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土豪摩托:解析庞巴迪蜘蛛侠敞篷跑车

查看:2868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3/10/23
发表于:2013/10/23 15:36:00   楼主 

我们在三里屯街头偶然看到这辆车,我太太惊讶的拍着我:“快看,这是什么东西?”说实话,当时我也不认识,所以我发微信,请教了我们懂摩托车的同事,他说这是庞巴迪。这个牌子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如果你玩雪地摩托、摩托艇或ATV,就应该了解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其实作为生产交通运输设备的庞巴迪,这些“小玩意”只能说是打打牙祭,飞机、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才是它的正业,“本山大叔”的私人飞机也出自这个品牌。【了解更多庞巴迪信息,请点击】现在是不是感觉熟悉多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这个稀有的家伙吧——庞巴迪蜘蛛侠限量版(以下简称庞巴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摩托车相信大家已经见过很多了,但这种倒三轮摩托车相信大家还是第一次见到。相比我们熟悉的正三轮摩托车(例如残疾人摩托车),倒三轮的重心设计更加合理,而遇到复杂路况,两个前轮可以让它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因此从一个侧面来说,也能提高它的安全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说了这么多,但我想吸引大家的并不是它采用了什么结构,而是它的整体设计。和普通摩托车相比,庞巴迪简直是个庞然大物,车身长度达到2667mm,仅仅比smart短28mm,宽度也达到了1506mm,再配上225宽的后胎(宝马3系:225 / 大众CC :235),庞巴迪首先就在气势上就压倒了对手。

 车型 庞巴迪(Spyder RS-S) smart
 长度(mm) 2667 2695
 宽度(mm) 1570 1559
 高度(mm) 1146 156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再来看看细节,庞巴迪的车身被大量导流罩所覆盖,细致到前悬挂处都有小的导流板,这对摩托车来说非常重要,不但会降低风阻系数,更可以提高驾驶时的舒适性。另外庞巴迪还采用了可升降的挡风玻璃,高速时可以挡风,在低速时,可以降下来以减小风阻。

如此动感、霸气的车壳下,隐藏的是和汽车类似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结构,前刹车则是4活塞卡钳配双260mm的打孔刹车盘,轮胎规格为前165/65 R14,后225/50R15,要知道这些都和一辆汽车没有区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如此庞大的车身也造就了庞巴迪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在它的车头位置,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容你放下两个头盔。车尾则设计了三个储物箱,两侧放车衣或骑行服完全没有问题, 后面的储物箱还设计了苹果接口,你可以用它来充电,或者播放里面的音乐。车把后面,还有一个小的储物格,放手机或过路票再合适不过了。看来庞巴迪这个硬汉,其实也有贴心的一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其实这个硬汉,除了运动、细致外,也会把自己打扮的十分时尚,看看庞巴迪马鞍棕色的真皮座椅就知道了,双缝线的工艺也禁得起追求细节的人的苛求。除此之外,它还为喜欢音乐的朋友准备了音响系统,为北方消费者准备了电加热车把,并且也预留了导航系统的接口。当然这些高科技的配置也是庞巴迪的价格水涨船高,例如我们今天实拍的这款“蜘蛛侠限量版”车型,售价已超过30万,如果你只想追求纯粹的驾驶,那不妨看看庞巴迪蜘蛛侠RS-S(以下简称RS-S)。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少了那些“花哨”的配置,RS-S显得更加苗条,橙色的喷涂也更加抢眼。为了增加操控感,RS-S特别更换了FOX避震,玩越野或者单车的朋友肯定知道它在圈中的名气,轮毂也相应的更换为更加强壮的6辐式。

庞巴迪使用一台998毫升,4冲程水冷8气门V形双缸的Rotax发动机,Rotax是一家奥地利的发动机制造商,以生产高性能小型飞机发动机而闻名,这台专为庞巴迪提供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8kW@8500rpm,百公里加速在4秒内就可完成,这样的表现,足以超过大街上95%的汽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一次骑公升级摩托车,也是第一次骑倒三轮式摩托车,庞巴迪带给我的绝对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首先不用脚撑地的感觉就有些奇怪,但这正适合那些个子不高的骑手朋友。庞巴迪的刹车采用和汽车类似的脚刹,而非车把制动,前七后三的制动分配力,在配合ABS+EBD,庞巴迪在安全方面能给你更多的信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刚开始驾驶庞巴迪肯定要适应一段时间,它没有离合器,松开手刹,挂上一挡,轻微给油车辆便能缓缓前行。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庞巴迪,显然没有比舒适更合适的了。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驾驶者拥有了一个非常舒服的坐姿,皮带式传动很好的控制了车辆的噪音,而大排量发动机在震动方面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稳定控制系统(SCS)让庞巴迪的安全性非常出色,在试驾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控制系统能检测到转弯时的危险,并自动降低车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而充沛的动力又让它在高速巡航状态下拥有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如果你想靠腰部的力量,压弯,在庞巴迪上并不可能,所以说,它并不是一款强调性能的摩托车,出众的舒适性和其体现出的安全配置才是其最大的亮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总结:

说庞巴迪是辆摩托车我觉得已经不太贴切了,三个车轮使它拥有了犹如汽车般的稳定性,并且在众多高科技配置的保护下,它的安全性也非常全面。不过现在拥有辆汽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如果你有辆庞巴迪,那绝对是吸引众人眼球的事情。所以购买它的朋友肯定不会在乎它的价格,在你接受众人们的注目礼时,这已经非常值得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gilera fuoco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比亚乔 MP3系列

非常可惜的是,目前这种倒三轮摩托车在国内并不能上牌,但代理商正在积极和国家相关部门接触,相信很快它就会有正规的身份。而如果你现在已经开始对这种倒三轮摩托车开始感兴趣,其实除了庞巴迪,一些欧洲的摩托车厂家也有类似的车型,例如比亚乔、gilera等,他们少了些霸气,但多了几分灵气,在越来越拥堵的城市,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交通工具。

车辆提供:庞巴迪北京旗舰店 蜘蛛侠(北京)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朝阳区金蝉西路甲一号酷车小镇FD-001 电话咨询:67360088


回复主题:土豪摩托:解析庞巴迪蜘蛛侠敞篷跑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