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银钢山地王适合于作为步兵的单兵骑乘车辆

查看:61051
头衔:少尉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3/6/17
发表于:2013/6/17 1:33:00   楼主 
现代战争中步兵需要有良好的机动性+强大的火力。中国军队步兵的机动能力并不强。步兵在进行快速转移的时候,搭乘的运载工具主要是汽车,偶尔也有少量的步兵战车。直升飞机之类的先进运载工具一般的的陆军部队根本是指望不上。
但是卡车与装甲车是个目标很大的东西,他们最容易遭受敌人的空中打击。从九一年的美国对伊战争开始到最近的利比亚等战争中都可以看得出,军队和平民乘坐汽车或者装甲车辆行进时,很快就被多国部队的军用无人机或者卫星发现。多国部队获得情报之后,马上出动战机对地面车辆进行空中打击,伊拉机或者利比亚的地面部队与平民往往是损失惨重。一辆车辆遭受战机发射的导弹、火箭弹袭击或者机炮扫射时,车辆里面的所有人员总是被一窝端,无人可能生还。那么挨打的弱势的地面一方就要想点法子与天上的敌机周旋才行了。
其中一个相比较而言现实一点的办法是,地面上的弱势一方的军人、平民的乘载车辆由汽车改成摩托车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战术办法。原因有以下:
一、摩托车体积小重量轻、又快速机动灵活,易于隐蔽和转移。在战争中一辆体积宠大的汽车会很快就被敌人发现,被发现后基本无处可藏。但是摩托车却象老鼠一样灵巧,跑得快、躲得也快。藏起来又不易被发现。而且在战争中,道路和桥梁都被摧毁了,汽车不能通行的路途,摩托车却可以很好地通行。
二、汽车在运载人员时被敌机武器命中造成的后果是车上所有人员群死。但是如果把车上的人员分乘到若干摩托车上机动。敌人想要把所有人员一窝全端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这样地面弱势一方的人员生存机会就大大增加了。
三、摩托车虽然存在着单台车辆运载能力不强的缺点。但是在面对美英等多国部队的空中战机时,重型火炮之类的武器生存能力极弱。弱势一方的选择的武器将主要是重量轻体积小但又威力足够大的武器,例如14.5mm机枪、60mm和82mm的迫击炮、RPG火箭筒等等。摩托车在运载此类武器和弹药时能发挥极好的作用。例如一辆150的摩托车,可以把一门二十公斤重的60mm迫击炮放在车架上,同时还可以搭载若干枚弹药,由一名士兵驾驶,快速机动到数百公里外的地点。如果是多台摩托车,那他们可以搭载的武器和弹药数量己经是相当惊人了。还有比如中国步兵当前所配备的威力最强大的单管14.5mm高平两用重机枪,这挺机枪的步兵人员配置是五人。如果改成由摩托车运载的话,只要二名步兵驾驶二台摩托车就可以轻松高效地把这挺机枪外加足够数量的弹药快速机动到目的地。
四、古今中外历史上,靠坚实城堡和重装铠甲、马拉战车的农耕民族与北方骑马的游牧民族作战时,从来就鲜有胜绩。处于落后文明的辽金、蒙古、满清无一不是骑在马背上追打得处于先进文明的汉民族奔走呼号。当年的四腿动物——马,如果在今天换成二个轮子的摩托车,它们能收到同样的作战效能。
银钢的山地王不仅是摩旅版还是战略版都适合作为步兵部队的单兵骑乘车辆:
1、双联刹适合于士兵在骑乘时缩小身型,不能使用脚刹的场合;
2、山地王的离地距离高,在路面条件不好时,通过能力强;
3、手把和大灯的防护装置、车辆的载货大架,在步兵乘员遇袭时迅速作出隐蔽动作而倒地时减小摔、撞伤人员和车辆的可能性;
4、它的侧翻大货架使它适合运载武器和人员。越野车辆虽然比山地王更能“越野”但是却不能载货。在运输能力方面,山地王更有优势。

回复主题:银钢山地王适合于作为步兵的单兵骑乘车辆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