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马友以身试法上高速

查看:5803
头衔:上校
发帖: 1118
注册时间: 2014/12/11
发表于:2016/5/25 22:34:00   楼主 
5月15日上午十点半,瞄了一眼手机,有戏,钦州那个马友,我们戏称的雅马哈铁杆车友【判官】要闯高速了






一班损友,明知这马友一根筋经不起怂,非要恿他上去,看他出洋相。交友不慎呐!



判官玩笑开起来没大没小的,但认真起来也挺认真,平时爱琢磨爱较真。






南宁迅雅公众微信平台去年8月曾在「广西人在雅马哈重庆嘉年华」一文中介绍过判官,假鳄鱼



前几天钓鱿鱼时,判官说了几次:按法规我们可以上高速呀。还给我转了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印象中似乎还没人研究过广西的交通安全条例,按广西条例倒推,广西高速是可以上摩托车的。这个判官,为上高速还较真了。







以为他说说而已,岂不知当真了,呵呵,还一路发朋友圈。今天他约了东兴车友爬东山。





从来没跑过那么平直的公路,爽咧,高兴得太早了,东兴路口警灯闪烁,JC大哥敬礼了:您好!请出示...您违反了...。判官有备而来搬出中国的广西的交通安全法规,人家JC大哥依然很文明很礼貌:不错,依法规您是可以上高速的,我们不处罚,但钦东高速禁摩托车,您闯禁牌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判官出示了入口照片,证明没有禁牌,警官说南北高速没禁牌,但钦东高速有禁牌,为了证明,警官将判官带到防城入口,还拍照取证,判官无话可说了,昨晚备考不对考卷,认罚吧,扣三分罚二百。

尽管挨了,对JC叔叔的文明执法,判官说应该点赞。




男子汉拿得起放得下,挨罚不影响今天的好心情,继续玩。










刚回到家,钦州车友圈便有人上传判官被抓现行的照片了,据说是从交警内网截的图,呵呵,臭大了。






按常理,故事该结束了。是夜,判官回忆了白天的过程,南北高速转钦东高速真没见禁牌呀,我干嘛认罚?为了自证清白,第二天这厮又重走一次较真去了,果真没禁牌。





行政复议去,钱是小事,权利不应放弃。JC叔叔依然很文明很礼貌,并且事实求是,马上撤消处罚。为防城高速交警点赞!






判官有话说:交警大多是文明执法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职责,车友在高速上遇到检查,也要文明以对,摆出自己的理由,如法规条例,如入口照片。通常情况下交警也不会为难的。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5/6/21
发表于:2016/5/26 15:14:00   沙发 

头衔:版主
发帖: 414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2016/5/27 10:05:00   藤椅 
判官做事甄宓,不服输,据理力争的精神值得学习。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6/4/24
发表于:2016/5/31 22:23:00   板凳 
顶一个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5/6/18
发表于:2016/6/1 22:02:00   报纸 
国内大部分高速不允许上,楼主这么做只是带了个好头,在保证我们遵纪守法的前提下走擦边球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6/2
发表于:2016/6/2 23:42:00   地板 
公民权利,这位较真的摩友做得对
头衔:中尉
发帖: 27
注册时间: 2015/12/10
发表于:2016/6/7 20:59:00   7楼 
干得好、向你学!
头衔:中尉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6/2/21
发表于:2016/6/9 16:34:00   8楼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6/5/26
发表于:2016/6/11 1:04:00   9楼 
shang上高速你拿了卡吗?大哥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6/16
发表于:2016/6/16 8:32:00   10楼 
这个题目不对,什么叫以身试法?那是知道犯法而明知故犯。这位摩友是挺身出来维护公民、摩友应有路权的英雄!

回复主题:马友以身试法上高速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