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小型三轮车的鼻祖——英国邦德

查看:2154
头衔:上校
发帖: 167
注册时间: 2013/7/16
发表于:2013/8/24 19:42:00   楼主 
劳伦斯·邦德以生产小型3轮车闻名,但是他也设计了许多其他产品,如摩托
车和小型摩托车。他的首款摩托车于1950年问世,是一款比较奇特的摩托车。它与众不同的车架为全合金材质,由一张金属钢板卷成一个大的锥形椭圆管构成。椭圆管的尾部被切掉,用一个厚重的挡泥板来加固。整个车架被铆一起。前挡泥板也同样庞大,将前后车轮几乎全部包覆起来。

      该摩托车的两个车轮都没有悬架。其轮胎为4英寸(10厘米),车轮为16英寸(40厘米),轮辋分离,这样能消除上下颠簸的影响。99毫升的维利亚斯1F发动机悬吊在主梁上,侧面同较大的内嵌脚踏板的挡腿板相接。1950年,可伸缩筒式车叉取代了早期的管状车叉。1951年,摩托车开始采用125毫升的杰爱普二冲程发动机,还配有3挡单元变速器。同年,约克郡利兹的艾丽斯公司接手生产,其产品一直生产到1953年。

      同时期,邦德又继续设计了更传统的BAc车型。此车型采用99毫升的维利亚斯或125毫升的杰爱普二冲程发动机。这些新车型1951年问世后,1952年又增加了一款哥斯拉小型摩托车。其采用122毫升的维利亚斯1OD发动机及3挡变速器。这款车采用的是标准小型摩托车的流线型设计,但发动机罩在钢板格栏内。它的燃油箱位于坐椅后的后挡泥板上方,前轮带有可伸缩筒式前叉。1953年,只有哥斯拉机型还在生产,采用10D或1F的发动机。但到该年年底,这款机型便消失了。
1955年,邦德设计了另一款小型摩托车摄帕(Sherpa),其采用99毫升的维利亚斯1F发动机,发动机位于玻璃纤维车身的下部。这款车发布于伦敦伯爵展览中心的汽车园,但仅生产了一辆样车。
      从邦德迷你摩托车的侧面可以看到它的主梁架和巨大的挡泥板:虽然邦德摩托车通常采用维利亚斯发动机,但是这款摩托车采用了125毫升的杰爱普发动机。
干粉砂浆设备
https://www.dongshengzhizao.com
      邦德在3轮车领域也占据一席之地。公司在1958年生产另一款小型摩托车之前,搬迁至兰开夏的普雷斯顿市。虽然这款车是标准型号,其玻璃纤维车身构造还是有些沉重。它采用148毫升的维利亚斯31c发动机,3挡变速,还配备思巴(Siba)电子点火装置。这款车与后来的一款197毫升维利亚斯9E发动机的4挡摩托车均在1960年得到改良,并一直生产到1962年。之后,邦德集中精力生产汽车。

回复主题:小型三轮车的鼻祖——英国邦德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