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新买摩托车,这五种行为属于“慢性自杀

查看:6110
头衔:少校
发帖: 54
注册时间: 2014/5/10
发表于:2015/6/12 16:22:00   楼主 

初次拥有摩托车的你,可能在网上事先做足了功课,各种理论知识都烂熟于胸;也可能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一时冲动才买了车,无论如何,你的兴奋之情都溢于言表,所有骑士皆是如此。BUT!现在高兴还太早,你造吗?一些你脑海中潜移默化养成的用车习惯,或许正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你的爱车,别胆怯,下面我们就扒一扒新手用车误区,接招!




第一“不管啥车,一定要加97才对车好”


伤车指数 ★★☆☆☆


目前我国的汽油基本分为92/95/98和90/93/97两套标准,北上广等大城市使用前面的国五标准,其他城市使用原本标准。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高,理论上更加“耐烧”,然而对于大部分发动机压缩比低于10的单气缸摩托车而言,就完全没有使用95/97/98号汽油的必要了,千万不要迷信“加97对车好”的鬼话,低压缩比的摩托车如果使用高辛烷值汽油,不仅燃烧不充分,反而会增加积碳,总之就是钱花了,还没落得好处。




有中国特色的“摩托车加油处”,你所在的城市也是这样吗?



第二 “对机油完全没概念”


伤车指数 ★★★★☆


很多人认为汽车机油和柴机油都可以随便用于摩托车上,并言之凿凿地拿出一堆实例现身说法,这种做法实在是害人不浅。

确实很久以前汽油机机油并没有划分为汽车和摩托车专用,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同规格的发动机出现,摩托车开始朝高转速大排量的趋势发展,状况就不一样了。摩托车专用机油并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的骗局,而是实实在在的针对性产品。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摩托车发动机又分别多个级别和型号,选择适合的机油产品才能获得更好的保养效果。




▲品种繁多的机油,你选对了吗?



第三 “只换机油不换机滤空滤”


伤车指数 ★★★★★


好多人说,明明我的车一直保养换机油,为什么车况还是不如别人的车好?那么除了换机油,机滤空滤汽滤你更换或者清洗了吗?这些滤芯看似不起眼,其实比你想象中的更重要,因为加速发动机磨损和积碳的原因无非是各种杂质和灰尘,其来源主要有三:空气中的尘土和颗粒,汽油中的杂质和添加剂,发动机磨合产生的金属屑,而起到过滤这些杂质作用的部件正是各种滤芯,需要定期更换才能保持发动机更耐久。




←(金属机滤,安装于发动机外部,需要专用工具才能卸下)


←(纸质机滤,安装于发动机曲轴箱上,大部分国产车采用此种机滤)


←(空滤也分为纸质、海绵、纱网等不同种类,长时间使用后需要清洗或更换)


←(考虑到国内油品参差不齐,汽油过滤器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原厂不附带,可以加装一个)




第四“启动就走从不热车”


伤车指数 ★★☆☆☆


至今为止,热车的必要性依然存在。热车是为了让发动机各部分都提前进入稳定状态,减少磨损。很多人从不热车,着车就走,上路就高转,实际上是突然增加发动机负担,加速了磨损,造成的影响虽然不会很快显现,但久而久之必然会有明显损伤。

建议:每次骑车前热车两分钟,怠速或者缓行,不宜过长。




第五 “热衷于改装灯光和排气”


伤车指数 ★☆☆☆☆


很多人说原厂灯光太暗满足不了需求,于是选择了改装氙气大灯或LED大灯,这些设备一般都附有安定器和单独的稳压装置,并且功率不低,对于整车的电路系统造成了很大负担。据国外调查,车辆自燃事故的诱因中,电路过热或短路引发的事故占了百分之七十以上,再加上国内的改装灯具大部分质量低劣,所以冒然改灯无异于给你的车加了一个定时炸弹,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建议:亮度够用的情况下不要改灯,实在要改也要选择大品牌合格产品,尽量不要破坏原车线路。


▲还嫌你车上的灯不够多吗?




怎样?看了上述五条,是不是发现自己被说中了?别担心,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只要平时多多注意,勤保养,相信你的爱车一定会历久弥新。

                                 

                                                                       本文章转自鑫源摩托官方微信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9/9/23
发表于:2020/1/2 10:25:00   沙发 
楼主说的不错,给我们这些小白扫盲了一把,不过建议你下次再发这种文章的时候还是尽量原创,或者自己去找些照片

回复主题:新买摩托车,这五种行为属于“慢性自杀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