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从宗申身上,我想到的只有一个词——倔强!

查看:4598
头衔:中校
发帖: 110
注册时间: 2020/6/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5/28 19:48:00   楼主 
今年北京摩托车展会,见到了很多行业的老朋友,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本田的影响大不大。这也让我思索,本田的入侵之下,究竟谁能横刀立马。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我想到了一大串的名单:行业领先的豪爵,全面3缸的钱江,年轻无敌的春风、做工精良的隆鑫,以及后续的一系列品牌,老朋友X总的奔达,张雪的凯越,德艺双馨的高金,还有一系列新品牌。当然,也有从不缺席的宗申。从宗申身上,我想到的只有一个词——倔强!
图片
这次北京展,宗申又携旗下的品牌(赛科龙、宗申、森蓝),以及合资品牌(比亚乔、阿普利亚)再度亮相。在摩托车行业中,无论是北京还是重庆,从2000到2021,宗申堪称是坚守阵地的老兵,从不缺席,一直都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其实,宗申刚在4月26日举行了2021年度上市发布会,发布了包括赛科龙、宗申、森蓝在内的十多款产品,其中就包括了这次摩展的主力车型RX6。到今天5月27日刚好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从发布新品的角度考虑,宗申似乎真的没有必要参与这次摩展。
图片
但宗申还真的就来了,规模还不小,同时将RX6进行了最终的售价发布。从现场来看,在北京摩博会的众多参展商中,宗申也属于核心。其他品牌犹如走马灯,但宗申却始终中流砥柱,从不离开,这背后的原因都是倔强。
作为中国摩托车行业创立最早的品牌,宗申与豪爵、钱江、隆鑫、力帆(如今已被吉利收购)、春风等一道,是当今综合实力最强的摩托车企业之一。这些企业,构成了摩托车行业的脊梁。是他们撑起了摩托车行业的现状。
图片
我们常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中国摩托车行业发展到如今,没有被日本摩托车攻陷,没有被禁限摩打垮,背后离不开这些品牌的共同努力。
台前是竞争对手,台后则同仇敌忾。我在行业多年,也深知这些品牌背后为了改善摩托车的环境,付出了巨大的财力和努力。
以宗申为例,创始人左宗申目前担任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这个商会,也是目前摩托车行业与政府对接的唯一一个行业组织。在此之前,左宗申已经连续20年坚持在解除禁限摩一线,堪称行业第一人,愚公移山,精卫填海,从不停息。
图片
如果把中国摩托车行业比喻成一个江湖,那这个会长就属于盟主,没有权利,更多的只有义务。这个义务就是:凝聚共识,为摩托车行业争取应有的权益。这个职位收益不多,风险不小,只有众望所归、古道热肠的人才能担任。
解除购置税,防范禁限摩,为摩托车行业争取更公平的营商环境,就是这个商会存在的价值。
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也是商会近年来的一个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在中国的首都,打造一个安全、热烈的摩托车行业盛会,解除社会公众对摩托车的偏见和恐惧。所有这些工作,无法毕其功于一役,但却是水滴石穿的过程。
图片
人在,阵地就在。宗申这样的企业在,这个行业的人气就不会散,共识就一直保留,希望就不会破灭,这就是脊梁存在的意义。
不信史书尽成灰,80年前,穿着草鞋的川军团出川抗日,壮烈许国,侠骨留香,让人击节称赞。我一直坚信,这样的脊梁是有意义的,如果实力能碾压一切,那我们中国人5000年来所坚持的气与节又有什么意义,中国早已经亡了。
图片
我也反对只会制造对立的五毛党,迎风而降的键盘党。我更相信天无绝人之路,中国摩托车不会亡。
2021年,本田大举入侵,中国摩托车企业如履薄冰。这对摩友是好事,但也是本田的精明所在,攻坚之日韬光在后,摘桃之日冲锋在前。
作为摩托车人,我也坚信一直被打击、从未被鼓励的中国摩托车行业没有那么脆弱,以宗申、钱江、春风、豪爵、隆鑫以及一大批后进企业为脊梁,不断努力,构建中国摩托车的生态,仍有与本田一较短长的实力。
从业十余年,我总觉得中国摩托车行业可悲,但也可敬,即便如此,也未必就到了举手投降的阶段。强如本田,也未必能一统江湖。
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人之天下。
(文章来源:校尉的摩托车)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20/11/24
发表于:2021/6/2 21:51:00   沙发 
这么好的顶国产的文章竟然没人看,写国外品牌的文章就各种跪舔占楼,唉,真为国产摩托车行业企业感到压力、悲哀啊!

回复主题:从宗申身上,我想到的只有一个词——倔强!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