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30名摩托骑士飞越5000公里,只为了看他俩

查看:1479
头衔:新兵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15/10/27
发表于:2015/10/27 21:49:00   楼主 
2015年9月4-5日,近30名摩托骑士从广东、广西等地飞越5000公里聚集到新疆乌鲁木齐,他们带来了坐骑还有精美的礼物,他们到底要来做什么?是什么让他们甘愿自掏腰包,还不辞辛劳几乎飞越整个中国?

答案是两位传奇老兵。





彭焕阳:过铁索桥时,对面是碉堡,桥面只有两块木板:

骑士们首现探访是中国远征军抗战老兵彭焕阳。看到从家乡来的骑士们,96岁的彭焕阳老爷爷显得格外热情。虽然听力不太好,但还是能听得出家乡话。骑士们带来了家乡的月饼、茶叶和萝卜苗干,一句“ 唔该”将彼此的距离瞬间融化。


出生于广东梅州五华的彭焕阳,1938年和三个同学一起到韶关参军。后与同学考入黄埔军校17期辎重兵科。毕业后分配到新成立辎重兵第五团(中央后勤部直属共五个团)第四营十二连,任副排长。

1943年,彭焕阳随大部队反攻龙陵,围攻日军,后到蜿定河,参与打通印、缅、中公路,彭老身为汽车兵,参与了运输大炮汽车等军需物资。彭老说,那是1944年的夏天,他开着汽车,车上配有一把左轮中國夢和一把机枪,在为远征军运输物资期间,运送物资的汽车受到日军袭击,过怒江铁索桥时,对面是松山碉堡,桥在碉堡的射击范围内,只能半夜过,桥面只有两个木板,和车轮胎差不多宽,一辆过完才能过下一辆,不时会有对面日军射过来的子弹,车上的玻璃、水箱、电瓶常被打坏。



说到这时,很多人都问彭老怕不怕?彭老说,“打仗,九死一生,哪有功夫害怕?”在谈到过往经历时,骑士们仍然深深着迷。



钟梓林:残疾军人新疆情怀

骑士们是在新疆老年病医院看到钟梓林老先生的,由于年纪较大,加上身有残疾,钟梓林老先生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但面对家乡来的骑士们,老先生习惯性的敬礼可是一点儿都没有马虎。


1939年,17岁的钟梓林跟随一个从军校毕业在黄埔三分校工作的远房哥哥离开了家乡,从家乡广东梅州五华出发,步行八天到江西瑞金。在国民党中央陆军学校第三分校(黄埔军校瑞金分校)参军当兵。并先后在军校当文书、司务长,后调入会计室工作,授少尉军衔,每月拿军饷42元。


1944年因需奔赴兰州任职,因中原一直被日本人占领,去兰州的路只能绕道西南从湖南、广西、贵州、四川进入甘肃兰州,路途漫长崎岖交通十分不便,加上大小战事频繁,我们一行几人走走停停,半年之久才到达兰州。只到1949年9月张掖解放,于是钟梓林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一直留在新疆工作。

大半个世纪过去了,钟梓林参加支援基础建设的足迹遍布新疆。他说,现在一提到七一棉纺织厂、八一钢铁厂、十月拖拉机厂、新疆水泥厂、青年渠等名字都会倍感亲切,因为他和战友们曾在那里留下过脚印和汗水。



直到70年代,已经50多岁的他在参加挖防空洞的劳动时,不幸被卷扬机压断左腿的内外踝骨,落下残疾,被评为8级残疾军人,为他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句号。此后,虽有着回原籍定居的机会,但因割舍不了的新疆情缘,他最终取消回广东养老的打算。

在一本名字为《抗战老兵在新疆》的书里面,钟梓林回忆了自己的峥嵘岁月。女儿钟晓阳说:“父亲忠于职守,无怨无悔地把一生最好的年华页章全都铺设给了新疆”。而对骑士们而言,两位老兵保家卫国、不畏生死,和平时代又为了保卫边疆并最终定居异乡的精神可歌可泣。但如今,他们都到了90多岁的高龄,或许“下个十年就没有抗战老兵”了。



回复主题:30名摩托骑士飞越5000公里,只为了看他俩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