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雅马哈 XTZ 125 入手 相当事多的一次........

查看:10426
头衔:上尉
发帖: 35
注册时间: 2014/8/7
发表于:2015/7/15 13:40:00   楼主 
说菜鸟算不上,之前骑了一个锐爽、大公仔,现在XTZ,要说老手也算不上,去年六月拿的本儿,也是六月才开始接触摩托。算尴尬期好了。
第一个车是锐爽,本来刚开始是想买睾丸的,结果媳妇儿说太大,还是新手,怕驾驭不了,说买个几千的练练技术,选来选去,最后选了锐爽en2f,125cc 锐爽这车说实话,绝对是值这个价位,是我骑过的所有车中档位最清晰的,车体结构稳定性也很好,也很省油,加满油保守估计差不多能跑500公里,我没跑干过,剩两格油时跑了四百多公里,真心代步的话,这车很不错。换掉的原因估计跟很多人一样,觉得不好看,不够高大上。
第二个车天地游侠大公仔双色版,今年年初那会儿大公仔搞了个20辆抢购,吹得特别神乎,于是去试着抢了下,居然抢到了,这时锐爽跑了1800多公里,卖掉了,亏了两千,大公仔到手了,无边的冬季到了,于是差不多一直放着,到开春才骑,这才见识到纯国产车的威力,挂档那个生涩,过弯过坎时车身上那个嘎吱声,还有龙头位置一直有风吹塑料薄膜的声音,拆开看了,发现线根本没束起来,杂乱的堆在那儿的,束起来后好多了,205公里的时候前轮计速器坏了,走售后,催了N多遍,一直就告诉我再等几天,实在等不过了自己买了个计速器换上了。这车很拉风,回头率百分之百,但是油箱太小,几乎一百多公里就得加油,油泵还超级不准,经常刻度下了,去加还有一升多。然后我的体型跟这个小车车也实在不配(175cm,77kg)于是出手掉了,又亏了一千三,刚骑了不到五百公里。
然后明年打算去西藏,刚开始打算带着老头子去,那么就得买个侉子了,于是在各个侉子论坛里转,转来转去也就大公鸡、周末风、十字架了,乌拉尔印第安啥的 咱也买不起。大公鸡看到最后的结论就是除了发动机很牛逼之外,你得有一身相当了得的修车本事才能玩得转,骑得出去,周末风嘛配置太低,边轮也没刹车、定位就是城市侉子,实用性太低,十字架吧150的动力,也是配置很低,加之边座跟个轮椅似的,感觉太不吉利。最后老头子也对骑摩托去不是非常想,纯粹是将就我,那好办了,我带他飞去或者买个SUV再开去,但是我想先骑车去,约了个哥们儿在成都,明年六月去。
之后就进入了茫茫选车期了,骑过摩托之后,过了两个星期空窗期,天天开车,感觉没着没落的,就跟不自己骑个车就没法出门了似的。于是加紧去各个店转,最后看中XTZ了(不是因为我酷爱越野,这个车车估计越野也有点够呛),原因有几点:1、合资品牌,怎么说做工是挺不错的(咱没接触过高大上的哈,在接触过的当中算很不错的了),发动机那个静音和稳定甚是迷人,底盘也高,轮大,过个沟坎、减速带啥的应该很方便。
感受:这个车车特别柔,几乎没有推背感,真心如某些网友说的,像部带机器的山地车,相当柔,如果不是暴力驾驶,光把档挂到五档,速度达到正常最大的话,也就是60-80公里间徘徊,经常稳定在60公里左右,追求速度的别买,这个不是用来跑速度的。但是我很喜欢,感觉不紧不慢,柔柔的,很适合我的性格。
骑出来到加油站加油,差不多加了11升(几乎属于无油状态骑出去,真都钻钱眼子里了)之后跑了个单边一百公里的小长途,感觉很好,发动机震动在60-80公里之间,相对于以前我骑的车,相当于没有,相当静。现在跑了250公里左右,上周入手的,这周末去首保。希望用送的四次保养时不再出幺蛾子。
车高:真心有点高,我175cm身高,只能半脚掌着地,一米七以下海拔的,除非车技了得,不建议玩,太高了走市区累死人。
车况:挂档刚开始离合软,死活进不去空挡,调过之后档位相当清晰,也很好挂,但没档显,现在还不太熟悉,所以经常有反复挂的情况,这个个人技术问题。
车感:过个沟坎、减速带,简直没法说,如履平地,从此妈妈不在担心我压井盖儿了。
事故:上周日出去跑了一百公里回来,在回来途中,在一条半封闭国道上,一位老太太从防洪小口闯上主路,那块儿刚好是个拐弯,我一出来才发现老太太要骑电动车横穿马路,车速大概六十公里,距离十来米,边刹车边按喇叭,希望老太太能够等一秒,结果老太太看了我一眼后死命往前骑,还是碰上了,应该是我的前轮碰到了她的车把手,把她碰倒了,我往前错了不到半米停住了,没摔倒,车上也没刮痕,下来看老太太,膝盖蹭了点皮,没啥大碍,碰上的时候我几乎已经快刹住了,这是万幸。我说我报警,再给你叫个120?老太太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啥,然后手伸给我,示意把她拉起来,我拉起来了,我也没数落她横穿马路,该负全责啥的,先和颜悦色的来,不行再报警,公事公办,就这么决定了,她起来后把车扶起来看了下,说你把我车把手都撞歪了,我说没问题,我给你修,你说多少钱,她说 给我两条吧(居然是黑话!!),我肯定不懂,然后就猜测的问,两百是吗?她立马高兴的连说“可以可以”,从这个来判断,那个两条估计不是两百的意思,反正两百能解决,也算了,破财消灾。人车平安,然后再三询问情况,我说你没问题的话我就走了哈,她说你走吧走吧。好嘞,跨上马绝尘而去。怎么说呢,这个事故我很幸运,没遇上而已讹人的,老太太虽然错在先,但结果还是不错的。都平安。借此事故,想跟大家说一下,以后出这种撞非机动车或人的,下去了先别着急忙慌发火,先礼后兵,先积极协调,不成的话迅速报警,公事公办,该咋就是咋。当场发飙,非得理出个是非,往往事与愿违。
到家了找了个地方把车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好好检查了下,毕竟新车出事故,有个刮擦啥的,还不够我流泪的,确定没有任何刮擦,估计是前轮碰到了,万幸啊。
先写到这儿,貌似快够一篇论文了,图片我周末保养完了再拍大图上来。先上车后补票,哈哈
明年去西藏我打算骑小马去了,动力虽然弱点,到时候改改主量孔就齐活了,人家11路、自行车都能去,我骑个125越野摩托还去不了,且不是把脸都丢太平洋里了 哈哈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5/7/14
发表于:2015/7/16 0:16:00   沙发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5/7/14
发表于:2015/7/16 0:24:00   藤椅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5/7/4
发表于:2015/7/16 0:28:00   板凳 
的短的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头衔:上尉
发帖: 35
注册时间: 2014/8/7
发表于:2015/7/16 10:02:00   报纸 
.....................

回复主题:雅马哈 XTZ 125 入手 相当事多的一次........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