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犀牛启程,相伴一玖—80后一家四口环中国游记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50783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0 7:54:00   楼主 


牛摩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湖州的摩友-犀牛,2016年我们一家四口用一辆GW和一辆QQ花了163天走了36500公里,完成了环中国旅行。接下去的日子里,我将在牛摩网和各位摩友分享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和犀牛一家四口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享受旅行途中的感悟!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0 7:58:00   沙发 
这个视频怎么上传啊?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0 21:26:00   藤椅 

弄了半天视频也弄不上去,搞不懂,也没个说明啥的。郁闷死

图片上传也要吐槽一下,每张不能超过1m,只能先弄文字了,没工夫压缩图片。


下面这篇文章是朋友在1月15日写的,算是对这次旅行的背景做个交代吧。



当半年前他第一次跟我们提起要举家环中国的时候,大家又以为他在开玩笑,因为他是出了名的半途而废(每次摩旅跑到一半就撤掉了,主要是因为工作忙)。但是从我对他的了解来看,这小子这次要玩真的了。


放在一般人来看,有两个孩子,老婆照顾小孩一直没有上班,自己刚刚升任部门经理,成为公司的中层骨干,待遇不错,还有期权,前途一片大好,怎么可能会辞职环中国呢?


我们都在说,你小子是不是想摩旅想疯了?大现实主义者二驴子同志每次都用理工科的逻辑思维给他洗脑,这次出行要损失多少啦!两个小孩子上学还要买学区房啦!然并卵,如果这样就放弃了,他就不是犀牛!

直到昨天看到他发给我们的辞职信,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坚决,因为爱与责任!


自2014年5月认识以来,我和犀牛接触比较多,在湖州摩托公社甚至在浙江的摩旅圈里,他都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为人热情爽快,做事认真而且有思路,公社13、14、15年的年会都是他来策划主持的。


他家里我也去过好几次,家庭条件真心是一般的,一家四口蜗居在一套60平米的二居室里,一个人养四个人。但是他们家的氛围很温馨,满满的爱,真的感觉到,物质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一家人相亲相爱才是最大的幸福。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0 21:59:00   板凳 

这是我写在出发前的一篇文章,算是出行前的心理按摩吧。  

所有的说走就走都是蓄谋已久。         


所谓勇气,不过是想明白之后的坦然

           大家好!我是犀牛。

         现在是凌晨1点多,我还在公司值班,站好最后几天岗。天实在是太冷了,睡不着,索性就不睡了。

         1月25日,度过了神奇的一天,短短几个小时,我发现身边的同事看我的眼神就不对了。打开朋友圈才发现,已然成了小半个网红,用萍姐的话说,也算是湖州地区的风云人物了,挺有意思,这种体验蛮好玩的。

        相关留言大概看了一下,除了少部分质疑和胡乱喷的脑残外,大多数留言还是给了我很多支持和感动,感谢你们的祝福,对于你们提到的自己没有勇气走出来,我是这样看的,可能我说的都是错的,就当我胡扯好了。


         我觉得首先咱得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我们就想去环中国,想得不行了,不去感觉要遗憾终身。这位客官说了:不就是去玩,至于么?哎,您还说着了,还真是不去不成,至于为啥,我也说不清,就是想去。很多朋友看到我们的计划也不免内心骚动,充满羡慕,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真的让您去,您还真未必会去。静下心来,说不定能发现更有意思,更简单的快乐呢。


          好吧,下面让我们聊聊所谓的勇气。

         看上去我们挺牛叉的,说走就走,事实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从提出想法到有初步的计划,到最后提出辞职前前后后一年多。期间反复、纠结、煎熬甚至要放弃的想法多了去了,万幸,我们最后还是说服了自己,才看上去有点坦然。能够说服自己,是因为我们想明白了几件事,当然,我们自认为想明白的只适合说服自己,未必是对滴,如果与您的看法向左,也不要大惊小怪。


        第一,人来到这个世上要干啥?据说人类哲学史上有三个终极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到哪儿去? 这个也是据说的,没考证过。不过大多数人都会多少考虑过这其中的一个或者两个。咱们好不容易来个这个世上不容易,想回去一时半会儿还没技术支撑,就没羞没臊的活着呗。该怎么活呢?其实怎么着都能活,只要不作死,好赖都能活。活成啥样呢?荣华富贵还是清贫一生,这些不是重点,关键是活的有个人样,就是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干自己想干的事,不给自己留遗憾,这辈子就算没白过。我们不想给自己留遗憾,这是说服自己最重要的一点。

