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柳沟豆腐宴68号院欢迎摩友出游聚餐

查看:1648
头衔:少尉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3/9/23
发表于:2014/3/3 12:38:00   楼主 

柳沟豆腐宴68号院订餐电话010-81172113企业宗旨;客户至上。服务第一,,接待公司聚餐,旅行社出游用餐,家庭聚餐,一流的服务,安全的菜品。高级厨师做菜,环境优美,门口超大停车位,订餐电话010-81172113。 网址 https://www.dianping.com/shop/13894953。好评如潮 ~热菜:豆腐锅,炖柴鸡,炖牛肚,炖排骨,,炖葫芦,蒸南瓜 免费豆浆 好评如潮
延庆永宁豆腐宴
延庆的永宁古城历来盛产豆腐,据传早年间还被当做皇家贡品,目前古城中有专门做豆腐宴的饭馆,那里的豆腐宴是道道菜全有豆腐,是真正的豆腐宴,和柳沟豆腐宴是完全不一样的,柳沟的豆腐宴只能叫“农家饭”,而永宁的才可以叫“宴”的,一直就惦记着去吃一次。
其建制始于唐代,明永乐十二年(1414)设永宁县于团山下,取《书经》“其宁唯永”之意。次年又置永宁卫附县郭。宣德五年(1430)筑城,周围六里十三步,移县、卫治于此,并徙隆庆左卫来附,永宁成为长城防御系统中的军事重镇。万历十七年(1589)重修4座城门,东称迎晖,西称镇宁,南称宣安,北称威远。古城为典型的北方方城格局,城内原设有县衙、永宁卫、隆庆左卫、参府衙等衙府,以及鼓楼、钟楼和玉皇阁等。其中玉皇阁为永宁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唐贞观十八年(644),高28.2米。城内十字大街东为善政街,西为广武街,南为阜民街,北为拱极街。以南北大街为界,东半城大小胡同15条;西半城大小胡同17条。后因战乱等原因大部分被毁。2002年6月启动古城复建工程,城墙、玉皇阁、县衙、文庙、显化寺等一批重点古迹按原貌复建,同时建设明清风格的步行商业街、古文化一条街、手工作坊一条街等,古城规划总占地面积56.3万平方米。2003年7月开城迎宾,并举行了首届“古城文化节”。复建后的永宁北街长470米,街两侧有800余间商务客栈。临街店铺以经营药材、丝绸、制陶及古典家具为主。永宁古城位于延庆县城东17公里,古城历史悠久,明代永乐十二年(公元1414年),明成祖朱棣北巡驻跸(bi)延庆时,在此置永宁县,之后开始兴建十三陵,故有“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之说。
永宁城在明清时为县治,长达246年。城中玉皇阁的历史更早,阁内石碑记载,此阁建于唐贞观十八年(公元645年,比滕王阁还早8年。永宁古城是典型的北方方城格局,东南西北分别建有迎晖门、宣恩门、镇宁门、威远门,四门建有瓮城,瓮城外是护城河,是长城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内设有参将府、永宁卫、隆庆左卫、县衙等衙府,还有玉皇阁、鼓楼、钟楼等众多古迹,可惜多于战乱和文革期间被毁。
在永宁当地群众和延庆有识之士的呼吁下,延庆从2011年6月8日开始,决定分五期恢复永宁古城风貌。2012年6月告竣的一期工程占地25367平方米,包括高28.2米、占地421平方米、飞檐斗拱的玉皇阁,800多间雕梁画栋的明清风格的商务客栈,宽13米、长470米的永宁北街道路工程。

