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不像国产车的国产250 升仕ZONTES250-S测评【转载自爱摩托】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32341
头衔:版主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6/4/13
发表于:2016/5/28 10:37:00   楼主 
              :爱摩托试车小组 试车:小丙 摄影/蒋劲

人靠衣装,车的外观是影响你购买欲望的第一印象。
作为升仕品牌第一款重金打造的新品,升仕250S外型像什么,变形金刚,幽灵战士?不管他像什么,他一定就是他自己,不像任何一款国外某经典车型。
  
防摔塑料件加上定制研发的磨砂油漆,质感非凡,让人有触摸的欲望。



 

  比同级别更短的车身,790mm亲和力十足的坐高,1.65以上都不会有压力。高下降的同时,离地间隙并未减少,还达到了188mm。




比同级别更短的车身,790mm亲和力十足的坐高,1.65以上都不会有压力。高下降的同时,离地间隙并未减少,还达到了188mm。


油箱盖的锁口同样在启动口上,方便在加油的同时省去了拔钥匙这个环节,油箱盖与整个油箱的间隙狭小这样才能让这个油箱看起来很美观,除了创新之外,更多是对工艺和外壳质量的要求。


后视镜座也是十分讲究,不是日常双螺丝锁紧,弹簧和锁槽控制,能够360度旋转,日常再也不用担心路况抖动导致后视镜锁口松动,而又无随身工具锁紧,在停车或者进电梯等,都能轻易折回后视镜防止碰擦损坏。




头衔:版主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6/4/13
发表于:2016/5/28 10:47:00   沙发 



车身除了塑料件质量不错外,自家开模做出的三角台和烤漆也是十分之讲究,原图未处理,观众可自行对比同排量车型。


坐垫质感不错,坐垫和外壳都是自家研发制作,最值得一夸的是斜接间隙,因为大部分车场都是由配件商提供,质量层次不齐,斜接也一般,导致间隙1-2cm都时有出现,而ZONTES 250S间隙都在0.5-1cm。




严格来说,ZONTES 250S采用的风油冷设计,而其中奥妙也是工厂引以为傲的,目前市面车型还是以风冷水冷居多,前后者大家都更加偏爱于水冷,毕竟性能摆在那,但后期同样成本过高,而在这两者之间还有油冷。但最大的劣势在于机油使用量过高,而且机油箱位置也是一大难点,而升仕250使用了一个奇妙而大胆的创意,直接在车架管里注射机油,用车架管来当机油箱,下方车架又正面迎风位,除了冷却之外,又增加了底部配重车身更稳。

要实现这一点并不容易,对焊接工艺要求居高,车架焊接位不能有孔、焊接后焊接处更不能出现焊渣,焊渣会随机油流入发动机,人工实现难度高,机器人焊接设备在此处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也耗时四年才得以成型。



ZONTES 250S250的前悬吊阻尼设定适中,并没有如同跑车刻意偏向运动化的超硬朗设定,但也不会过于追求舒适而偏向软调,  这让ZONTES 250S250舒适度获得确保,剧烈操控时却又不失弯道中的路面回馈感。面对需要快速变换重心的情况时,ZONTES 250S154kg的整备车重, 也带来不少灵活优势。



后减震是可调的,通过双层大螺丝调节,出厂设定偏向街道行驶。

头衔:版主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6/4/13
发表于:2016/5/28 10:56:00   藤椅 



目前市面部分250cc,300cc级别后平叉都显得不够诚意,包括部分进口车,用心的同学可以去仔细看看在售车型,而关于后平叉想要一款理想的,昂贵的成本是关键,所以在不影响全车匹配的情况下,简洁的平叉在编者接受范围之内,况且真的不难看。









升仕ZONTES 250S250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发动机,18kW的最大功率在单缸250中依然是处在第一集团的功率输出,73*59.5的缸径行程注定他起步不会太弱。  
   独特的双机油泵设计通过喷射润滑,而非传统的齿轮飞溅模式,大大降低了发动机温度,良好的散热提高了发动机的稳定性,同时带动了耐用性。
   缸头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常用发动机一般都是铁缸套,ZONTES 250S250为了更佳的散热性能,选择去掉了缸套,直接采用全铝气缸,直接用铝制气缸内壁和活塞接触,同时也降低了整车车重,铝缸的成本是要比铁缸套来的贵,可见升仕对ZONTES 250S250还是下了成本的。

头衔:版主
发帖: 49
注册时间: 2016/4/13
发表于:2016/5/28 11:01:00   板凳 

动力实测
实测极速: 128.0km/h(表速144km/h)
0-30km/h                1.0sec
0-50km/h                2.2sec
0-80km/h                5.8sec
0-100km/h        9.9sec
对照组Yamaha YS250(2014.08爱摩托同骑士非同场测试)
实测极速: 121.3km/h(-6.9)
0-30km/h                1.6sec (+0.6)
0-50km/h                3.0sec (+0.8)
0-80km/h                6.8sec (+1.0)
0-100km/h        11.6sec(+1.7)

加速实测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U4NDU1NjYyNA==.html?from=s1.8-1-1.2



极速测试方面,D-box仪器测得ZONTES 250S极速 128.0km/h, 与过去试车组实测YS250的数据比对, 同为单缸发动机的但最大功率仅14kW的YS250录得极速为121.3km/h, 若就ZONTES 250S厂方公布的最大功率18kW来看,仅比YS250快7km/h左右的话, 极速的表现略为偏低, 试车组判断这很可能是150mm的后宽胎使得高速时产生重拖, 若换上130mm以下的窄胎, 极速表现应该会更佳 。
加速测试的部分表现则比极速好得多, 透过仪器可以看出, ZONTES 250S 0-80km/h加速仅需5.8秒, 实测百公里加速为9.9秒, 这在目前国产250中, 已经算是极佳的成绩了。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6/5/29
发表于:2016/5/29 10:03:00   报纸 
湖南张家界有经销商吗?如果有谁知道,能给个电话地址不?
头衔:上尉
发帖: 48
注册时间: 2016/5/22
发表于:2016/5/29 12:09:00   地板 
想买新版的坐垫,在增加几种颜色就好了。
头衔:少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5/30
发表于:2016/5/30 13:08:00   7楼 
顺德没有经销商吗
头衔:上尉
发帖: 50
注册时间: 2016/1/21
发表于:2016/6/6 14:16:00   8楼 
一次偶然在牛摩网上看到了幽灵250,看了很多评论,绝得这车做工是要好于国产大部分同级250,加上150的后胎更是满意,但是遗憾的是这车长了一副太不出众的相(整体有种市面普通拉客的样),还有就是油箱太小太小太小!!!!!!!个人还是喜欢分体式座垫适当的翘一点
头衔:上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3/12/26
发表于:2016/6/12 12:21:00   9楼 
感觉不错好车啊
头衔:中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6/2/8
发表于:2016/6/12 19:20:00   10楼 
感觉不错,很喜欢!就是理论油箱太小,续航能力不太满意!

回复主题:不像国产车的国产250 升仕ZONTES250-S测评【转载自爱摩托】        每楼可发图片5张