       第二,说点现实问题,养家糊口的事。不少朋友都很关心旅行花费这么多,回来怎么办?我觉得是个成年人都会先把这些问题考虑好才会出门吧,这次旅行的花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我们能够承受,不至于掏空家底,再说了,回来该干嘛干嘛,又不是不过日子了。今天我们老杨会计说你们还要找导游吧,也不要买太多特产,现在到处都有,真心感谢老爷子的关心,这套旅游的路子跟我们不一样。如果倾家荡产买房买地去旅行,我个人也不是很认可。


       第三,关于辞职。今天我们财务总监拿着计算器帮我算这次辞职的损失,我都扒拉过N遍了,不过再怎么算,都不能跟梦想比。换个角度看,大家问问自己,你敢辞职不?我想大多数人是不敢的,为什么?有没有考虑过?如果形势突然变化,失去了现有的工作,自己有没有做好准备呢?自己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快速找到更好的工作?对于未来,我一直比较乐观,但是不能没有危机感,真得等到了天花板再考虑,就晚了。所以,辞职未必不是好事。

       第四,关于旅行中的困难。这个算是最不重要的问题了,甚至都不是个问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问题就解决呗,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把这几件事想明白了,也就坦然的面对各种质疑和不解了。


        本来不想说,但是越想越有趣,还是要聊聊,就是那些喷子们,动不动就是炒作啦,广告啦,赞助啦,心里能不能正常点,干嘛什么事情都要用钱来思考,不知道这世上还有情怀两个字吗?一帮缺少爱,不会爱的冰冷动物。

       这次旅行我还要给天能打广告,纯属自愿,为什么?因为我在这里呆了五年,我爱这里,有一帮愉快共事的同事,有关心自己的领导,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心甘情愿。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1 6:48:00   报纸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1 18:36:00   地板 
你怎么上传的 ,教我一下呗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1 20:20:00   7楼 

以下是引用 aimsee在2016-3-11 9:52:00的发言:

你咋上传的?教教我呗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1 20:27:00   8楼 

出     发

      2月27日,在湖州的地标性建筑月亮酒店广场弄了一个简单的发车仪式。说是仪式,其实就是车友们过来聊聊天,送一程。当天不仅有我们湖州当地的摩友,还有无锡、苏州、杭州的摩友过来,真心感动。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1 20:40:00   9楼 

出发当天照片











头衔:版主
发帖: 116
注册时间: 2015/8/27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3/13 22:26:00   10楼 

散落在江南的“无名”小镇-新市

我跟老白说,我还没去过新市,他很诧异,作为湖州摩友居然还没去过新市,有点不能相信。真得没去过,好几次都想去。
江南名镇无数,新市在她们的光环下,像个村姑一样,但是为什么要去新市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不收费,嘿嘿。
新市确实不大,如果按照散步的节奏,估计也不用半个小时就能走一遍。古镇的乐趣就在于慢慢品味,细细把玩,河边小坐,一壶茶,三五好友,谈天说地,享受那份安静和淡然,像个当地人一样。按照我的游玩方式,半天时间要的。但是只有一个小时时间,也只能走马观花了,也没法对新市进行一个概况的描述,就把遇到的人和事简单说说。
张一品的羊肉,名气比较大,至于味道么,我这人对吃没啥讲究,不做评判。吃饭的时候一位美女在吃面,没好意思拍。看着美女,这菜的味道估计也好的。要不一群人怎么会风卷残云呢?








这个老人也是游客,80岁左右,很认真的拿个手机端详着古镇的每一处惊喜。老人家指着“墨研清风月 琴啸碧天秋”,对我说:这个字写得很好!传统文化之美!




遇到一对恋人,男孩子在给女孩子拍照,我不要脸的凑过去蹭拍两张。女孩很开朗,也很漂亮,小伙子有福气,祝福你们!







当地的一位老人自费做了一个新市的展览馆,自己家的房子,这种对故乡的热爱真心感动的。






一位爱鸟的潮老头,满头白发,养了很多画眉,叫声好听的很。他和几个朋友在腊梅树下喝茶聊天,这份惬意,只有羡慕的份。




下面的几张照片,河里的水还是太浑浊,南浔、乌镇等地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古镇没有好水就失了灵秀之气。










一个卖当地特色小吃茶糕的阿姨在和一个小伙子聊天,说现在外面付钱都用支付宝和微信了,真是有意思。我这人接球不行,就爱接话茬。

“阿姨,微信很简单的,一会就学会了,我妈60岁了,前几天还学着玩的,不会打字不要紧,可以语音聊天。”

“这个容易的,我在广播里听到杭州一个80多岁的老头玩微信比年轻人还厉害,这个不难的。”小伙子说到

就这样,我像个当地人一样,和他们攀谈起来,这种感觉很愉悦,就是忘了拍照了。






回复主题:犀牛启程,相伴一玖—80后一家四口环中国游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