永宁古城(8张)2历史编辑昨天去延庆白河游玩,又一次从古城“永宁”经过,并在那里吃了永宁著名的豆腐宴,最远处的建筑就是永宁标志性建筑“玉皇阁”,此阁建于唐贞观18年(公元645年),比著名的南昌滕王阁还早8年,至今已有1300余年。现在的“玉皇阁”是2002年重新进行修缮的。 据了解从2002年6月份,延庆开始复建永宁明清古城,其中,高28.2米、占地面积421平方米,飞檐斗拱气势非凡的唐朝玉皇阁恢复工程,890间明清风格的商务客栈已经完工。城墙、玉皇阁、缙山书院、古衙等重点古迹完全按照原貌进行恢复,现在游人正在日益增多。永宁古街上的豆腐宴远近闻名,很多游客在此用餐,这两张照片是昨天我们用餐的时候拍照的,豆腐宴具有很浓郁的永宁特色,
在中国用“永宁”做地名的地方很多,那是人们对和平与安宁的一种期盼,例如宁夏有个永宁县,云南瑞丽还有个永宁县(山区);四川成都西郊有个永宁镇。北京的永宁镇位于延庆县东20公里,距德胜门90公里,为延庆县第二大镇。永宁古城是今日的镇政府所在地。[1]3记载编辑永宁城始建于唐贞观十八年(公元645年),由大将军尉迟恭(敬德)监修,叫寒江城。当时城池南面有一条大河,俗称寒江。相传,当年武艺超群的女将樊梨花曾经镇守此城。永宁城东门和北门外,至今还留有樊梨花驻守时用过的校场、点将台、牧马场和马厩等遗迹。大约在辽金时期,这座唐代的永宁城毁于战火。
明朝初年,永宁称“中所屯”,也称“终食屯”,为屯兵之所。明永乐十二年(1414年),明成祖朱棣北巡,驻跸于永宁西北15公里的团山(又称独山,永宁八景之“独山月夜”即在此)。当时,延庆百姓已于明初被迁往关内,妫川大地日渐荒凉。朱棣见这里山川秀美,沃野百里,遂下诏,复置隆庆州并分置永宁县;同时委派原礼部尚书赵羾,大批迁移山西百姓及犯罪官吏,开发建设延庆。
明宣德五年(1431年),阳武侯薛禄奉命统兵前来永宁县修城驻守。明正统四年(1439年),又在原土石城基础上加以重建。城为正方形,周长六里零十三步,高三丈五尺,间以砖石砌筑。明嘉靖二十二年(1543年),因大水致使城郭多处坍塌。嘉靖四十二年(1563年),朝廷又派参将方振、总监工杨大节予以整修,城高增至四丈。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参将张国柱再次修葺。
我还查到一个传说:明代永乐十二年(公元1414年)在此置永宁县之后,才开始兴建十三陵,故有“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之说。
据说,明成祖朱棣在北京称帝后,想寻一块陵寝宝地,就派刘伯温四处勘查。刘伯温来到永宁,一下子看中了九龙山。当时九龙山前有个村庄叫跑马湾,村前还有条小河名叫泔水河。刘伯温想,明朝皇帝姓朱,“猪”在这里有泔水吃,再理想不过了。 朱棣视察后也欣喜万分,决定迁移附近老百姓,兴建陵寝。跑马湾的村民不愿搬家,就想出一个主意,把村名改成屠家营,还刻石、做旧,立于村边。等刘伯温再次带人来时,发现村名变了,很是恼火。因为,“屠”就是杀呀。屠家是要杀猪的,那还了得!就把族长抓起来拷问究竟。
族长说,这个村的正名是屠家营,从元朝起就一直这么叫;那时,驻扎在永宁的蒙古人整天在这个村屠宰牛羊,所以把村子叫屠家营,后来,老辈人还立了界碑呢。至于跑马湾,只是个俗名罢了。
刘伯温看过界碑后,十分无奈,便报告朱棣,打消了其在这里建陵的念头。
后来,朱棣就把明朝皇陵建于现在的昌平县十三陵一带。1949年后,屠家营人将村名改为新华营。现在这个地名还在。
4相临景点编辑八达岭长城
龙庆峡
八达岭残长城
地球村
山戎文化陈列馆
硅化木国家级地质公园
野鸭湖
野山峡风景区
仓米古道旅游区
莲花山
中国长城博物馆
詹天佑纪念馆
永宁古城
千家店木化石
燕山天池
八达岭熊乐园
黄帝城
宣化城
鸡鸣驿
官厅水库
水关长城
古崖居遗址
乌龙峡谷避暑山庄
清凉山谷 珍珠泉
白河峡谷
玉渡山
齐仙岭
妫河
松山森林旅游区
石京龙滑雪场
康西草原
榆林堡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采摘度假园
柳沟豆腐宴

头衔:中尉
发帖: 17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2020/5/12 12:27:00   沙发 
就说吃!别扯什么历史文化!

回复主题:柳沟豆腐宴68号院欢迎摩友出游聚餐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