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断粮,怎行天下?看南方一片报道说中山摩友断粮。有图有真相

查看:3186
头衔:管理员
发帖: 12
注册时间: 2012/5/7
发表于:2012/6/24 6:27:00   楼主 
加油站歧视摩托车?来源:南方日报 2012-06-22 14:2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摩托车主对加油排队已习以为常。郑平摄

  “一边是摩托车排长龙,一边是油枪闲得要生锈,加油站故意空出油枪人为造成油荒人慌得乱象……”近日多位市民投诉称,小榄紫荆加油站一方面给小汽车大开绿灯,另一方面却让摩托车主顶着烈日暴雨排长队,一等就是半个小时。

  小车6个窗口,摩托车只有一个窗口,这种做法到底用意何在?是否涉嫌歧视消费者?昨日下午,中石油紫荆加油站拒绝发表评论,中山市消委会也表示无能为力。

  加油排队,车主习以为常

  昨日下午3点许,记者来到中石油紫荆加油站,发现该油站4个油岛开放了3个,正在营业的6号中只有1号窗口为摩托车服务,工作人员身后排起了两列摩托车长队,约有25台摩托车。由于天气炎热,不少车主满头大汗。

  “每次都是这样,至少要等20分钟”,住在附近的曾先生表示,这种情况他早就习以为常了,如果碰上周末,在这里加油可能要等上1个小时。

  排队长龙中,来自广西的覃先生夫妇显得心烦意乱,他怀孕的妻子一直在擦汗。“幸好一个月才加一次油,要不然真受不了”,覃先生告诉记者,每次来这里加油都要等上半个多小时,如果有选择他肯定不来这里加油。

  1号窗口之外,其余5个小车专用窗口的情况则截然相反,每个窗口仅有三四辆小车等候,车主稍等几分钟就马上加好油,贴有“摩托车加油专用油岛”的7号窗口则根本没有开放。

  正在排队的陈小姐则表示,加油站这种做法是对摩托车主的歧视,“小车一过来就有两个人冲上去服务,摩托车排队这么长始终只有一个人在收钱”。

  窗口少因人手不足?

  加油站明明有8个窗口,为何只开放一个给摩托车?

  “主要是人不够用啊,你看现在只有我们两三个人”,1号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加油站出现了用人荒,“很多人干一个月就走了,来的不如走的多”。至于该加油站为何出现人员流动大的情况,该工人员不作回应。

  见记者在现场拍照采访,该油站当值的一名植姓主管过来制止道:“我们这里采访需要申请的,老板说了不允许采访拍照”。当记者询问为何只开放一个摩托车窗口时,该主管称,“如果不这样安排,摩托车和小车放在一起就会搞得乱七八糟”。

  随后记者致电中石油紫荆加油站张经理,其表示目前很忙,约记者改天见面作详细解释。

  市民投诉多次依然无解

  事实上,市民关于紫荆加油站排队时间过长的投诉由来已久,小榄政府也多次作出回应。

  去年1月,市民“钟石化”在小榄问政平台上投诉称,“每次到小榄区内加油,基本上都是要排队,不排队加油那肯定是VIP或是在三更半夜,有趣的是,每个加油站都空着4-5支加油枪,一边是排队长龙,一边是油枪闲得要生锈,特别是摩托车加油……”

  当时小榄三产办及物价所回应称,摩托车排队加油主要是加油站人员短缺,已督促加油站增开窗口,尽快聘请工作人员。

  “夏天三十几度高温的时候,我曾经试过顶着烈日等了一个小时才能加到油,完全没有任何的遮阳设施,但是小车那边就有广阔的檐篷(小车车主躲在车里吹着空调哪里需要遮阳啊!)”今年3月,市民李小姐在小榄问政平台上如此抱怨道。

  当时小榄政府转述加油站负责人回应称,“只有一个枪口是由于吃饭时间和人手短缺等特殊情况造成的,今后会尽量安排。至于两个工作人员服务一台小汽车,是其他公司一些促销人员行为,不是加油站员工。”

  今年5月下旬,紫荆加油站负责人曾承诺在一周内改善摩托车排队过长的问题,但时至今日情况仍未明显改善。

  服务质量

  尚无法律界定

  中山消协说法:

  中石油紫荆加油站这种做法是否侵犯消费者权益?应如何解决?

  “这属于服务质量问题,无论是工商还是消法没有明确规定,”昨日下午,中山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议消费者可以向加油站站长反映”。

  广东保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赖福庆则表示,第一次听到这类投诉。“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赖福庆表示,“企业有自主经营权,爱怎么样卖是企业的经营方式,不属于法律调整的范畴。垄断行业就是这样的,只能说这种方式的确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只能由市场去淘汰它”。

  在目前机动车迅猛增长的情况下,扩建或引进新的加油站,实现充分竞争,无疑是让市民摆脱排队的关键所在。但小榄镇副镇长梁俊杰昨日告诉记者,暂时没有此类计划。

  网友微博吐槽:

  @wawaleung:死性不改的紫荊加油站,就为新闻做样子!现在又要我们市民烈日当空上半個钟头加油!叫我们广大市民情何以堪??希望镇府能做到彻底整改!

  @Miss-嚣:紫荊加油站,永遠都是排长龙……在后面等的同学伤不起……

  @欧三搭四444:上段时间媒体访问小榄紫荆加油站时,其负责人说会增加油枪加摩托车、但到现在都是一支枪加油。果然是500强企业。意见接受、作风依旧!

  @PL小哈比:事过境迁,一切都是假像。紫荆加油站。有着空闲的机位,同时也有着空闲的肥婆工作人员。却让加油的人在排长龙。最后发生一阵小暴乱,客人居然自行操作加油,这时才来紧张。活该!

  @我是燕_她要上学了:一支加油枪,六七十人排队,怎么不可以开多支加油枪,你们已经是垄断企业,赚取了垄断利润了,为什么不可以承担一点社会责任?不是一个加油站,而是个个加油站都一样,开摩托就是低等吗?


头衔:版主
发帖: 232
注册时间: 2012/5/22
发表于:2012/7/19 9:57:00   沙发 
两桶油很屌啊

回复主题:摩托断粮,怎行天下?看南方一片报道说中山摩友断粮。有图有真相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