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2016年1月13-15日,北京到包头。我和我的五羊本田-新统御。

查看:3733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6/1/30
发表于:2016/1/30 23:22:00   楼主 

      13日一早,从北京出发,(因为统御的125cc因素,还有我不是赶路人的原因,所以我放弃走高速公路;而是骑上G110国道。对于我这个从小生活在G110其中一点的人,我也特别想知道伴随在它身边还有怎样的景色。我一直以为无论开车还是摩托,只要我不赶路,我就没有必要去上高速公路。) 由于出发前没有给充电宝充电,中午时候手机没电了,导致自己只能摸索着沿着指路牌前进;速度不快平均45km/小时,这打乱了我的原计划;好在在夜暮降临之前到达张家口。 (当我骑车出了八达岭,一路上有山的景色特别的令人陶醉。这里的山与我从小玩耍的阴山不同,在冬季,才会露出一番原始的山景,我很兴奋!一路上我不愿意停下来。同时,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冬天试试这条路,只有自己亲身感觉到的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14日一早,我从张家口出发,顺便加满了油。(这里有95#)。骑国道上;隐藏在河北平原上;其是一点都不孤单。中原地区人口密度大,村庄还是蛮多的,还有其他骑着摩托车的本地人;当然,他们中个别的还会盯着你鸣喇叭。哈哈!!

      正午时分,我来到G110内蒙古地界。拍照的同时,休息了一会儿。前方是乌兰察布,既古时的察哈尔。(当年的Chahar草原也包括现河北大部分。)在这里我想到家里亲戚说过乌兰察布是个风口,而我出发前没有买到皮靴子。所以,趁着太阳当空照,我继续骑行在G110;时速60km/小时。

      进入了乌兰察布后,景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种景色是草原该有的雪景之一!而我的脚啊,这个凉快!

      我硬着脾气,一路不停;在2小时后我冲进乌兰察布集宁区。15;00我终于来到了我的原始计划1号地点。休息片刻,我马上出去买皮靴子!(1号地点是我每次北京-包头-北京必须过夜时入住的地方,不过3年没有到这里,这里变化很大。当年我喜欢的前台的美丽姑娘也有了女人的气质,成熟稳重。同时,突然出现的老板也特别的热情,因为他也特别喜欢摩托。还特意为我的统御找了个安全的室内)。














 

      15日09:00,我要从集宁出发,出发前我准备和热情的老板道别,结果他还是早我一些出去办事了。美丽的女人也温柔的说着:“注意安全”。

       出发了!原计划是北京到包头需要2日行程,因为我的驾驶原则是不开夜车,所以第一天北京到集宁,集宁作为我的休息基地;然后,集宁到包头的路程有一天也足够了。)

       下一站是本次回包头旅行的终点,鹿城。一路保持着60km/小时,按照原计划;统御的风冷发动机原因,我每一个小时只能骑行45分钟,剩下15分钟用来休息给发动机降温。由于是冬季,还是在内蒙古,15分钟发动机足够恒温..........尤其是在集宁境内,10分钟已经凉了,15分钟就冷车了。

       G110集宁到呼和浩特的路很烂,进入呼和浩特就飞奔吧!当然,大排量奔起来就等着罚单吧!

       由于在集宁我没有加油,结果到了呼和浩特油箱要干了,所以在两个城市的边缘我加了10块的93#的汽油,然后我的统御发动机就各种喀拉喀拉的声音。直到我进入呼和浩特加满97#才又复活。在呼和浩特我差点迷路,导航也被那里的“修路”打败了!不过,经过2个小时的辗转,我们还是战胜了“修路”!最后,直奔包头。(在阴山脚下我决定走到哪里休息就在哪里拍照!这个方法貌似最 合理了! )











 

       傍晚时分,日落之前。我到了包头境内,我和我的统御最终在以80km/小时在夜幕降落以后,到达了终点。

头衔:中校
发帖: 498
注册时间: 2016/11/16
发表于:2018/1/10 14:16:00   沙发 
北国天真蓝!
头衔:上尉
发帖: 100
注册时间: 2017/3/19
发表于:2018/1/17 16:59:00   藤椅 
看帖是一种收获,跟帖是一分尊重,顶帖是一种美德。
头衔:上校
发帖: 715
注册时间: 2018/1/17
发表于:2018/1/18 9:00:00   板凳 
这么冷的天,骑车很辛苦吧!
头衔:上尉
发帖: 34
注册时间: 2016/3/25
发表于:2018/1/19 20:04:00   报纸 
赞!我也想骑摩托去内蒙镶黄旗。不知你从从北京出发路过化德吗?用时多少小时?

回复主题:2016年1月13-15日,北京到包头。我和我的五羊本田-新统御。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