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世界十大经典ADV车型

查看:11615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5/5/15
发表于:2015/6/19 15:40:00   楼主 

冒险车 (Adventure)在中国民间时常被错误的叫成拉力车,这所谓的拉力热似乎像风靡摩托车世界的一个不走趋势与潮流。世界摩托车销售排行榜的头号已被宝马的R1200GS占领多年,已促使各大厂家争先恐后的推广Adventure系列的摩托车。

 

虽然会充分利用这些Adventure车型玩遍天涯海角的车友寥寥无几(就像有几个路虎会真正远征整个大陆),但是它在广大的车友眼中,一辆像R1200GS的车不仅仅是一辆有长途远征能力的好车,它也代表这个向往户外,穿越异国风情的一种精神。

但是在R1200G当年前(2000年以前)还没完全进入车友的世界之前,我们穿越时空看看当年喜爱玩Adventure的十大款型!

 

 

10:川崎KLR650

这款车型从1987年推出之后,20年没有大的变化,也代表了一个永垂不朽的概念,就是一辆简单单杠结构,化油器操作,车架结实,就这么简单的一台摩托车就能跑遍世界各各角落。你如果查看最新2015款的KLR650,会发现到只有外壳由设计上的改变,骨子里还是跟当年的没大区别。这辆车型也被美国海军陆战队运用为制定摩托车(配置柴油发动机),确认了这款车的超凡能力。

 

 

9: 凯旋“老虎”900

新款的凯旋老虎,无论是1200,1050,还是800,都是宝马adventure车型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但是最早期的凯旋老虎可以说是最酷的,在1983与1988年之间生产,这些885cc的老虎看似越野功能强大,但其实越野能力较一般。但这辆车型在80年代最大的贡献是带动起一种‘达喀尔’风潮,一个悬起Adventure摩托车为‘酷逼’的风潮。加上老虎的独特三缸发动机,这辆车的确在当年不可忽视!

 

 

8:雅马哈 XTZ600 Tenere

现款的XT660Z的Tenere是市场较酷的一款Adventure单杠车,但比起80年代的车型,还是老款更有那种原始Adventure的感觉。巨大的油箱,✓。细小的四方‘大灯’✓。扎眼的黄色前叉套✓。现代的越野长途车设计流线型,外貌设计尖锐,但如果你是有怀旧的一颗心,像XTZ600这样的车型在今日的确是无法复制了!

 

 

7:雅马哈 Super Tenere

我们不是指当代新款的Super Tenere XT1200Z。看了这张图片,你肯定能猜到车型的年份(答案:1989年推出)

这款Tenere是在750cc大双杠全地形的车型最标杆的一款之一(本田非洲Twin是另一个)

这款Tenere在1996年停产,但在生产途中,在达喀尔比赛两届冠军。与现代的GS比,这辆车力量不足,,车身重,油耗大。但这些规格比较都不重要,老车友会回忆这些车当年的辉煌与纪念价值(并且保有量很少很少)

 

 

6:本田非洲双缸Africa Twin

Adventure的外形, 本田的可靠性与达喀尔息息相关的元素,保证了非洲双缸不知是一辆很酷的车,他还能当成代步的一辆好车。许多非洲双缸见证了艰苦的骑行旅程,但是如今还是老当益壮,二手市场明显证明这一点。车况成色好的非洲双缸如今要价还是挺可观的。车主一般不接刀,接手的下位车友能用一段时间,买多少,卖多少,就那么牛逼。

 

 

5: KTM 950 / 990 Adventure

KTM 的越野DNA是举世闻名的,赢过了无数次达喀尔最艰苦的比赛。在水鸟与晚期油鸟风靡摩托车世界前,KTM就是Adventure系列最牛逼的一款。它的设计尖锐,粗旷,特别适合个子高大的硬汉。超过900mm的座高,你如果没够腿支撑,这辆车会给你的骑行日子很难受。但在水鸟还未上市的年代,这辆KTMAdventure的确是当年的首选。如今二手市场还保留好的价格(新款的1190越野能力已被全地形和综合能力以取代,再也见不到这种粗狂的设计。)

 

 

4: Cagiva Elefant 900

这辆Cagiva在亚洲市场很罕见,但在欧洲市场当时还火热一阵。诞生与1993,它的生产周期仅仅才6年(1999 停产)。当年Cagiva巧妙的利用的杜卡迪的900SS的风冷发动机,喜迎了很多车友的欢迎。但是这辆车的做工,质量以及配件都欠缺,加上80-90年代意大利众人皆知的‘品质’,导致这辆车型提前停产。国外评车这辆车一般都是这样:发动机5/5,可靠性2/5, 做工2/5。可惜这辆车有点2.5。

 

 

3: 铃木 DR Big

如果你默认Adventure摩托车必须要有个大鸟嘴,那80末-90年代你应该有关注过这辆车。在R1200GS还没出生前,DR Big 的鸟嘴最大,延伸最长!

更重要的,这辆车是史上排量最大的单杠摩托车。 (727cc-DR750S, 779cc for -DR800S). 想象巨大的震动就能让喜爱单杠的车友流口水!可惜DR Big现在在二手市场非常难找,还是就保留成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2: 本田 XLV750R

本田XLV750R是非洲双缸更老,更稀有,更酷,更怪异的前辈。虽然与非洲共享同款双缸发动机,但其实两辆车的结构不一样。在1983年推出的时候,这辆车是风冷和轴转动(1989年非洲双杠是水冷/链条)。因为制造成本高昂,产量非常少,广大车友无法接受价位,所以它提早面临灭绝,只能被更畅销的款型取代的命运。

 

 

1: 宝马 R80 G/S 巴黎-达喀尔

我们在这个名单怎么可能少了一辆宝马的车呢?现在水鸟已经在车友民间也成为了一个Adventure的符号。水鸟这么受欢迎是由他的原因的。看看最新的车型,你会觉的前辈们都丑八怪,软弱无力,不够您高大上的身份。但是你知道史上最酷的GS是哪一款吗?就是第一款1980的R80!你们看到的30年纪念款造型就是纪念第一款GS。在那个年代的中国,想要一辆GS真的是要变卖家当都不一定能弄到呢,无法想象!欧美二手市场还是能找到这款第一代的R80GS,真能买到的话,估计未来还会升值。如果你是其中的一位幸运车主,骑行时千万不要穿着新款的Rallye 宝马装备,否则整个80年代的造型就被毁了。

 

 

番外篇:

作为目前世界公认的十大adv车型,日本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作为adv车型的后起之秀,中国品牌正凭借着从零件设计制造、周边配件的选择,到出色的外观设计……逐步向世界领先品牌的adv车型靠拢。今天,我们也将特此向大家推荐一款目前国产品牌中,性能及颜值都俱佳的车型——鑫源X2。




 

 


回复主题:世界十大经典ADV车型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