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盘式制动器异常响声故障的排除

查看:1739
头衔:上校
发帖: 167
注册时间: 2013/7/16
发表于:2013/9/28 8:27:00   楼主 
盘式制动器俗称碟刹,优点是制动性能好,操纵灵活,无需经常检查、调整。越来越多的摩托车配置使用了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产生异常响声故障。摩托车行驶中,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不时发生摩擦,发出难听的异常响声。将摩托车使用主停车支架支好,然后压下车座使车前轮离开地面,用手转动车前轮进行检验,就可以清晰地听到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发生摩擦发出的异常响声,故障轻者只能听到很轻的异常响声,故障重者转动车前轮都觉着很费力,检验结果确认异常响声是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发生摩擦产生的。根据盘式制动器工作原理,当握紧制动手柄时,制动总承使制动液产生压力,制动分承活塞在制动液的推动下作轴向移动,推动制动摩擦片夹紧制动盘产生制动力,活塞作轴向移动时,活塞密封圈产生弹性变形。当放松制动手柄时,制动总承使制动液产生的压力消失,分承活塞不再受制动液的作用,密封圈恢复原形状,将分承活塞轴向移动回到原位置,制动摩擦片放松对制动盘的压力,制动解除。也就是说,盘式制动器正常工作时,是不应该发生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相互摩擦的。制动分承活塞的复位是依靠密封圈的弹性来完成的,如果分承活塞因锈蚀、灰尘多种原因造成轴向活动阻力增大,密封圈的弹性力量就不可能将活塞完全复位,就使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发生摩擦。所以,要排除盘式制动器异常响声故障,主要措施就是使分承活塞轴向活动灵敏,首先清除分承活塞表面的灰尘、锈蚀,然后在分承活塞表面上涂上一层干粉砂浆设备 https://www.dongshengzhizao.com润滑油,就可以使分承活塞轴向活动灵敏。具体作法是,拆下盘式制动器,取下制动摩擦片,摆动制动手柄,使分承活塞轴向移动5毫米左右,清除分承活塞表面的锈蚀灰尘,然后在分承活塞表面涂上润滑油,使用螺丝刀将分承活塞压回原位,如此反复操作几次,压回分承活塞感到轻松了就可以了,装回盘式制动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回复主题:盘式制动器异常响声故障的排除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