成了吸水海绵,身体已经感觉到雨水的进来,冲锋裤更是水湿了。

心中数不清地期待着老天不再降临,这样期待似乎没什么用。为安全起见,一直往右走,基本上没有超车。天气变冷了,肚子饿得咕噜咕噜的,我需要一顿午餐和一杯热水暖暖的。看起来雨开始下的地方离服务区的距离还是比较合适的,衣服正好淋透了,饥饿感上升到无法忍受的地步。到了服务区餐厅,浑身哆嗦,看到了保定特有的一道美食“牛肉面饼”,这道美食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哦,我的她是知道的,另外一定要多放葱,葱要放在汤里才好吃。吃完饭,给她打了个电话,把我的位置告诉了她,她说我吓坏了,惊喜变成了惊恐。一个小时后,到了下高速的地方,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很多人都笑了笑,看着我——一只骑着摩托车的落汤鸡,从他们的眼睛里,大概能感觉到,这一幕他们很少看到,工作人员笑着说,哥们快走吧,不收你的钱,这是对我狼狈的照顾吗?可能。


见见她如果她真的被吓坏了,她发现我冷得发抖,嘴上不说话,我感觉到她的怜悯,嘿嘿。见了面就直奔购物中心买衣服,在她停车的时候,因为她只想念我,她下车时没有换过空挡,车向前滑,差一点就撞上了那排车,真是惊心动魄,我还答应再去看看她,一定要得到她的允许,不要让她这么担心。新的冲锋衣,防水防风,保暖内衣和袜子鞋全买了,谢谢她为我精心挑选,我非常喜欢。


返回京下午5点和她一起吃饭,计划高速回京。其结果就是保定站和保定北站不允许上,此时已需开大灯行驶,查了返京国道,行驶了一段,决定明天再走。夜航国道,好多大货车,危险系数大大增加,强烈建议大家停车休息。次日一早出发,途中遇到一位从四川回来的老朋友,每次看到或听到远行或自驾的故事都会赞叹一番。一路跟着他,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骑马的姿势,还有就是不要冒险跟着他。骑自行车的人也许因为同样的爱好,多了一份热情和亲热,像奋斗在路上的战友。
概述。生活不仅仅是自己的,珍惜自己不能冒险,容许闪失。以高速度控制好车速,保持汽车的前后左右距离;跟车时,切忌为了跟而跟。


作家:_墨玉

链接:www.itbso.com

资料来源:简书

版权归作者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回复主题:骑行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